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巴西联赛都是老人和小孩 足协应留住人才

2015年03月06日15: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球王”贝利[微博]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巴西足球面临着人才流失的问题,而巴西足协应该采取措施把优秀球员留在巴西本土联赛。

在巴西世界杯遭遇惨败之后,巴西足球界人士开始反思自身的问题,不少人都与贝利有着同样的看法,认为巴西本土联赛水平随着众多优秀球员投奔他国联赛而大大降低,这也直接导致巴西足球整体水平的下降。

由于巴甲联赛整体经营状况不佳、入不敷出,如今巴甲俱乐部大多靠卖球员来维系,加之经常出现欠薪情况,且薪金水平与欧洲乃至亚洲等新兴市场无法相比,因此但凡在巴甲联赛冒尖的球员,都会马上获得海外诱人的合同。比如上赛季表现抢眼的高拉特和塔尔德利两位球星新赛季都以高额转会费转投中超联赛。与此同时,巴甲自身青训体系的造血能力却在下降,这使得联赛成了“老人”和“小孩”的天下。

贝利直言:“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最好的球员都在巴西以外的地方踢球,我认为巴西国家队若只有4名球员来自巴西联赛,其余都在海外,那是不对的。巴西足协应该集中精力应对这一问题。”

为了解决欠薪的问题,巴西足协也在想办法,3天前他们还宣布,巴甲球队今后若出现欠薪的情况,将受到联赛罚分的处罚。然而,巴西低迷的经济、巴甲连年下滑的上座率、入不敷出的财政危机、不断流失的球星以及巴西世界杯的惨败,都让“足球王国”本土的联赛显得愈发惨淡。面对这些由来已久的问题,巴西足协可谓困难重重。(完)

文章关键词: 贝利巴西联赛国际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财政部: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六杯赛神题难倒博士后:越考越极端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