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为钱为名还是为梅西伊涅斯塔 他凭啥对皇马不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6:55  足球

  记者李镇伯 “C·罗没理由不开心”,这是大部分 《阿斯》读者的观点,马德里媒体在网上进行民意调查,共14万人参与投票,其中81%的参与者认为 “C·罗没理由不开心”。而在“点球点”栏目直播时的短信投票环节中,更有57%的观众认为C·罗应该为自己的言行道歉。雷克萨奇的话有些偏激,但也有一定道理:“如果C·罗也会不开心,那我们都该去大街上哭……”

  西班牙媒体透露C·罗对格拉纳达赛后只在更衣室里大概最多待了7-10分钟,之后很快洗完澡回家。回家后,C·罗在家人面前就放声大哭了至少20分钟。而上一次让他如此伤心的是在被拜仁淘汰的比赛后,有媒体披露那场比赛之后,C·罗在更衣室痛苦了45分钟。

  一年前C·罗刚和皇马更新肖像权合同,若论全部的年收入,他、梅西和贝克汉姆仍是世界足坛的前三!

  C·罗有没有理由不开心?首先看经济状况。在“不开心事件”两天后,C·罗通过社交网络宣布,自己“不开心”的原因和钱无关,总有一天他会公布事情的真相。不过媒体的分析确是空穴来风、未必无因,不只是趁机煽风点火的加泰罗尼亚媒体(《世界体育》和《每日体育》分别爆料,称C·罗希望年薪可以涨到税后1500或1600万),就连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雷拉尼奥也表示,他认为各种分析中最靠谱的便是经济原因。

  《阿斯》记者巴拉古埃更举出C·罗在曼联时的 “前科”,葡萄牙人在曼联6个赛季续约5次,年薪水涨船高,而以 “不开心”、“想走”为要挟,是C·罗和经纪人门德斯的惯用伎俩。他的名字曾多次和皇马、巴萨、米兰、国际、拜仁等欧陆豪门联系在一起,2006年时曾传,皇马主席候选比利亚尔·米尔希望以他为自己的竞选王牌,但这消息很快换来C·罗和曼联的新合同。巴拉古埃同时回忆,2008年世界杯期间,C·罗在混合区的采访中表示,在曼联不开心,希望加盟皇马,实现儿时梦想,而一年后他如愿加盟,媒体很快爆出前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签下的预购条款……

  若真是为了“钱”,作为目前世界足坛最好的两名球员之一,C·罗或许有资格要求得到更高年薪。三年前加盟皇马时他是世界第一年薪,而如今埃托奥、伊布和梅西的年收入都已超过他。而在过去的这个夏天,皇马已经和伊瓜因、迪马利亚、阿尔韦奥尔、阿韦洛亚以及莫里尼奥的团队续约。不过C·罗索要更高年薪是有障碍的,因为“贝克汉姆法则”两年前被废,如果重新签约,C·罗将无法享受对外籍人士工作前5年所得税仅有24%的保护(C·罗签约时法则仍有效),西班牙的个人所得税更在去年由最高43%上升到52%,新合同会大大增加俱乐部的负担,而不只是从税后1000万到税后1500万那么简单。

  新标准下,如果皇马给C·罗税后1500万年薪,每年实际支出是2280万,续约到2017年,就意味着未来5年皇马仅工资就一共要给C·罗超过1亿!

  而C·罗的收入是否真的偏低呢?《马卡》网站上刊出一个图表,列举了目前世界足坛收入最高的10名球员,C·罗仅名列第十。但这个图表其实并不准确,其中英超球员的年薪均为税前,虽然C·罗的税前年薪1240万也无法排进前五,但若比税后收入,超过他的球员也只有埃托奥、伊布和梅西,前两人都非效力主流联赛,高薪是吸引他们加盟的唯一可能。另一方面,皇马是20世纪最佳俱乐部,只有这样的舞台才能配得上C·罗的身份,而一年前他刚和皇马更新肖像权合同。若论全部的年收入,C·罗、梅西和贝克汉姆仍是世界足坛的前三!

  在C·罗表示感受不到“爱”后,卡卡周一就在商业活动中表示,希望克里斯蒂亚诺知道球队都支持他。

  上周六和主席佩雷斯的谈话,是C·罗第一次向俱乐部明确表示不开心,他的理由是自己在俱乐部感受不到“爱”。“点球点”栏目中,不少媒体同行分析,C·罗得到俱乐部、球队和球迷的支持相对有限,或许也是不开心的原因之一。事实呢?在C·罗表示感受不到“爱”后,卡卡周一就在商业活动中表示,希望克里斯蒂亚诺知道球队都支持他,我们需要他。阿韦洛亚也在赴国家队报到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对C·罗的理解和支持,他甚至把自己的社交网络头像改成和C·罗的合影,以此来支持自己的队友。

  爆出“不开心”言论的混合区采访中,C·罗已表示,这和伊涅斯塔赢得欧足联11/12赛季最佳球员无关(伊涅斯塔得到19票,他和梅西都是17票),但皇马名宿罗伯托。卡洛斯在马卡电台的采访中表示,他觉得C·罗多少会为伊涅斯塔击败自己而“不爽”。C·罗觉得自己在皇马得到的支持有限,但在莫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中,他是唯一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射门的球员。莫里尼奥执教皇马的两个赛季里,C·罗始终是球队的第一火力点,10/11赛季他共完成射门241次,11/12赛季这一数字更上升到263次,这都是西甲之最!过去两个赛季,C·罗和梅西的射手大战不断升级,皇马球员也都乐于为C·罗制造更多机会。而以莫里尼奥的战术体系而言,能如此“纵容”一名球员,已经很罕见。

  至于来自俱乐部和球迷的支持,《世界体育》的记者克里斯蒂娜·科维洛的分析很到位,“在卡西和C·罗之间,马德里人更爱卡西,俱乐部也更支持卡西。”或许唯一令C·罗不爽的是,他在马德里始终感受不到球迷100%的爱,在曼联的看台上仍偶尔能听见球迷做给C·罗的歌曲,在诺坎普人们乐于看到为梅西准备的巨型“马赛克”标语,而在贝纳布却从未有球迷如此行动。“点球点”栏目在自己的网站上写到:“C·罗希望自己可以成为皇马的梅西。”但很遗憾,不同的出身决定了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因为梅西就是巴萨自己的孩子,他在拉马西亚逐渐成长为天王巨星,巴塞罗那的球迷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梅西,就如同马德里球迷对待卡西的态度一样,而C·罗始终只是马德里的“打工仔”。

  C·罗更需要清楚一件事,那便是白色7号球衣的意义和他所赋予球员的使命。劳尔并非从一出道时就成为皇马的旗帜。C·罗只用了短短三年时间就让自己成为俱乐部历史上进球前十的球员,但他必须用更多的时间来真正征服马德里的球迷,让他们可以认可自己是“家里人”。一句“我不开心”,是对个人形象和俱乐部形象的双重损害,或许他确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但长此以往,他不仅无法成为“皇马的梅西”,甚至连 “皇马的C·罗”也做不长久。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一夜情多夜情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相关专题: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