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曼联曼城在西甲只能争第3 金球奖只能给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2: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2日,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接受了美国ESPN电视台的独家专访,期间,穆帅谈到了皇马的现状,他与巴萨的对立,但最引发争议的,还是他对FIFA金球奖的看法,他认为,无论如何今年都应该是C罗而不是梅西得奖。

  在谈到皇马与巴萨时,穆里尼奥表示,两大豪门现在统治着世界足坛,“面对巴萨这样的强敌,皇马凭借那样高的分数才拿到了冠军。世界上其他任何球队,像曼联和曼城在西甲都只能竞争第三,因为两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在同一个联赛。西甲奖杯是我欠缺的冠军,我一直希望拿到这一奖杯。”

  谈到金球奖,穆里尼奥的意见是:“他们对我解释,金球奖是给一年、一个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的。集体荣誉是一个球员所能赢得的最重要的东西。金球奖应该奖给赢得了世界上最重要荣誉的球员。上赛季赢得了重要荣誉的是获得了冠军杯奖杯的切尔西、获得世界上最困难联赛的冠军的皇马,以及赢得了一个美轮美奂、最具轰动效应冠军的曼城。”

  穆里尼奥开始“贬低”梅西:“如果梅西没有赢得欧冠奖杯和西甲奖杯,他又哪有资格获得金球奖奖杯?金球奖就应该奖给一位帮助球队取得了重要荣誉的球员,我不会改变我的观点,当然我尊重投票,因为我不参加投票。”穆帅认为,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也在名单中,“他们也获得了奖杯,完成了令人无法置信的赛季。C罗也是如此,他打入了欧冠半决赛。我不是为他鼓吹,我会接受结果。但如果让我在他获得金球奖和赢得冠军奖杯之间做出选择,我会选择冠军奖杯。”

  无论如何,穆里尼奥都认为C罗更应该得奖:“最好的球员是那些在特定赛季的特定时刻帮助球队取得更好成绩的球员,两年之前,C罗进球更多,但获得的是国王杯。梅西进球少些,但赢得冠军杯和联赛冠军。上赛季梅西进球更多,赢得了国王杯,C罗进球少些,但赢得了西甲冠军,而且他效力的国家队尽管不强大,但也打入了欧洲杯半决赛。集体层面比个人层面更重要,因此C罗更优秀。”

  穆里尼奥表示,皇马将带着更大的期待开始新赛季,“球队天才云集,我们有一大堆的解决问题的办法。球队可以踢各种各样的足球,有各式的战术,各种的风格。我们掌控着人力资本,如此多的资源,这是无可比拟的。皇马有一套各条线都很平衡的阵容,有C罗、伊瓜因、本泽马这样的优秀前锋。本泽马是很年轻的,仍然还有成长的空间。”

  上赛季留给穆里尼奥最深刻印象的,是对拜仁慕尼黑的点球大战,“那也是足球的一部分,如何掌控压力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把运气也作为因素之一,那我作为教练就有局限性了。我不喜欢谈论运气,点球也是竞争的一部分,是一种对情绪的控制。你必须要罚入点球,在点球方面我的球队无法获胜,决赛中我输给过利物浦,半决赛中输给拜仁慕尼黑。”

  在球队构成方面,穆里尼奥特别点出了门将和前锋的重要性:“如果你没有一位超级门将或者超级前锋,情况就会非常困难。我的球队一直都有伟大的门将、伟大的前锋,这是我的球队赢得如此之多的原因。”(塞尔吉奥)

分享到: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学者呼吁高速路遇特殊天气应取消收费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考研培训公司惊天骗局 多人资料泄露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7种驱蚊产品效果PK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奥运美男 测试你为啥进冷宫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
  •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