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指派律师竟被孔蒂辞退 意媒惊曝内部已有换帅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0:02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孔蒂在北京带队训练的3天,尤文内部围绕他的官司发生了两件大事:技术助理斯特里尼辞职,孔蒂律师团的人员变化。38岁的前后卫、巴里和锡耶纳时期孔蒂的副手斯特里尼,上周被纪律委员会裁定禁赛2年6个月,原因是在2008/09赛季服役巴里期间,参与若干场次的操纵,如巴里客场2比3输给萨勒尼塔纳。

  周一,他向阿涅利提交辞呈:“为给尤文去掉一块重负,全心配合司法审查。这是我个人问题,和尤文、和我的任何同事都没瓜葛。”阿涅利在官方公告中表扬斯特里尼:“这是在微妙时刻肯为俱乐部着想、有责任感的勇气行为。”

  周二,斯特里尼在巴里接受两个多小时的问询,承认自己对一些假球知情,知道如何操作,但坚决捍卫孔蒂的清白。媒介把那一年升级的巴里称为“赌球学校”,斯特里尼表示:“赌球体系只在球员中间蔓延,没扩散到教练组,孔蒂毫不知情。”斯特里尼明面上舍己为人的举动,被想象力丰富的旁观者解读为,尤文弃卒保车,孔蒂嗅到唇亡齿寒味道。

  同一天,孔蒂宣布聘请足协法庭的律师茱莉亚·布恩乔诺女士为自己律师团新成员,和此前自己的专用律师德·伦西斯搭档。而尤文指派的为孔蒂辩护的律师齐亚佩罗和布里亚蒙蒂,均遭教练辞退。这一人员动迁含义丰富,很容易得出孔蒂不相信尤文律师的结论。

  《米兰体育报》分析,孔蒂和尤文高层在辩护环节确实有分歧,孔蒂从一开始就不同意开启“庭外和解协商程序”,不想被外界误解为“承认有罪、协议从轻判罚”,但在俱乐部游说下勉强接受。结果这一策略失败,和解后的停赛3个月+20万罚款没通过,孔蒂觉得弄巧成拙,越办越糟,遂坚定了再不妥协低头、庭上辩论到底的信念,用另一背景的律师重组律师团,不受尤文算计的左右。

  不过尤文官方否认了俱乐部律师退出孔蒂辩护组的说法,律师兼尤文董事布里亚蒙蒂表示接下来有这种可能:“如果事情进展和我们的预期相背,届时会有些变化。走一步看一步。”阿涅利追求最小化牺牲,不想再为官司分担精力的初衷无可厚非,因此只是和孔蒂在处理方案上有小摩擦,律师团更迭不代表孔蒂与尤文关系的冷却、甚至僵化。

  《米兰体育报》披露,近日就律师一事,尤文内部传出换帅声音,如果停赛期过长,必须换,北京超级杯可能是他最后一战。主席阿涅利马上出面扼杀传言:“不管发生什么,孔蒂不可动,他都是我们的教练。”《罗马体育报》分析,眼下没有合适的替代者,尤文换帅可行性太低。

  卡佩罗执教俄罗斯,普兰德利决定留守国家队,不会重现1996年欧洲杯后萨基离职回米兰的情况。最现实的方案:内德维德扶正,但没教练证书,还得卡雷拉临场指导,和孔蒂执教没有本质区别。从帅位争论看,超级杯也是孔蒂再次正名的时机,若能遥控夺冠,自然堵住所有期待换帅的人的嘴。

分享到: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足部按摩轻松瘦身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修片“被整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A货翡翠阳绿龙凤牌
  • 相关专题:意甲联赛专题 |2012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