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引发冷战 环保人人有责

2015年12月02日14: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雾霾雾霾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能够妥善治疗艾滋病的办法,北京的雾霾治理更甚于艾滋病的治疗,日益沉重,日益无能。北京市长王安顺曾经信誓旦旦:治不好雾霾,提头来见。3年匆匆而过,想必市长大人脖子上已经有裂纹了吧。

  为何要说治理雾霾迫在眉睫?70年前,雾霾可是引发过冷战的。1945年11月,二战结束之后,美英与苏联为首的两个阵营剑拔弩张。英足总邀请苏联的莫斯科迪纳摩来英国踢邀请赛。迪纳摩的后台是大名鼎鼎的克格勃创始人——贝利亚。日本人借口士兵失踪,苏联人借口训练足球失踪,让英足总不得不接受本场比赛使用苏联裁判。

  阿森纳成为了莫斯科迪纳摩访英的第三个对手在还没有欧洲杯和欧洲三大杯的年代,迪纳摩和枪手的比赛占据了大部分报纸的头条。双方分别都借来了其他国内豪门的几名优秀球员,其中就包括第一届金球奖得主——斯坦-马修斯。某著名中学历史老师人称“历史发明家”,那么本场比赛的参与者们,却是实实在在的“足球发明家”。直到现在,没人能说清这场比赛是怎么踢完的。原因?早就说了啊——雾霾!

  北京今天的雾霾可怕?恐怕和70年前的伦敦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了。那天的白鹿巷球场(没错,本场比赛就是在白鹿巷踢的)一片迷茫,马修斯后来在自己的回忆录里称:我站在中圈开球的时候,根本都看不到中圈线。几乎伸手不见五指的雾霾中,苏联裁判拒绝了取消比赛的提议,一场闹剧就此不可收拾。

  难以想象球员是如何完成比赛的,但更令人诧异的是,白鹿巷54000名观众是如何做到看完这样一场比赛还没骂街闹事的?绅士的世界果然我们不懂。当然,莫说观众,恐怕球员也不知道这场比赛是怎么进行的。魁地奇么?哈利波特要找金色飞贼,球员们则要痛苦的寻找足球的踪迹。《邮报》记载:这是史上最滑稽的比赛。球迷们说看到了群殴,肇事者打了人就跑进了浓雾中;英国媒体称迪纳摩队进球越位,甚至在比赛最后时刻上了15个人;迪纳摩队前锋波布洛夫则称,阿森纳球员雷格·德鲁利下半场被罚下,但德鲁利又趁大雾跑上场继续比赛。

  全乱套了。

  最终,莫斯科迪纳摩4-3“战胜”了阿森纳,但双方都不服气,看不顺眼。有历史学家称,这场比赛,就是漫长冷战的开场秀。一场比赛不但创造了历史,还改变了世界格局。看到环保的重要性了吗?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骚客】专注生产不那么正经、比较逗比、时不时也有那么一点严肃的足球原创内容,扫码或搜索“SoccerApp”来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你还可以阅读更多有意思的足球趣闻。

文章关键词:马修斯阿森纳足球贝利亚欧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