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嫉妒还是嘲笑?阿扎尔狼狈一幕遭曼城万人齐嘘:浪费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5: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场切尔西(微博)与曼城(微博)(微博)的社区盾对决,蓝军标王阿扎尔毫无疑问是全场比赛关注的焦点。因为在阿扎尔正式宣布加盟切尔西之前,曼城可是一直对他有意,连主教练曼奇尼都亲临现场考察过阿扎尔的表现,不过比利时天才最后还是选择了切尔西。眼睁睁地看着心仪强援转投他队,曼城球迷怎能善罢甘休?于是在本场比赛中,只要阿扎尔一拿球,马上就会招致曼城球迷的漫天嘘声。不知道是因为曼城得不到的嫉妒,还是对他的嘲笑?但这或许让阿扎尔清楚的认识到,英超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征服的。

  此役阿扎尔取代了马塔左边锋的位置,而西班牙人则移阵中路。上半场曼城占据了比赛的主动,而阿扎尔在左路的反击是切尔西的主要进攻武器。不过几乎从比赛一开始,阿扎尔就招致了曼城球迷的狂嘘。第5分钟,阿扎尔被萨维奇踢倒,导致对手吃到黄牌;第16分钟,阿扎尔遭遇了尴尬一刻,他在禁区前本想做一个高难度的脚后跟传球,不过阿扎尔脚下拌蒜,不但球没有传成,自己反而狼狈摔倒,这马上引来了曼城球迷们的嘲笑。第24分钟,阿扎尔拿球时仍然被嘘声包围,数万曼城球迷甚至集体高唱起了“what a waste of money(多浪费钱啊)!”,想以此来讽刺阿扎尔。不过阿扎尔随后逐渐找回了状态。第29分钟,托雷斯传球,阿扎尔禁区外大力远射被潘蒂利蒙得到。第36分钟,阿扎尔和马塔左路配合,阿扎尔传球,拉米雷斯挑传被潘德利蒙没收。

  切尔西的第一个进球也与阿扎尔有关。第40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前策动进攻,阿扎尔左路内切冲散了曼城的防线。拉米雷斯传球,阿扎尔漏过,隐藏在他身后的托雷斯挑射破门,切尔西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取得1比0领先。下半场,阿扎尔的表现稍显平淡,在纳斯里将比分改写为3比1后,切尔西主教练迪马特奥用后卫伯特兰德将阿扎尔换下。

  在《Goal.com》的赛后评分环节中,阿扎尔只得到了5分,《Goal.com》认为,阿扎尔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有些黯淡,但他偶尔的闪光能够证明自己并非徒有虚名。赛后切尔西主教练迪马特奥也特意夸奖了阿扎尔:“他很活跃,他给他们制造了一下麻烦,他获得了几次好机会,并形成了射门。他踢的是左路,他与阿什利-科尔找到了配合的感觉,他体现出了自己的能力,我相信他会是我们的一笔成功的签约。”

  在以今夏英超转会市场第一高的3200万英镑身价转会切尔西后,21岁的阿扎尔无疑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这名法甲赛场上的MVP,究竟能给英超带来怎样的影响?在对阿扎尔的争夺失败后,曼联(微博)主教练弗格森就曾质疑阿扎尔的身价:“我看到了一些球员的价值,比如阿扎尔。在我看来他的价格太高了。没错,他是一个好球员,但他是否真的值这么多钱呢?在阿扎尔的转会中,切尔西光给经纪人就支付了600万英镑,跟纳斯里的情况是一样的。”

  弗格森的质疑和曼城球迷的嘘声,其实都是在表达一种没能得到阿扎尔的不甘。曼城和曼联都曾非常签下阿扎尔,如今阿扎尔加盟切尔西,两队当然不想阿扎尔能在切尔西有出色的发挥,这样会给自己的争冠制造麻烦,所以施加一些压力也是必然,关键要看阿扎尔自己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好在阿扎尔还算比较轻松,在与曼城的比赛之前,阿扎尔就主动给自己减压,称他也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阿扎尔开玩笑地说:“我也可能会打一些糟糕的比赛,我的转会费不会给我太多的压力,我对此非常淡定。”

  虽然有过玩花活失败这样的狼狈表演,但阿扎尔的能力无需赘言,只要他一拿球,往往可以吸引多名曼城球员的包夹,他在前场还是极具威胁的。另外不要忘了,这只是他在英超赛场上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演出。本场比赛,阿扎尔和马塔之间已经有过一些互动,相信如果再给两人一点磨合的时间,再加上还没来到球队的奥斯卡,这条身价总计达到8300万英镑的攻击线,肯定可以给状态复苏的托雷斯以更多的支持。

  (木扎)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绝望主妇早秋潮搭 karl大帝的时尚宠猫
  • 尚品最受欢迎的退休养老地 粉红男士穿搭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杜康对茅台10大质疑 梦露生前最后写真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阿扎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