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头牌:压美国进世界杯永难忘 不惧英格兰

巴拿马头牌:压美国进世界杯永难忘 不惧英格兰
2018年03月27日 18:04 新浪体育
托雷斯(右)将世界杯纹在腿上 托雷斯(右)将世界杯纹在腿上

  谈起巴拿马,人们会想到连接了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巴拿马运河,或者San Blas岛上美丽的白沙滩。如果说这个四百万人口的小国在世界体育史上留下过什么印记,数数手指,也只能想到四度世界拳王罗伯特-杜兰和纽约扬基队的传奇就援投手马里安诺-里维拉的名字。

  但随着巴拿马国家足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他们的传奇队长罗曼-托雷斯的名字也逐渐被世人所熟知。

  32岁的托雷斯在去年10月11日一举成为了国家英雄。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北美和加勒比海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巴拿马队坐镇主场,在第88分钟通过这位铁血后卫的进球,2-1击败了哥斯达黎加,弥补了四年前最后一轮输给美国队无缘世界杯的遗憾。

  令托雷斯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为足球疯狂的国度,他受到了摇滚巨星一样的礼遇。不仅各类赞助商接踵而至,就连信用卡公司和服装品牌都开始用罗曼-托雷斯的名字打起了广告,BBC今年前往巴拿马城专访他时,也惊讶的看到他身边竟然出现了持枪保镖的身影。

  “出线的那一幕太完美了,那时历史性的时刻,那一刻将永远留在我的灵魂中,那是永远难以忘怀的一天,”托雷斯回忆到。

  在托雷斯进球后,巴拿马城的Rommel Fernandez球场陷入了癫狂,看台上有一名老奶奶甚至疯狂的爬上了铁丝网想冲进球场庆祝,幸好被巴拿马替补席上的球员及时发现制止才避免了可能出现的危险。

  那晚,《巴拿马美洲报》的记者Karol Elizabeth Lara也在现场。“那晚很多人都哭了,因为很长时间以来,巴拿马都在为晋级世界杯而奋斗,”他说。比赛结束后,全国一半以上的人口都上街庆祝国家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出线后的第二天,巴拿马总统胡安-克洛斯-瓦雷拉也宣布全国放假一天,并把10月12日定为国家法定假日。

  托雷斯的进球实现了这一切,而这个进球也被他纹在了腿上永久纪念。事实上,这位为巴拿马队出场超过了100次的后防中坚还是美国大联盟西雅图海湾人队的英雄。

  在2016年的MLS杯决赛上,正是托雷斯在点球大战中打进了决定性的最后一个点球,才让这支新军历史上第一次成为了MLS总冠军。而托雷斯腿上的另一个纹身,就还原了当时的点球场景。

  在2010年和2011年,托雷斯曾两次无限接近英超联赛。2010年的英超新军布莱克浦曾经想引进他,一年后,斯旺西城也打探过他的消息,但是劳工证和经济原因最终成为了他加盟英超联赛的绊脚石。

  “这并不阻碍我完成与英格兰队交锋的梦想,”托雷斯表示,“正是因为有了那段梦断英超的经历,我才会更加用心的准备世界杯上与英格兰队的比赛。”

  6月24日,英格兰队将在俄罗斯世界杯的第二场比赛中,在下诺夫哥罗德迎来与巴拿马队的比赛,届时,也差不多是三狮军团两年前被北欧小国冰岛队淘汰出欧洲杯8强的日子。

  视英格兰传奇中卫里奥-费迪南德为偶像托雷斯也期待带领他的祖国在最大的舞台继续逆袭,“哈里-凯恩是出色的前锋,他的状态很棒,但是我们不害怕英格兰队,我们有能力和强队竞争,我们会专注自己的备战。”

  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正是巴拿马的邻国哥斯达黎加让英格兰队最终饮恨小组赛,如果它的邻国巴拿马也能在俄罗斯再现奇迹,那将又是世界杯历史上的一段美妙佳话。

  (李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