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励志哥单腿也能倒钩射门 曾登非洲最高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06:20  都市快报微博
卡拉布里亚卡拉布里亚
倒钩射门倒钩射门

  足球高手 拄着双拐完成凌空倒钩

  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场中学生足球赛中,卡莱尔高中对阵牛顿高中。在一群健全的男孩中间,一个只有单腿,拄着双拐的球员显得格外扎眼。

视频-单腿球员拄拐倒勾破门 美励志哥进球感天动地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中,卡莱尔高中发出角球,埋伏在禁区的卡拉布里亚,双手支撑起手中的双拐,用仅有的左腿完成凌空倒钩破门,让对方守门员毫无反应。卡莱尔中学也凭借这个精彩的进球,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只有一条腿的卡拉布里亚今年18岁,是卡莱尔高中的高三学生。对于这个凌空倒钩的精彩进球,队友惊叹道,“即使我有双腿,我也很难完成这样的进球!他真是令人太难以置信了!”

  卡拉布里亚天生就没有右腿,从5岁开始,父母为他装上假肢,他也从那时起慢慢爱上了踢足球这项运动。他并没有认为自己和别的人有什么不同,通过常年的训练,他将拐杖变成了自己的腿,成了“三条腿”的足球高手。

  在球场上,卡拉布里亚奔跑速度飞快。就在他完成那次漂亮的射门后,他开心地为自己庆贺,完了拄着拐杖迅速回场,他跑起来甚至比一些健全的少年都快。看得出来,拐杖已经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了。

  “我只是努力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不让我的缺陷成为我的拖累,我不把自己当做有缺陷的人。”卡拉布里亚说。

  见习记者唐浩杰综合报道 对于运动员来说,如果断了一条腿,几乎等于宣布其运动生涯的死刑。然而现实中,总有人能够勇敢面对厄运,成为让人尊敬的斗士。

  近日,一段视频引爆网络,在这段视频中,仅有一条腿的少年尼克·卡拉布里亚不仅和一群健全的同学同场竞技,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还在比赛中双拐撑地,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的“倒挂金钩”进球,为球队赢得了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有出色的球技,卡拉布里亚还多才多艺,早在四年前,他就曾在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拄拐登上过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的顶峰……在美国,外形俊美又坚强有爱的卡拉布里亚早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励志偶像!

  探险者 曾独自登顶乞力马扎罗山

  卡拉布里亚的过人之处还远不止于此。他是美国残疾人足球队的一员,同样他还是一名优秀的摔跤手。而这位单腿斗士带给我们的惊喜不仅于此,2007年,年仅13岁的他,就着双拐登上了海拔5895米的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

  由于父母以前曾多次在世界各地登山探险,卡拉布里亚从小就对登山有着浓厚的兴趣。然而,他的母亲珍妮却不希望儿子从事危险的体育运动。当卡拉布里亚告诉珍妮打算挑战乞力马扎罗山时,她向儿子开出了条件,除非他先登上美国的三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才会考虑让儿子继续登山。珍妮本想让儿子知难而退,没想到卡拉布里亚第二天就和父亲上路了,短短数月,他就完成了母亲的“考题”,也用实际行动感动了母亲。

  就这样,当年9月,卡拉布里亚和父亲卡尔踏上了乞力马扎罗之旅。温差大、空气稀薄是他们的敌人,到了后半段,卡拉布里亚几乎每走十步就得停下来呼吸,但他多次拒绝了别人背他上山的建议。离登顶还剩下最后几百米,卡尔因急性高山症无法继续坚持,卡拉布里亚独自完成攀登,成功登顶。

  耗时5天半,成功登顶乞力马扎罗山,卡拉布里亚成为登上该峰最年轻的残疾人,他也顺利筹集到6万美元的善款,这笔钱被用来为发展中国家的残障儿童免费提供轮椅。

  后来,卡拉布里亚的这次冒险之旅被拍成了时长15分钟的纪录片《尼克的挑战》,拿到戛纳电影节上参评,居然战胜了400多部影片,捧走最佳纪录短片奖。因为这部纪录片,卡拉布里亚的爱心义举也被更多人知晓,最终筹集到的资金足以购买1000把轮椅。

  2007年11月,已经小有名气的卡拉布里亚作为“我们身边的英雄(The Heroes Among Us)”,亮相NBA(微博)凯尔特人队主场北岸花园球馆。而他在摔跤上的天分也得到充分证明。今年2月的马萨诸塞州中学联赛上,他和正常人同场竞技(106磅级,约96斤级),6战5胜,获得第三。

分享到:

竞彩足球:五大联赛齐上阵 北单:疯狂单场串关 活动:新人充20送10元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何在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动物园现隋生肖俑 秋拍无货可扫
  •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