C罗梅西“仇”从何来:侏儒绰号 比年薪比女友

2014年11月18日1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与梅西C罗与梅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夜,老特拉福德将上演一场不普通的“友谊赛”,虽然名义上是阿根廷对阵葡萄牙,但在媒体眼中,更抢眼的是梅西与C罗的PK。这对场内场外的“冤家”,这次将迎来面对面一决高下的机会。

  几天前曝出的C罗脏话风波,又为这次的对决推波助澜。C罗与梅西之间,真有那么大的“仇”吗?两人内心到底是互相尊重,还是彼此厌恶,恐怕没人能探究出真相。至于两人间的“敌意”从何而来,真是一语道不清。

  绰号风波

  巴拉格在书中称,C罗在更衣室提及梅西时,会用“那个杂种”等绰号。但C罗立刻出来称这是胡说八道,他对梅西是尊重的。“我对所有同行都抱有绝对的尊重,当然梅西也不例外。”是巴拉格为卖书而制造噱头,还是C罗敢做不敢当自我掩饰,恐怕没人说得清。

  不过如果以另一位西甲[微博]名记迭戈-托雷斯的书作为参考,C罗“阵营”中对梅西确有不雅之语。托雷斯在一本关于穆里尼奥皇马[微博]三年经历的书中透露,C罗身边有些人在谈论梅西时,会用“那个侏儒”这种称呼,这似乎是为了给C罗打气,让他确信自己比梅西更强大,不过,托雷斯在书中并没说C罗也对梅西这么叫。

  这令人联想到一段时期以内,每当C罗比赛,场边部分球迷都会大呼“梅西!梅西!”来刺激他。很多情况下,所谓的敌意多来自身边人的煽风点火,就像两个拳手上台准备殊死一搏前,身边的跟班们会大呼小叫造声势:“去揍那个杂种!”“干掉那个XX养的!”就算此前这两人本无仇怨,但置身这样的氛围,潜意识里也难免被灌输进蔑视与憎恨。

金的还是银的 都很在乎金的还是银的 都很在乎

  比年薪

  在薪水上,C罗和梅西两人显然是较着劲的,世界第一自然该拿最高工资,倒过来说,拿着最高工资,在世界第一之争中总会显得更有面子。2012年底,C罗一度在皇马闹情绪,原因之一就是加盟四年了还是拿着老合同,而梅西则几乎是一年一续约,每次续约都加薪。

  到了2013年9月,皇马终于给了C罗一份5年新合同,1700万英镑的年薪令葡萄牙人超越了梅西,而在那个赛季末,梅西又签了新合同,重新在工资上压过了C罗。

  比形象

  咄咄逼人的阳光帅男、平和内敛的邻家男孩,C罗与梅西一度以不同的路线展示着形象。不过近年来,两人的情况都发生了变化。

  C罗从咄咄逼人开始柔化起来了。世界杯预选赛击败瑞典后,C罗在公共区域接受采访,此时他三岁的儿子走过来,拉着C罗说:“爸爸走吧,今晚你陪我睡好吗?”这一幕让现场的记者内心都充满了温馨感,“国家英雄加好爸爸”形象一下子更加高大了。

  梅西近年来则遇到了不少麻烦事,逃税风波、球霸风波等等,都对他的形象不太有利。不过必须指出的是,公众形象这东西,很大程度上是各种因素合力设计的结果,公关团队发挥了多大作用、罩着他的人是强势还是式微,都会导致“形象产出”出现差异。总之可以肯定的是,真实的梅西C罗,一定不是摆放在人们眼前和镜头前的那两个人。

女友给C罗加分女友给C罗加分

  比女友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颁奖典礼,C罗与梅西各带女友出席,媒体的焦点一下被分散,“比女友”成为了话题之一。在这方面,C罗一方显然捞足了分数,俄罗斯名模伊莲娜光彩照人,面对镜头的笑容比C罗都更“职业”,而相形之下,梅西青梅竹马的女友罗库佐则与男友一个风格,安静而低调,甚至有点不起眼。

  明明是男人的PK,但最后却也比起他们身边的女人来,这也许是人类共同的PK倾向。就像第一夫人形象好,在网友口碑中也有为国争光扬眉吐气的功效一样,在比女友这一项上,俄罗斯名模女伴显然给C罗加了分。

比范儿比范儿

  说到底还是比球

  各个环节的比拼,最多带给人主题之外的无聊嘴仗,梅西C罗真正关键的PK,还是在球场上。足球场不是娱乐圈,实力不行光靠炒作是不可能上位的,想当年,贝克汉姆[微博]被指为花瓶,但到了他生涯末期,有几个能否认小贝的场上实力其实一样不俗?

  梅西与C罗孰高孰下之争,也随着两人的球场表现起起伏伏。前几年梅西连夺金球,大有称霸足坛、甚至染指历史最佳之势,但随着这两年C罗强势上扬,越来越多的声音倒向葡萄牙人。可以说,梅西C罗之争以及伴随存在的敌意,归根到底还是球技之争,今后几年,这一主线还会随着两人状态的起伏而曲折发展,但就像足球场上永恒的真理一样,谁高谁低,多说无益,场上见真章!

  (向风)

文章关键词: C罗梅西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赵本山老友:他很爱国 资产国家可以拿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