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维被曝2014退出巴萨主力阵容 谁是接班人?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哪怕是在友谊赛中,梅西也不松懈。在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再入一球后,梅西在季前赛中已经打入了4球,成为了球队季前的最佳射手,新赛季还未开始,梅西已经展现出了延续上赛季良好状态的势头。

  巴萨季前热身对德国汉堡,梅西因为腿部的小伤没有随队出征,但对摩洛哥的拉贾竞技,梅西上场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而本周六对巴黎圣日耳曼,梅西又罚入了一个由桑切斯创造的点球。凭借这个进球,梅西已经在季前赛为巴萨打入了4个进球,此外,这场比赛,在普约尔下场,哈维登场之前,梅西还戴上了巴萨的队长袖标。

  如果说比拉诺瓦的新巴萨给人的感觉还不错的话,那梅西现在给人的印象是实在再好不过了。最近2场比赛的4个进球,让巴萨球迷完全可以期待“小跳蚤”又一个赛季的神奇表现。巴萨队内的年轻球员巴尔特拉曾因粗野动作被梅西指责,但他对梅西也是心服口服:“在更衣室内,我从未看到过像莱奥这样的雄心勃勃的球员。跟他一起踢球,你会感觉一切都变得简单了。”

  梅西自己也表示,状态还不错,“我们现在正在季前集训期间,如果现在就感觉疲惫,那你死定了。现在我的感觉很不错,我希望在新赛季也能延续目前的状态。我已经很久没有完成这么好的季前集训了,充分休息后我的体能完全恢复了。”事实上,从2005-06赛季以来,此前梅西只在2009年夏天有过一次完整的季前集训。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梅西已经非常清楚了:“整个上赛季我们都没有好好训练的时间,但现在我们状态不错,我期待我们能尽快达到最佳状态,以能最好地面对重要的比赛。”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巴萨首发11人中,只有梅西一人踢满了全场,而像巴尔德斯这样的门将都只踢了半场。这也证明了,在比拉诺瓦的计划中,梅西的地位与作用仍然会是非常重要的。

  《每日体育报》记者佩拉尔瑙认为,在哈维逐渐步入黄昏的情况下,梅西将成为巴萨节奏的掌控着,这对巴萨未来几个赛季保持辉煌有重要的作用。近期大家经常谈论哈维的状态,2014年很可能成为哈维退出巴萨主流阵容的节点。哈维在巴萨的作用绝不仅仅只是传球,事实上,如果只是传球的功能,那么小法、蒂亚戈、伊涅斯塔都能替代,哈维最重要的作用还是对节奏的掌控。哈维是“节奏之王”,也就是说,是他掌控着巴萨进攻的速度,球队该怎么踢,都由他的大脑和双脚来决定。

  但在哈维退出主流计划后,谁来掌控巴萨的节奏呢?佩拉尔瑙透露,他的一位教练朋友对他说,梅西是最合适的替代者,“是梅西,梅西是欧洲级的前腰。蒂托在继续提炼战术:梅西将是哈维的接班人。梅西无所不能,而且所有工作都能做得很出色,自然也包括对节奏的掌控。在前场,他的双腿能扭断所有对手的腰,在中场,他能掌控节奏。这也是让哈维获得轮换的方程式。”

  梅西既拉小提琴,又拿着指挥棒?这可能吗?不过,谁也不能质疑梅西超强的能力,事实上这两个赛季,梅西就曾多次掌控球队的节奏。比如在温布利进行的欧冠决赛,大家就可以看到梅西和哈维一起在中场把握球队的进攻速度。未来两个赛季,或许还不是让梅西完全代替哈维的功能的时候,但至少,梅西在保持强大的进球能力的同时,还可以帮助哈维分担把握节奏的重任。(伊万)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烫伤后如何紧急护理 未婚也会患妇科病
  • 女性奥运皆穿“米字旗” 米兰达-可儿秀曲线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男星示范薄西服穿法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京剧脸谱币冲高回落 熊猫币一夜涨400元
  •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