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不勒斯巨头频遭中方戏耍 超级杯DJ念首发配尤文画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6:45  足球

  记者李镇伯北京报道 8月11日晚,鸟巢,那不勒斯在前70分钟里的表现近乎完美,但90分钟比赛结束前的点球和三张红牌(潘德夫、祖尼加和主教练马扎里)让比赛的平衡被完全打破。

  加时赛里,那不勒斯只能做困兽斗,雨水早就浸透了球员的衣服,北看台和主席台前少量那不勒斯球迷仍坚持用最后的力气为球队呐喊,但也只能让这场面显得更悲壮,奇迹没有发生,尤文图斯捧走了超级杯…… 对巨龙杯耿耿于怀   这本来就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卡瓦尼和潘德夫的进球曾让那不勒斯两度领先,证明球队在的表现并不输给对手,但双方的差距更多来自场外。南看台有组织的几千名尤文球迷让鸟巢成为他们的主场,而一百多名那不勒斯球迷只零散分布在各个角落,除了由日本球迷协会和悉尼球迷协会镇守的主席台、及中国球迷协会镇守的北看台外,大多数“纳米”游击队都被“蒂尼”包围,刚一发出声响,就会被更强大的助威声所淹没。

  赛前两周才临时敲定的主赞助商联想,其场内广告只有黑、白两种主色,这也映衬了尤文的斑马条纹衫,除了北看台的K区,整个球场都被装点成“新阿尔卑”。

  那不勒斯球迷曾自嘲自己是“屌丝队”的“屌丝球迷”,或许从主办方对待两队不同的态度来看,这样的称呼并不为过。现场还有这样几个小插曲,当首先播报那不勒斯首发球员名单时,大屏幕上打出的却是尤文在相对位置上的球员。DJ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并没有重新走流程,而是快进视频,重新对上自己报幕的顺序。比赛中,卡瓦尼和潘德夫进球后,那不勒斯球迷所在的北看台很快呼喊起两名球员的名字,从澳大利亚专程赶来的伊拉里奥却在抱怨:“我好像没听到DJ播报我们的进球队员……”

  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于7月底突然宣称不来北京,让他在中国球迷中背上恶名,为什么当初先是德劳伦蒂斯坚持来中国、后来又是他最先变卦?这就不得不提到“夭折”的赛事“巨龙杯”。借超级杯的东风,那不勒斯主席曾和超级杯主办公司的领导在酒席上提出中国行计划,中方负责人爽快答应,但实际操作中却并非如此。

  德劳伦蒂斯一直对“巨龙杯”充满期待,但原计划8月7日在上海进行的比赛,直到七月中旬仍未见任何宣传,甚至最终因未能拿到安全许可而胎死腹中,这让德劳伦蒂斯非常不满,借着同学会的机会和那不勒斯市长马吉斯特里斯大吐苦水,甚至还表示愿意自掏腰包支付超级杯违约金。 不配合组委会的安排

  “巨龙杯”被搁置,在北京的超级杯也麻烦不断,因为中方办事效率底下,那不勒斯的官员甚至差点耽误了签证,而俱乐部下榻的酒店也一改再改。意大利南方人本就被贴着 “不靠谱”的标签,但组委会的各种“不靠谱”让德劳伦蒂斯失去对中方的信任。虽然超级杯终成行,但可以感受得到,整个队伍是带着一股怨气来到北京的。

  意大利南方人的性格让局面变得更糟糕,那不勒斯在北京全不配合组委会的安排,一个典型的例子便是临时变更训练场地,本来球队敲定的训练地是工体,但在8月7日的公开训练后,那不勒斯突然决定改去朝阳体育中心。虽然工体的草皮条件的确一般,但意大利足协的草皮专家已肯定了其质量,那不勒斯人却偏要和组委会反着来,这也让组委会很头疼。

