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新帅一上来就耍出铁腕 为皇马他敢让大牌服服帖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10:07  新浪体育微博
巴萨没有使出全主力但依旧大胜巴萨没有使出全主力但依旧大胜

  新浪体育讯 巴萨(微博)用一场强有力的、令人信服的胜利,开始了自己新赛季的征程,对巴萨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开局了,在夺冠对手皇马(微博)被瓦伦西亚(微博)逼平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比拉诺瓦从一开始就体现出了自己的个性,当几乎全世界都认为球队在首场比赛将尽遣精英上场,皮克、伊涅斯塔、桑切斯这些球员将毫无悬念地都首发上场时,比拉诺瓦却做出了将他们放在替补席上的大胆决定。

  联赛首场比赛,而且还是主场作战,比拉诺瓦将更衣室大佬放在替补席上,这是容易引发争议的,但巴萨新帅并没有因此有所动摇,他没有用上面提到的三人,反而小法、特略以及刚刚伤愈复出的普约尔登场,其中特略的登场最让人感到意外,要知道,在此前公布一队名单时,上赛季表现惊艳最终参加了奥运会的特略并没有获得号码,这意味着他依然是二队编制。不过比拉诺瓦并没有放弃特略,新赛季首场比赛就让其首发,证明特略在比拉诺瓦的阵容中依然会发挥不小的作用。而无论普约尔还是特略都没有让人失望,巴萨队长头球进球为巴萨率先取得进球,特略也完成了两次助攻。

  比拉诺瓦在之前就强调过,巴萨的赛程从一开始就会非常困难,球队必须从赛季初就开始实现轮换。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后,巴萨立即就要打甘博杯的比赛,不过因为只是友谊赛,比拉诺瓦可以多派替补登场,但接下去对皇马两回合的西班牙超级杯,对巴萨是一大考验。超级杯的含金量不能与西甲(微博)、欧冠相比,甚至也比不上国王杯,但因为对手是皇马,比拉诺瓦必须让球队尽百分之百的力量作战,来不得半点松懈。超级杯两回合中间,穿插着对奥萨苏纳的联赛,而在踢完超级杯第二回合后,巴萨立即要对阵强大的瓦伦西亚,“蝙蝠军团”在联赛首轮就逼平了皇马,展示了不容低估的作战能力。未雨绸缪、统筹考虑,比拉诺瓦必须尽快对球队实行轮换。

  但比拉诺瓦首场比赛就让三大球星坐替补席,还是出人意料,不过,这位巴萨新帅也不是第一次展现自己的棱角,看上去脾气不错的比拉诺瓦在正式担任一队主帅后,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显示了自己的。铁腕,在一些问题上他绝不妥协,某些时候,他甚至敢于与俱乐部高层唱反调,比如他拒绝带一队参加加泰罗尼亚超级杯;让俱乐部放弃亚洲之行,以让球队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在让有轻伤在身的梅西留在巴塞罗那,不跟随球队前往德国参加对汉堡的商业赛。

  季前集训期间,比拉诺瓦唯一担心的问题就是球队的伤病。他对穆涅萨的受伤深感遗憾,这位年轻球员在对汉堡的比赛中受重伤,将缺阵6个月。正是因为这种担心,比拉诺瓦要求巴萨俱乐部不要参加加泰罗尼亚超级杯的比赛,不让梅西带伤参加商业比赛,并且在赛季初就对球队实行轮换。首场对瓦伦西亚,比拉诺瓦的轮换相当成功,他不但让皮克、桑切斯和伊涅斯塔获得充分休息,还让普约尔踢了50分钟就下场,而小法、佩德罗也都提前下场,比利亚则在第74分钟登场,葫芦娃不但适应了节奏,还取得了一个进球。

  在阵型方面,比拉诺瓦并没有变化,他的球队和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排兵布阵上没有太大的区别,依然还是433阵型,布斯克茨和哈维是球队的核心,而梅西则是进攻的标杆。球队依然拥有很高的控球率,积极占据对方半场空间,进球机会也很多。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表示,对巴萨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夜晚,让人想起瓜迪奥拉在巴萨的第一个赛季的那种感觉。比拉诺瓦依然坚持433阵型,球员凭借记忆就可以踢球,球员相互支持,持续压制对方的出球,最重要的是,巴萨一直都在对方半场,而且各条线还非常紧凑。这才是巴萨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球队还有待提高,球员的体能还未达到最佳,但球队整体的感觉却非常好,足球也十分漂亮、炫目,取得了开门红的巴萨,新赛季非常值得期待。(伊万)

分享到: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曼城3-2 阿圭罗重伤 新援惊艳切尔西胜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 科技电商大站鸣金收兵 网上已悄悄提价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法国女政客时尚进修术 燃脂舞蹈排行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卡普尔文物走私案揭秘:牵涉顶级博物馆
  • 相关专题: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