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对曼联只踢45分钟留下暗雷 巴萨称王不能只靠M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9: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曼联的比赛,梅西只踢了45分钟,这是相当罕见的,要知道,在瓜迪奥拉时代,即便比赛是友谊赛,梅西也坚持要踢满90分钟。然而,比拉诺瓦上任后,梅西的身体状况似乎出现了一些隐忧,季前热身第一场,梅西就因为伤病没有随队前往。在巴萨0比0与曼联战平后,加泰罗尼亚媒体不无担忧地表示,如果新赛季球队还是把进球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梅西身上,那巴萨可能会给自己的前景埋下阴影。

  对曼联比赛的上半场,巴萨的进攻依然延续“人人为梅西”的状态。在场上,巴萨的10名球员都有自己的特定的位置,而梅西则可以随心所欲地跑位,全队都为他服务。《马卡报》的奥尔特戈认为,梅西现在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虚拟中锋”了,在创造性区域,他像个中场,他还负责球队所有的进攻加速,与此同时,他还是最后进入对方禁区负责完成最后一射的杀手。这样的话,一旦梅西被阻挡,巴萨的进攻就会出现问题。

  在这样的情况下,加泰罗尼亚媒体有些着急了,两大体育媒体都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世界体育报》认为,从比拉诺瓦和苏比萨雷塔的话来看,今夏巴萨只会引进一名既能踢后腰,又能踢中卫的球员,这两个位置巴萨的确都需要加强,但巴萨同样也需要引进进球者。巴萨的前锋的确不少,有梅西、比利亚、桑切斯、佩德罗、特略、昆卡、阿费莱,还有德乌洛费乌,但这些球员中,只有梅西和比利亚是天生的射手,其他的球员多在边路活动,虽然能进球,但却不以进球见长。中场方面,小法上赛季初进球不少,但此后他的进球数就锐减,伊涅斯塔则属于大赛进球球员,平时的比赛进球并不多。

  《世界体育报》认为,比利亚重伤复出后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事实上上赛季受伤之前,比利亚在球门前的感觉就很一般,长期不动之后,情况就更不明了。巴萨已经基本敲定了内马尔,但现在看来今夏要引进内马尔还不太可能。今夏巴萨还错过了引进德罗巴的机会,德罗巴的经纪人曾到诺坎普推荐球员,但巴萨高层并未接受。现在摆在巴萨面前还有一个机会:引进毕尔巴鄂竞技的洛伦特。洛伦特已经宣布不与毕尔巴鄂竞技续约,巴萨如果现在就出手,可以抢在希望免费获得洛伦特的皇马的前面。现在就看巴萨高层有没有意识到,巴萨下赛季还需要一名射手这一现实了。

  《每日体育报》也表示,对曼联的比赛表明,巴萨的进攻依然极度依靠梅西。比拉诺瓦在战术上没有任何的革新,巴萨还是瓜迪奥拉时代一样的战术,一样的风格,一样以梅西为绝对中心,也许巴萨的战术还是很有威胁,然而一个疑问是随着对手对巴萨战术了得得越来越透彻,巴萨是否也应该准备一个B计划,以备在A计划失灵时变阵之用。凭借梅西打“虚拟中锋”的战术,巴萨确实赢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有一些时候,球队如果有一名正宗的中锋,情况会好很多,因为事实上比利亚也更多是在边路踢球。现在,巴萨高层和教练组依然押宝梅西,我们只能祈祷梅西整个赛季都无恙。

  (伊万)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赖霖枫和他的115网盘:出师未捷身先死?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
  •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