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不勒斯成立中国球迷协会 明年争取再度来华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7:13  足球

  记者李镇伯北京报道 借意大利超级杯那不勒斯来华的东风,那不勒斯中国球迷协会正式成立,协会由中国一批最死忠那不勒斯球迷所组成。

  中国的那不勒斯死忠球迷数量很有限,但那不勒斯中国球迷协会中的不少元老甚至曾经历马拉多纳时代,他们曾和俱乐部共患难,一同经历在丙级、乙级征战的岁月。贴吧、聊天群和微博都曾是那不勒斯球迷的阵地,最早在2004-2005年期间,俱乐部破产降级,一些球迷借助网络看球队的比赛直播,并从那时起建立起最初的友谊。球迷“荞麦克”最早在贴吧介绍关于球队的信息,2006年时接手聊天群的“金属迷”将聊天群发展壮大,而后来一直负责维护贴吧的“蓝mm”曾是内德维德脑残粉,现在则是“哈姆太郎”的铁杆粉丝。

  由于球迷的构成复杂,分散在祖国各地,此前那不勒斯的中国球迷很少有大型聚会的机会,只有少数的小规模聚会。超级杯期间,来自各地的球迷汇聚在北京,促成了协会的诞生。8月10日,协会在三里屯三点三大厦“那披萨”餐厅聚餐,甚至吸引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那不勒斯球迷参与,其中很多是来自意大利,他们专程来北京看超级杯,另有几人来自日本和澳大利亚,分别是日本那不勒斯球迷协会和悉尼球迷协会的骨干。

  在超级杯组委会的大力协助下,那不勒斯中国球迷协会得到和俱乐部总经理比贡对话的机会,并在8月11日超级杯比赛当天,将球迷“很太”用电脑绘制的“那不勒斯舞龙图”赠予俱乐部。作为回礼,俱乐部为球迷赠送了20件新赛季官方球衣,其中13件用于中文官方微博抽奖,另有7件交给球迷协会保管。老李和老金作为中国那不勒斯球迷代表欢迎了俱乐部的到来,并向比贡介绍了协会的运营情况。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比贡这个名字并不陌生,22年前的意大利超级杯,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时代最后的辉煌,正是老比贡(现总经理的父亲)率队5比1击败尤文。比贡也提起当年那场比赛,“当时我就在主席台,没想到22年后我可以在遥远的东方见证又一次和尤文的超级杯,这肯定会是一次难忘的回忆。”虽然有些遗憾,球队最终在比赛中输给尤文,但在8月12日的送机活动中,比贡再一次向中国球迷们表示感谢,当老李驾车和球队大巴并排行驶在机场高速上时,比贡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对话中,比贡还提到,他很清楚那不勒斯目前在中国知名度有限,而主席德劳伦蒂斯先生一直希望可以把那不勒斯打造成一支国际化的俱乐部,所以他期待有更多海外赛事的机会,明年那不勒斯将争取促成在中国的“巨龙杯”,这项赛事今年因种种原因而最终没能顺利举办。而比贡认为,那不勒斯仍处在上升期,随着球队成绩的逐渐提高,他们也将逐渐扩大自己在中国的知名度,他也希望那不勒斯可以在中国拥有更多的支持者。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接机 孙海平:全运仍难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3年零毛利 派员进驻线下店面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专题:2012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