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新帅上任展露铁腕手段 瓜帅当年不敢干的事他敢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0: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萨主教练比拉诺瓦看上去没有个性,但事实上,这是一个很具棱角的人,在正式担任一队主帅后,比拉诺瓦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显示了自己的铁腕,在一些问题上他绝不妥协,某些时候,他甚至敢于与俱乐部高层唱反调。

  西甲联赛还要过三个星期才开始,但对于谁掌控目前的巴萨一事,大家已经没有任何的疑问。比拉诺瓦这位新帅,大胆站出来向俱乐部表明了什么是自己喜欢的,自己的决定又是什么。如果有人认为看上去显得没有特点的比拉诺瓦会比瓜迪奥拉更听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情况并非如此,事实上,比拉诺瓦从一开始就展现了自己的铁腕。

  短短时间内,比拉诺瓦已经多次我行我素,做出了一些他认为正确的举动,这些举动有时候和俱乐部官方的说法都相违背。比如最近他拒绝带一队参加加泰罗尼亚超级杯,这导致当地足协直接宣布停办这项赛事。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实际上,自从正式被确认为巴萨一队主帅后,比拉诺瓦就显示出不愿被人操控的强大意志。

  一开始,比拉诺瓦就做了一件令人不可思议的,此前瓜迪奥拉都未能做到的事情:让俱乐部放弃亚洲之行,以让球队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巴萨此前收到了很多份效益丰厚的商业比赛邀约,但比拉诺瓦的决定,让巴萨损失了超过300万欧元的经济利益。

  瓜迪奥拉此前曾抱怨球队过多的商业比赛:“之前我们是进行季前集训,现在我们纯粹是巡游。”但瓜迪奥拉也只是抱怨而已,他还得带队参加巡游,而比拉诺瓦却做到了让俱乐部将竞技因素放在最重要位置。

  接下去,比拉诺瓦又化解了俱乐部的愤怒。上赛季西班牙超级杯期间,比拉诺瓦与穆里尼奥发生了冲突,但不久之前,穆里尼奥获得了西班牙足协的赦免,巴萨俱乐部为此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但比拉诺瓦本人对此却不但没有愤怒,反而劝说俱乐部高层平息怒火,他认为,事实上对他和穆里尼奥的最大惩罚是那些将永远流传的画面。比拉诺瓦不愿向西班牙足协提加大对穆里尼奥的处罚的要求,他反而要求俱乐部不要再纠缠此事。

  在让有轻伤在身的梅西留在巴塞罗那,不跟随球队前往德国参加对汉堡的商业赛一事上,也体现出了比拉诺瓦上任后就将球队的竞技利益放在商业利益之前的倾向,同时也证明,巴萨俱乐部是尊重他的决定的。要知道梅西的缺阵让巴萨损失了40万欧元,而只要阿根廷人上场踢几分钟,这部分钱巴萨就能获得,而让梅西上场并不是不能做到的,毕竟梅西只是有点小伤,比赛也只是商业赛,并不激烈。但比拉诺瓦提出了“零风险”的概念,而巴萨俱乐部也没有问题地接受了这样的概念。

  比拉诺瓦在上任之日就表示,自己是一个个性平静之人,不会受压力的影响。事实上季前集训期间,比拉诺瓦唯一担心的问题就是球队的伤病。他对穆涅萨的受伤深感遗憾,这位年轻球员在对汉堡的比赛中受重伤,将缺阵6个月。正是因为这种担心,比拉诺瓦要求巴萨俱乐部不要参加加泰罗尼亚超级杯的比赛。俱乐部方面为了保护比拉诺瓦,也让副主席巴尔托梅乌来做一些容易引发争议的事情,而比拉诺瓦则专注于竞技方面。

  将在哥德堡和罗马尼亚进行的两场热身赛连在一起,进行一个小型的巡回赛,也是比拉诺瓦的决定,他希望用这样的办法避免让球员在一天之内既要踢球,又要飞行。这也不是比拉诺瓦最后一个决定,他还要求俱乐部高层行动起来,将巴萨本赛季的首场西甲比赛放到周日而不是周六进行,这样球队可以有多一天的准备时间。

  在签约方面,比拉诺瓦到目前为止达到了自己50%的目标。他要求俱乐部引进阿尔巴和一名中卫,阿尔巴现在已经是巴萨球员,而中卫还没有到来。(伊万)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