  更糟糕的是,在去年米兰德比大赚后,组委会今年明知超级杯是“赔本赚吆喝”的买卖,在宣传上的投入更是能省则省,这显然也让德劳伦蒂斯很不开心。因为这位电影大亨非常重视对中国市场的开发,本希望借超级杯的机会在中国打开市场,没想到等待他们的却是公众的冷落。

  而相对于北方三强甚至是罗马、拉齐奥、佛罗伦萨等意甲黄金期时给中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球队,刚走上复兴之路的那不勒斯对于中国人而言还有些陌生,采访中一些极不专业甚至有些攻击性的问题让俱乐部在和媒体的接触中也极不愉快。   作为本次超级杯有限的官方合作媒体,北京电视台拿到了超级杯期间对那不勒斯球员唯一的专访资格,但问潘德夫(三次来中国踢超级杯)是不是第一次来中国的问题,让很多那不勒斯甚至意甲球迷都哭笑不得。

  8月9日那不勒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记者一共提出了4个问题,第4个问题居然是问马扎里,“您有很多机会选择执教豪门,为什么要留在那不勒斯?”正是在这个问题后,新闻官巴尔达里决定随后意大利记者提问的环节中为纯意大利语对话,翻译并不参与,这让现场的中方记者彻底傻了眼。而第二天的尤文发布会上,更是干脆连一个翻译都没有,现场的多名中方记者都成了“打酱油的”。正是这一切让俱乐部在北京期间一直带着怨气,或许也可以解释为什么球员在场上会如此急躁,防守的动作也很大,更导致了点球和红牌惨案的发生。 球迷也跟着“受气”

  球队被轻视,球迷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那不勒斯中国球迷团体负责人老李抱怨,死忠球迷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反而成为主办方最先宰的一批观众。赛前都知道这比赛的票房不会理想,但为了守住北看台,老李只能提前以原价订票,作为媒体工作者,本可以记者身份入场的他甚至多买了几张票,只为了可以有更多那不勒斯的球迷坐到北看台。但赛前的黄牛票几乎等于是 “白送”,老李也不知道多买的票该怎么办,卖的话不好意思,送的话对先买票的死忠又不公平。更让老李郁闷的是,买票时说得很清楚是北看台K区第二层前两排,因工作人员的失误而出成了一层的后排,而已打印的门票概不退换。

  明知和尤文的对抗将是以寡敌众的较量,老李在赛前制定的战术部署是:上半时先保存体力,中场休息时组织球迷集中,争取让更多的那不勒斯球迷可以坐在一起,等着下半时的爆发。比赛当天,老李以摄影记者的身份入场,任务是绕场寻找分散的那不勒斯球迷,为他们指明“阵地”所在,的确有很多人在中场休息时转移到北看台,而本来那不勒斯的球迷阵地只有20人,下半时很快聚集成近50人,虽然和尤文的球迷相比仍实力相差悬殊,但和主席台的日本球迷协会、悉尼球迷协会方阵遥相呼应,至少确保了现场属于那不勒斯的“有声力量”。

  只是剧情的发展和老李预计的不一样,上半时,卡瓦尼和潘德夫的进球首先点燃了北看台,而没有放弃的尤文球迷则在下半时更加疯狂,正是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尤文利用一次颇有争议的点球机会追平比分,而这之后的比赛则完全失去了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加时赛中,虽然球队两球落后,又比对手少两人,北看台的那不勒斯球迷们仍未放弃,他们用尽最后的力气和“蒂尼”比拼嗓门,更有很多中立的球迷也加入他们的阵营。遗憾的是,球队大势已去,赛后那不勒斯拒绝出席颁奖典礼并采取 “新闻沉默”,球迷们也在颁奖典礼前就离开鸟巢,在场边找了一家餐厅聚会。“多亏咱们输了,这要是赢了,等颁完奖出来时,饭店肯定没位置了……”一位球迷这样自我安慰道。

  综合场内和场外因素,对于那不勒斯而言,这是一次强弱悬殊的对抗,显然俱乐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实现德劳伦蒂斯将球队国际化的理想。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接机 孙海平:全运仍难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3年零毛利 派员进驻线下店面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专题:2012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