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场151球却在世界杯封零 他能从地狱爬起吗

195场151球却在世界杯封零 他能从地狱爬起吗
2018年06月25日 12:12 新浪体育

  波兰在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以0-3负于哥伦比亚,这场失利也让波兰提前从世界杯出局。虽然波兰并不是具备竞争冠军实力的球队,但波兰还是具备小组赛出线的实力,尤其波兰还拥有莱万多夫斯基这位超级射手。

  排在FIFA积分排行榜第8位的波兰两战皆负的确让球迷有些失望,而球队队长莱万多夫斯基两场比赛都没有获得进球,而在卢卡库、哈里-凯恩等九号位球员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大放异彩的情况下,作为当今足坛最优秀的九号位之一,莱万的本届世界杯可以说是失意收官了。

  莱万多夫斯基出生于波兰首都华沙,在为青训球队踢球时,莱万就展示了作为优秀射手的天赋——他总是能够在比赛中进球,在从莱吉亚二队转会至波兰丙级联赛球队普鲁什科夫火炬队后,莱万多夫斯基成为了联赛最佳射手,也帮助球队完成升级;虽然联赛等级提高,但莱万多夫斯基依然展示了他在比赛中的统治力,又一次代表球队拿下最佳射手的莱万也获得了波兰甲级联赛球队波兹南莱克的青睐。

  在波兰甲级联赛踢球的首秀赛季,莱万多夫斯基就征服了对手和球迷,他继续着自己的进球效率;为波兹南莱克效力的第二个赛季,莱万多夫斯基就以18个联赛进球的效率获得了最佳射手。

  在两个赛季后,为波兹南莱克贡献了41球20助攻的莱万多夫斯基也将天赋带到了更宽广的舞台——多特蒙德以475万欧元的价格签下了这位日后在欧洲足坛大放异彩的超级前锋。

  而在克洛普崇尚快速进攻的足球理念下,莱万多夫斯基被锻造成锋线的箭头人物,他不仅能够通过进球为球队建立优势,也能够在前场作为支点带动队友的进攻。与其说莱万多夫斯基是单纯的射手,莫过于说莱万多夫斯基是全面的支点前锋,他不仅能够作为进攻端的终结点,而且技术风格也相当符合现代足球理念,这样的全面身手也让莱万多夫斯基的名号响彻欧洲足坛。

  在多特蒙德效力期间,莱万多夫斯基总共出场187场比赛,打进了103球,创造了42次助攻。其中不但帮助多特蒙德打破拜仁慕尼黑的统治,拿下德甲冠军;而且他们在欧冠赛场上也刮起了属于大黄蜂的青春风暴。其中最为人熟知的当属莱万多夫斯基在淘汰赛中对阵皇马完成的大四喜,而该赛季他们也一路闯关达到欧冠决赛的巅峰舞台,但遗憾落败。

  莱万多夫斯基虽然个人能力突出,但在对手整体实力的差距下,失利也让他萌生去意。在与多特蒙德的合同期结束后,莱万多夫斯基转投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

  在球员平均实力更胜一筹的拜仁慕尼黑,莱万多夫斯基能够更专注于进球,他也在拜仁踢出了更好的进球效率——加盟拜仁至今的195场比赛,莱万已经完成了151个进球和35次助攻。而且更为人称道的是——莱万多夫斯基在一场对阵沃尔夫斯堡的联赛中替补出场,随后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连进5球,这样惊人的效率也让瓜迪奥拉在场边摆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10分钟连进5球的成就体现了莱万多夫斯基踢球的特点——简单扎实而且高效。作为进攻端的终结点,莱万多夫斯基的门前嗅觉相当出色,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跑位意识也保证了他拿下球第一落点的基础;除了无球状态下的抢点,莱万在有球状态下的个人进攻也属于足坛一流,而且有着相当优秀的射术。但在加盟拜仁后随着队友实力的提高和个人年龄的增长,莱万也在有意识地精简个人踢球风格的细节。

  在国家队层面,莱万不仅是球队队长,也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他已经代表波兰出场了95场国际赛事,打进55球。但即便莱万的个人能力如此出众,但波兰国家队似乎暂时也很难在国际大赛上有所突破。

  而且这届世界杯也是莱万的世界杯首秀,但在经过两场小组赛后,莱万暂时还没有为自己的世界杯进球账户打进一球,这对于足坛最好的9号位来说,的确算得上失意了。

  (brad)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