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兰热因卷入受贿丑闻 辞去国际足联名誉主席职务

2013年05月01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5月1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4月30日向外界证实,阿维兰热因卷入受贿丑闻,现已辞去国际足联名誉主席的职务。

  现年97岁的巴西人阿维兰热在1974年到1998年间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任期内为足球的商业化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阿维兰热也功不可没。

  不过,这位国际足球界的大佬未能做到善始善终。去年瑞士检察官在一份公布的报告中称,阿维兰热上个世纪90年代在担任国际足联主席期间,收受了国际体育休闲公司的巨额回扣,使该公司成为国际足联的独家代理公司。

  在这一丑闻曝光之后,国际足联现任主席布拉特曾于去年7月表示,阿维兰热无法再保留名誉主席的头衔。但布拉特此后又称,是否剥夺阿维兰热的头衔应该在国际足联的大会上进行讨论。(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