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伊朗主帅:中国队是危险对手 杨晨、谢晖极为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12:4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日前,伊朗国家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接受了在伦敦出版的沙特《中东报》的专访,对今年的十强赛谈了他自己的观点。

  布拉泽维奇坦言,根据他目前的了解,进入亚洲区最后十强的各支队伍的实力相差无几,胜负只在一线之间。但是从历史战绩和目前球队的人员结构来看,沙特和伊朗两队应该是最有希望出线的。沙特队目前人员结构较为合理,一些年轻球员已经逐渐成熟,可以担当起主力的作用,而他们的主教练桑特拉奇老谋深算,善于整体捏合。如果他的工作进展顺利,那么沙特那些拥有亚洲一流个人技术的球员便会更加令人生畏。伊朗队的主要优势在于他们一些主力球员丰富的经验,尤其像马达维基亚、代伊、巴盖里多年在欧洲闯荡,无论意识还是经验都要高出其他亚洲球员一筹。

  布拉泽维奇表示,按照目前亚足联确定的十强抽签原则,伊朗和沙特两队分在一组的可能性很小,因此他决定把情报工作的重点放在阿联酋和中国队身上。他解释说,阿联酋队有近两年没在亚洲大赛上露面,他们有一定的实力,可是我们对他们了解太少。至于中国队,布拉泽维奇表示他注意到中国的几名海外球员近一段时间在欧洲联赛中发挥极为出色,他提到了杨晨谢晖张恩华。布拉泽维奇认为,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在亚洲是最出色的,而且很有特点,他们将是伊朗队在十强赛中的主要对手。当记者提醒他中国队近年来同伊朗队的比赛中都是大比分落败,而且今年年初又输了一场时,布拉泽维奇笑着说:“我了解米卢,他是个老狐狸,中国队在年初的表现没有参考价值。”

  目前,伊朗U—23国青队也在布拉泽维奇的指挥下进行集训,这本来不是他的事,但正是他亲自组织了本次训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伊朗足球需要新鲜血液。

  您为什么要组织这次训练?布拉泽维奇:我想从年轻球员中多挖掘几个天才。

  为什么您一直在寻找年轻球员?我也非常喜欢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但我想说,自从我来到伊朗,我看到了很多极具天赋的球员。我相信伊朗队需要注入这些新鲜血液。

  对伊朗足球您有什么看法?伊朗足球存在什么问题?我在联赛中看到很多有希望的年轻人,但他们需要被教会如何踢现代足球。至于问题,我觉得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伊朗缺乏拥有良好草皮的标准体育场,伊朗球员在目前这种劣质的场地上无法显现他们的足球才华。

  您为什么不选择伊朗教练做助手?您认为布拉加怎么样?为了实现梦想,我们必须使用能争取到的最高的人选当然我不否认伊朗教练的学识。至于布拉加,他是一位世界级的教练,如果你交给他一个任务,他会完成得非常出色。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西亚媒体展望预选赛:“巨人”中国队是最大敌人 (2001/03/22 10:56)
伊朗国脚马达维基亚:杨晨是个可怕的对手 (2001/03/20 07:49)
我们可能无缘2002世界杯-伊朗媒体一片惊恐(附图) (2001/03/07 10:12)
布拉泽维奇不留后路:我在伊朗买了墓地! (2001/03/06 13:27)
伊朗“三剑客”全部遭创 中国队头号对手面临大换血 (2001/02/28 16:06)
米卢塑造了最大的“拦路虎”--伊朗主帅眼中的中国队 (2001/01/09 10:23)
杨晨征战德甲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