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如何打造新宇宙王朝:延续瓜帅模式 安抚更衣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11:01  新浪体育微博
比拉诺瓦与瓜迪奥拉交流比拉诺瓦与瓜迪奥拉交流

  新浪体育讯 对足球着迷,谦虚、有教养,充满职业精神,这是的描述既适用于巴萨(微博)前任主帅瓜迪奥拉,也适用于现任主帅比拉诺瓦。无论是亲朋好友还是同事、球员,都认为比拉诺瓦是一个工作起来严肃认真,但在工作之外有和蔼可亲的人。

  比拉诺瓦早就显露了当教练的潜质,他少年时代的恩师方特就表示:“在很小的时候他就像个教练了,他喜欢研究技战术,而且眼界很大。”他昔日的队友普伊格也透露:“有时候我们正在聚会,他突然告诉我们说,他得回家去,因为他要录制世界杯的录像,用来观看和分析。”比拉诺瓦少年时代的另一位老帅描述了比拉诺瓦的性格:“他从来不喜欢抛头露面,他是非常安静的男孩,有感情,在学校里从未没惹出过什么麻烦。他总是带着球跑来跑去,对着墙壁练习射门,很小的时候他就掌握了方法,技术十分出众。”

  而比拉诺瓦的父亲也透露:“他总是很长时间练习射门,可怜的邻居们从不抱怨,有时候吃过晚饭,他还会说去玩一会儿。他有时候会两个小时练习射门,他对足球着迷,是纯粹的足球狂热者。是个很好的男孩。”在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看来,比拉诺瓦没有经验并不是问题,“在瓜迪奥拉上任的时候,全世界都说我们发疯了,因为让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教练带巴萨一队,但最终,瓜迪奥拉执教的时期,成为巴萨历史上最成功的阶段。”

  对于比拉诺瓦在巴萨的前景,瓜迪奥拉有过一番预测:“一开始他会有些困难,但他会在俱乐部和全队的支持下带队前进,并证明自己是如何优秀的教练。”在首场热身赛中,比拉诺瓦的巴萨与瓜迪奥拉的巴萨相比,有了一些变化,比如更讲究边路进攻,更追求进攻的速度,在进攻时无谓的盘带减少了。不过,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而已,还很难证明这种战术就是比拉诺瓦新赛季始终坚持的战术。

  西班牙机密网表示,巴萨首场热身赛波澜不惊,一场舒服的胜利,一种风格上的延续,标着着比拉诺瓦时代的开始,他看上去还会延续瓜迪奥拉制定的模式,没有太多新鲜的东西。不过,比拉诺瓦的巴萨的疑问不会来自球场,而是来自更衣室。比拉诺瓦如何管理巨星云集以及充满自我的更衣室,是最大的疑问。每个球员都在索要自己的位子,瓜迪奥拉在离开之前,都知道如何将球队的需要和巨星们的渴望结合在一起,而且谁都不会质疑瓜迪奥拉的决定。不过随着瓜迪奥拉的离去,巴萨更衣室有了骚动不安的迹象,最近阿尔维斯对巴萨俱乐部的抨击就是一个例子。阿尔维斯爆发,也证明巴萨球员不像在瓜迪奥拉时代那样,惧怕教练的指责了。

  与梅西的关系也将决定比拉诺瓦的未来。两人之间的感觉如何,将很大程度决定巴萨能否成功。瓜迪奥拉知道如何将巴萨的利益和梅西的利益结合在一起。梅西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球员的焦渴和打破各种纪录的决心,这让瓜迪奥拉甚至改变了梅西的位置,让他踢起了伪9号的位置,一切都是为了让梅西在场上和更衣室感觉无比舒服。这种变化加强了梅西射手的一面,不过球队在成绩方面未能达到效果,巴萨既没有进入欧冠决赛,也没有拿到联赛冠军。现在比拉诺瓦必须决定,是不是球队的一切都围绕梅西转。

  不过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比拉诺瓦显然还是会延续瓜迪奥拉时代对梅西的使用政策。巴萨球员相信,教练的变动不会对球队有太大的影响。“比拉诺瓦对于我们来说太熟悉了,而且他跟随瓜迪奥拉征战四年完全学习到了瓜帅的技战术精髓,所以他取得成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这两天他安排的训练和过去瓜迪奥拉在的时候一模一样,巴萨一切都和过去四年没什么变化,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比拉诺瓦,相信自己。”伊涅斯塔也表示:“巴萨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尽管每个人,每位主教练都有他们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方式,但我希望他们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异……当然,这不仅仅是蒂托自己一个人的责任,巴萨全队都应为此努力。此时此刻,巴萨球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希望延续这个成功的时代,我们渴望赢得冠军奖杯。”(伊万)

分享到:
  • 新闻王安顺被任命为北京代市长
  • 体育中国代表团宣布易建联任旗手 李娜传火炬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营改增试点将扩至京津粤深等10省市
  • 科技苹果大中华区iPhone销售同比翻番
  • 博客志愿者灾区实录(图) 雨后房山圣水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保卫战谁赢 12星座男臭毛病
  • 收藏龙年生肖金银币反弹 熊猫金银币市场良好
  •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比拉诺瓦 瓜迪奥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