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赞助远胜欧洲大陆联赛 阿森纳连巴萨都能比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1:41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英超球会的胸前广告吸引力足够大,但英超的魅力绝不仅仅在胸前。巴克莱银行冠名英超的年费高达5000万欧元,已与冠名德甲的德国电信持平。而在电视转播收入方面,英超的优势更加明显:因经济危机影响,2010-2013时段的国内转播费仅比2007-2010增长4%,2013-2016时段的国内转播权激增到30.18亿镑,BBC的集锦费1.8亿镑,还有可预期至少20亿的海外转播权。这3年英超每年获得的转播收入将可能达到22亿欧元,几乎是意甲和西甲的2倍。

  不仅如此,英超经济的勃兴,令赞助商们对英超球会趋之若鹜。刚过去的2011/12赛季,尽管曼联并未获得大锦标,依然在夏季接连拿下必赢(200万欧元)、信用卡集团MBNA的官方赞助合同。新科欧冠得主切尔西也得到了欧冠赞助商俄国天然气集团的赞助,价值300万欧元。此外,还有来自奥迪、索伯车队和“三角航空”的赞助合同,短短2个月,蓝军就得到了超过500万欧元的赞助收入,官方赞助商数量也翻倍增加到8个。曼联有13个2级赞助商,曼城有12个,

  曼城、热刺、利物浦、维拉和桑德兰都在夏季得到了新的二级赞助商,即使是埃弗顿这样传统的破落豪门,都能签下220万欧元的票务运营合同。这样密集的商业收入,是其他联赛无法比拟的。英超六大豪门二级赞助商最少的热刺都有5个,而放眼欧洲,即使是商业领域开发最好的皇马、巴萨和拜仁,二级赞助商数量也屈指可数。英超球会的商业收入领先,无论胸前广告还是二级赞助商,相比欧洲大陆联赛都有明显的优势。

  至少,在目前的英超这是完全不可能发生的。即便是阿森纳这样因早年签署的长约限制了胸前广告收入,在其他领域的收益一样令大陆同行艳羡不已。连续7年无锦标的兵工厂,都还能吸引7家2级赞助商——而近年炙手可热的巴萨,坐拥2座欧冠奖杯、4个西甲冠军,也仅签下5个2级赞助商。这就是英超的魅力,这里仍然是商业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联赛。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