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蒂北京三人传话遥控指挥尤文 新赛季每场遭两人看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9:44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9年后重夺超级杯——2003年也是在境外,于纽约点球复仇米兰捧杯,9年后重新包揽国内双冠,孔蒂无处不在追随老师里皮。但有一点里皮没做到:场外遥控赢球。鸟巢,成了孔蒂新方式指挥比赛的第一块试验田,他成功了。接下来,都灵、米兰、罗马……

  第13分钟,孔蒂第一次坐不住,向右手边的尤文体育经理帕拉蒂奇交待几句。后者马上拨通领队法布里斯的电话,重复孔蒂的要求,坐在板凳席上的法布里斯赶快走到现场指导卡雷拉身边。接着,观众看到卡雷拉对利希施泰纳的战术布置,还有后来瑞士国脚对卢西奥近似强硬的指令。

  就这样,孔蒂的意图通过三重传递到了球员耳朵,前后不超过1分钟的时间。孔蒂、帕拉蒂奇、法布里斯、卡雷拉,构成两点一线的四角关系。《米兰体育报》形容孔蒂“人不在神在”,“躯体不在灵魂在”,还用了文字游戏般的表述“如同到场的缺席”。

  两度落后时,孔蒂发疯地捶胸顿足,思忖糟糕防线的改进办法;扳平、领先时激动不已,欢呼雀跃。对他来说,距离不是问题,看台和场边一样,他的表演永远给力,将计谋和情感传导给球队。他下令,“米尔科该出场了”,卡雷拉得令,武奇尼奇出战,换下无作为的马特里,黑山人改变了战局。他坐下来的时间很少超过两分钟,弟弟达尼埃莱特意从意大利赶过来陪他,初衷是帮他度过未曾经历的难关,可是比赛中,孔蒂连理会达尼埃莱的时间都没有,一心扑在比赛上。

  颁奖时刻,孔蒂缓缓向前下了几个台阶,仍在看台上,挥动右拳与弟子们互动,然后朝媒体席致意。意媒体说,他在那看到了亲人和朋友。鸟巢外的尤文大巴前,孔蒂见到球队的刹那,仿佛红军长征会师般兴奋,纵情地挨个拥抱。回到希尔顿酒店晚餐,把酒言欢,接到主席阿涅利从都灵打来的庆祝电话,美不胜收。那不勒斯人感觉比赛被裁判荼毒,而在孔蒂和尤文人看来,成功是他们主动寻求的自然结果,天道酬勤,72%的控球没有白费。

  胜利属于孔蒂,献给孔蒂

  孔蒂的停赛、隔空指挥首秀胜利谢幕,等待他的还有最多10个月的相同的日子,很可能新赛季所有比赛他都要这么费劲地度过。他需要心灵的慰藉、情感的支撑和信任的给予,还好,尤文自上而下将孔蒂团团围住,构筑起坚固城墙。

  经理马洛塔调子拔得很高:“这是属于孔蒂的胜利,献给孔蒂的胜利!我不知道是否该为佩佩(微博)、博努奇的最终清白高兴,为孔蒂的处境难过,反正我认为他们都是无辜的。孔蒂早就说了,他什么都没做,我们都很安心,希望9月10日前最高法庭能尽快做出公正判罚,让孔蒂回到教练席。尤文所有人,以拥有孔蒂为荣。他是我们的领袖,尤文今日和未来的教练,领导层从未动过换帅或逼他辞职的一丁点念头。倒是足协法规需要改改了,教练对假球知情,罚款就可以了。”

  球队的总结陈词,第一句毫无例外提及孔蒂,“胜利献给孔蒂”成了这一晚的口号。从卡雷拉到布丰,从马尔基西奥到阿萨莫阿。欧洲杯期间,布丰有句名言,“我们只有一个队长——普兰德利,他是导师。”现在用到尤文身上换成孔蒂也成立。打进超级进球、被职业联盟评选为本场最佳的新援阿萨莫阿说:“我必须感谢教练,从我到来的第一天起,他一直在帮我。”

  布丰在Facebook上的胜利感言非常全面:“首先,献给教练,他每天传递给我们的竞技动力和内心活力不可比拟。他会继续斗争,没什么能阻挡他。其次,献给意大利和中国的尤文球迷。再次,献给佩佩、博努奇两位脱离苦海重回安宁的队友。第四,献给斯托拉里。我比他运气好,这次我出场赢球,杯赛决赛他出场却输了。最后,献给我们的队长皮耶罗。这一晚,他该在的,他应该捧起奖杯结束尤文之旅,但人生还长,说不准明天又会相逢。”

  孔蒂在晚宴上感谢球员的忘我付出,上任首年囊括联赛和超级杯,孔蒂与尤文的缠绕越发紧密,他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赌球审查把我气疯了,看着吧,这一场我们一定赢,我会更投入。”

  停赛十月,每场两人监督

  上周五,足协法庭纪律委员会如期宣布对尤文涉案人的处罚结果,孔蒂停赛10个月,助教阿莱西奥停赛8个月,佩佩和博努奇因辩词有效被撤出审查。

  委员会写明审判理由:“卡罗比奥的控诉可信,他提供的当时场景,孔蒂是第一负责人,被认定知情。前尤文教练组技术助理斯特里尼(上周辞职)亲口承认,首回合对阵阿尔比诺莱菲后,建议卡罗比奥和泰尔济次回合打平作假,后两人主动找到对方球员达成默契。无论从孔蒂与斯特里尼的私交方面还是工作层面的关系,孔蒂对此不可能不知情。教练组其他人和球队多数人,在孔蒂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决定,逻辑上说不通。”

  孔蒂的三位律师正准备资料,5天后提交足协法庭,最后一关是奥委会法庭,以期待减刑,赶上赛季末班车。《米兰体育报》透露,正因孔蒂起动了加急审理的程序,上周六审判生效,超级杯成为第一牺牲品。反之,孔蒂有望亲身指导本场赛事。加急审理,可见孔蒂和尤文的战略:宁可提前停赛牺牲超级杯,也要争取新赛季赶上比赛的希望。

  如《米兰体育报》绘图所示,孔蒂坐在主席台边的包厢内看球,不能像一周前对马拉加(微博)的“预演”那样,赛前进到球场和观众互动。他是个不折不扣的隐形人,在中国,一句公开言论都没留下。他不敢造次,因为足协检察院派遣了副检察官门西蒂耶里及其助手共两人,比赛全程陪同“监管”孔蒂 (本次甲级职业联盟共有12位高层人员到京),如有违令,立刻上报,教练会因此再被处罚。

  新赛季所有正赛,检察院每场都会派两人“看押”尤文教练。不过意甲联赛比超级杯便利,尤文新球场为专属足球场地,孔蒂可随便坐在最前排看台,与教练席和球场一步之遥,与球员之间的感知更强烈,尽管他无权与球员直接交流。而在鸟巢这个多功能体育场,看台与球场还有不少距离。

  尤文全队上周日回国,孔蒂宣布放假三天,周中集训,到阿涅利家族故乡佩罗萨与尤文青年队进行内部对抗。本周日晚移师米兰,参加贝卢斯科尼杯。本场阿萨莫阿的远距离凌空抽射,正如去年贝卢斯科尼杯博阿滕进球的翻版,两位加纳黑人分别用左右脚展示他们的足球天分。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相关专题: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孔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