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越穷球员竟越贪婪 C罗抱怨代表着一批人的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6:59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皇马新赛季要面临C·罗、阿隆索和伊瓜因的续约,3人原本24%的税率都要因贝克汉姆法案废除上升到43%,伊瓜因则因已满居留5年,税率达到52%。3人的税后年薪都将有所增长,皇马因税率变化和涨薪付出的代价就是1700万欧元。对于这个青年劳动力失业率高达52.7%的国家而言,显然,这是普罗大众和皇马都不能够接受的数字。

  进入9月,西班牙失业人口继续攀升,从382万激增到463万,24.6%的总失业率冠绝欧盟,约174万户局面全家失业。西班牙人对经济前景的不信任体现在整个7月,他们从西班牙银行取出750亿欧元,占该国全部经济产出的7%。资本外逃现象在8月持续恶化,尽管欧盟已承诺会向西班牙银行系统注入1000亿欧元,却阻挡不住资本和人才外逃。危机还在继续向地方扩散,安达卢西亚成为第一个向西班牙中央政府申请救援基金的大区,预计未来一年还会有更多地方政府加入乞讨行列。

  C·罗的抱怨只是这个国家精英阶层对现状不满的缩影,事实上,去年在英国工作的西班牙人就已达3万,今年增幅更达到25%——其中包括C·罗的同行,在马拉加被拖欠工资的卡索拉。这样惨淡的背景下,收入与西班牙国家经济紧密结合的皇马自然不可能不受影响。尤其是在西班牙已肯定会向欧盟求助银行援金的前景下,英超的繁荣让同样饱受欠薪压力的西甲球员们心有戚戚。对于大多数无法通过转会逃离西班牙的球员富豪而言,尽可能谋求高薪长约成为他们唯一能够做到的资本保证行为。

  如此惨淡背景下,人们可能更容易理解C·罗的抱怨。当C·罗这样在西班牙职业球员金字塔顶端的千万富豪都在埋怨,球迷们似乎更应该考虑这个国家的经济甚至社会出了什么问题。球员和经纪人的贪婪固然可鄙,然而西班牙糟糕的经济环境,以及完全黑箱操作的足球环境,C·罗们有现成的被欠薪的卡索拉作为反面教材,又怎敢不多考虑下自己的未来?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一夜情多夜情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相关专题: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