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怒斥超级杯超级丢人!尤文球迷:宁输也不这么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7:22  足球

  超级杯,超级“杯具”?抑或《罗马体育报》头版标题“超级丢人”?

  从鸟巢飞出的第三次意大利超级杯,让人见到了许多第一。第一次打加时赛,第一次大比分,第一次见红而且一罚就3个,第一次一方主帅停赛由助手代劳,第一次比赛结束时双方主教练都不在场,第一次有一方拒绝出席赛后颁奖仪式,气氛搞得异常紧张……

  在承认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超过前两届,认可多打两人的尤文捧杯是对进取型攻势足球的合理褒奖的基础之上,还得看到,上述很多第一次都是负面的,给人留下许多不舒服的记忆。

  不管你带着怎样的偏激立场,都不可否认裁判对比赛的直接干预、对走势和赛果的决定性影响。判罚、双方球员越演越烈的纷争,足球之外的因素与纯足球话题分庭抗礼,讨论那不勒斯两红的规模丝毫不亚于赞颂阿萨莫阿的世界波。否则,不会有无数球迷站出来为潘德夫叫屈,部分尤文球迷也不会表态“宁可输,也不要这么赢”。

  但无论被打击的一方冤情有多重,用新闻封锁和抗拒领奖的方式来抗诉,都是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自己舍弃奖章与不承认对手获胜、甚至蔑视敌手,是本质有别的两种态度,后者比前者严重得多。正如中意两国人民共通的一句俗语:动机伟大,不代表你能用下作粗俗的方法。何况,失败并非只有裁判一个外在因素,马扎里连换队长也是典型败笔。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接机 孙海平:全运仍难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3年零毛利 派员进驻线下店面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专题:2012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那不勒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