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替补这次笑了不再大闹天宫 巴萨天王要当爹成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1:34  新浪体育微博
梅西替补出场非常开心梅西替补出场非常开心

  新浪体育讯 仅仅4轮西甲(微博)比赛后,巴萨(微博)在积分榜上领先皇马(微博)的分数就已经多达8分,不过对皇马来说,这并不是唯一的尴尬数据,因为巴萨有一名球员的进球数,就比皇马全队的进球数都要多,这个球员就是梅西。阿根廷人4场比赛打入6球,场均打入1.5球,而穆里尼奥的球队4轮比赛下来,总共才打入5球。C罗这位上赛季还在与梅西比拼进球的巨星,本赛季西甲联赛中只打入了2个进球,而且在取得进球后,他还没有庆祝。

  梅西的状态远超C罗,哪怕是像对赫塔菲这场,从替补席出发,他也能梅开二度,此外,在皇家社会和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梅西也都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梅西坐替补席,是巴萨对赫塔菲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尽管从球员身体角度来说,这是合理的,毕竟他刚刚长途飞行为阿根廷踢了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而且两场比赛都没有获得休息的时间,但因为梅西是巴萨永远的主力,所以他被安排坐替补席,还是吸引了媒体的注意,要知道,整个上赛季,他也只有2次没有首发。瓜迪奥拉也表示,梅西想要上场就必须让他上场,而且永远不要提前将他换下,哪怕换下他让他接受球迷的欢呼也不行。

  瓜迪奥拉时代,一场巴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梅西被主教练瓜迪奥拉放在替补席上,瓜帅是想让他好好休息,而球队也获得4比0的大胜。然而谁也没有注意到,梅西已经是怒火中烧,第二天他进行了罢训。俱乐部认为他是感冒了,或许遇到了什么意外的事情。直到第二天,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才知道了梅西缺席训练的真正原因,是他对教练组没有征询他的意见就将他放在替补席中不满。

  这次为了让梅西坐替补席,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世界体育报》报道,赛前一天,比拉诺瓦就开始做梅西的工作,两人谈了很长的时间,梅西终于接受了比拉诺瓦的决定,而因为这次“峰会”时间过长,比拉诺瓦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时间都推迟了。

  比赛开始后,梅西坐在了马斯切拉诺和比利亚之间,他的心情显然不错,在阿德里亚诺为巴萨打入第一球后,梅西脸上露出了笑容。比拉诺瓦表示:“梅西可以上场,不过我认为这是一场比较开放的比赛,他最后阶段上场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果真如此,梅西上场后,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为巴萨取得了2个进球。而在比利亚进球后,梅西看上去比比利亚本人还高兴。他真正成熟了。

  赛后,赫塔菲主帅路易斯·加西亚无奈地表示:“最终还是老套路:梅西上场,用两次冲击终结了你。”眼下梅西已经将目光投向了10月。“国家德比与爸爸”,《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一个耐人寻味的标题。在球迷看来,10月份对梅西来说将是最激动人心的一个月份,这个月,巴萨与皇马将在诺坎普进行一场重要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如果巴萨战胜皇马,那么领先优势很可能达到11分,西甲夺冠几成定局。此外,同样在这个月,梅西将当上爸爸,女友安东内拉的预产期就在10月,小两口已经给儿子起好了名字:蒂亚戈!

  《每日体育报》认为,即将到来的10月,将是属于梅西的10月,无论是在个人生活还是职业生涯方面,他都有着强烈的期待。眼下,巴萨在梅西的带领下有着非常良好的开局,球队在西甲联赛中4战4胜,领先皇马已经多达5分,而梅西的状态也非常完美,4轮比赛后他已经打入了6个进球,位列西甲射手榜的第一位,比最大的竞争对手C罗多4球,在“国际足联金球奖”投票的前夕,梅西将评委们的注意重新吸引到了自己身上。

  10月份的梅西无疑会非常忙碌,一方面他要迎接儿子的到来,另一方面,巴萨在10月份也有多场重要的比赛要踢,除了与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外,巴萨还有冠军杯的比赛,此外,阿根廷国家队也有两场比赛要踢,而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梅西都是不可或缺的顶梁柱。

  在金球奖评选前夕,梅西绝不能松懈,因为上赛季他在巴萨未能拿到西甲和欧冠奖杯,而且今夏阿根廷国家队也没有比赛,这对他多少有些影响,他必须趁这个阶段为自己挽回一些影响力。如果最终梅西捧得金球奖的奖杯,那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四次获得金球奖的球员,而他也可以和自己的儿子一起庆祝得奖。

  10月份对梅西来说原本就不是平常的月份,要知道,他的名字首次出现在西甲的战报中,也是在10月份,2004年10月16日,梅西在巴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上演西甲处子秀,当时他只有17岁零114天。自那之后,梅西的传奇不断壮大,他已经成为了世界足坛第一人,而在今年的金秋十月,他还会迎来自己另一个丰收:那个叫蒂亚戈的男孩的诞生,会成为梅西人生的又一座丰碑。(伊万)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银币涨35% 面值3分门票现价80元
  • 相关专题: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