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分钟逆转2球!这次阿森纳战胜自己 无范佩西还是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10: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同样是面对马来西亚全明星队,相比于去年4-0大胜对手的酣畅淋漓,阿森纳(微博)此次有惊无险地以2-1狼狈过关似乎缺少了几分霸气。诚然,失去了球队灵魂人物范佩西,这支年轻的球队需要更多时间来疗伤、磨合和成长,不过在两大新援波多尔斯基和吉鲁尚未到来之时,几名年轻小将的表现却给了枪手们意料之外的惊喜,曾被戏称为“被逆转王”的兵工厂,这次用一个3分钟的大逆转为“后范佩西时代”开了一个好头。祸兮福所倚?或许痛失队长的阿森纳真能够在这次大调整中治愈后劲不足的顽疾。

  上半场比赛,阿森纳全队的表现只能用凡善可陈来形容,特别是半场补时阶段的防守松懈,任由穆斯里穆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抡圆了轰出一记世界波,对阵这样一支实力孱弱的球队,带着0-1的比分进入更衣室,想必每一个阿森纳球员心里都会觉得别扭,尽管球队在哨响之前掉链子对阿森纳的球迷而言却并不陌生。

  遥想98/99赛季那场惊心动魄的大逆转,博格坎普上半场梅开二度帮助枪手以2球优势领先,然而阿斯顿维拉最终连扳三球反败为胜,而达普林终场前7分钟的绝杀更是彻底击溃了阿森纳球员脆弱的神经。一年之后,阿森纳再度遭遇终场绝杀,罗伊-基恩第88分钟建功,帮助曼联(微博)2-1客场逆转取胜。00/01赛季的足总杯决赛,同样的桥段又一次在阿森纳身上重演,永贝里的进球一度令兵工厂形势一片大好,然而欧文(微博)最后10分钟连入两球,生生将足总杯冠军从枪手手中夺走。02/03赛季,埃弗顿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完成逆转,2-1击破阿森纳各项赛事30场不败的金身,而完成绝杀的鲁尼更是从此一炮走红。03/04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切尔西(微博)左后卫布里奇在第87分钟几乎戏耍了整条阿森纳后防线,并最终完成致命一击,将阿森纳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05/06赛季欧冠决赛,坎贝尔的进球一度令阿森纳距离队史第一座欧冠奖杯近在咫尺,但是最后13分钟,阿森纳老毛病复发,埃托奥和贝莱蒂的进球抹杀了一切。06/07赛季联赛杯决赛,阿森纳再度自毁长城,森德罗斯的失误成全了德罗巴第84分钟的绝杀。08/09赛季足总杯半决赛,两年的一幕几乎被完全复制,又是魔兽终场前的绝杀帮助切尔西笑到最后。

  好在这一次情况有所不同,毕竟这仅仅刚过了半场,枪手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来为自己上半场最后时刻的疲软来买单。易地再战,温格令旗一挥祭出了一套更年轻也更具活力的阵容。而这些名不转经传的小将却用更具说服力的表现帮助球队逆转取胜。阿福比第54分钟的劲射击中立柱、第66分钟的单刀险些建功,埃斯菲尔德第87分钟的怒射破门,阿内克第90分钟的折射绝杀。这些陌生的名字用顽强的表现为上半场挖下大坑的查马克、热尔维尼奥等大腕们挡上了遮羞布。无论如何,从以往的被逆转之王到现今的3分钟逆转2球,这一次阿森纳人可以说是战胜了自己。

  从温格执掌教鞭以来,兵工厂强大的造血能力就屡屡制造奇迹,每次在当家球星离队之后,教授总是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将一批批潜力妖人培养成新亨利、博格坎普二世、维埃拉(微博)接班人……近两个赛季,阿森纳所经历的了人才流失放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堪称灭顶之灾,克里希、法布雷加斯、纳斯里、范佩西的先后叛逃几乎抽掉了球队的整条脊梁,但没有人会怀疑温格会迅速填补上这些关键球员留下的空缺。如今,在波多尔斯基和吉鲁两大实力派新援加盟的同时,兵工厂强大的青训系统也开始展示他们最新的产品。正如温格所言:“我们不会像许多球队那样大肆烧钱买人,我们依然会恪守收支平衡的经营原则,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失去了竞争力。”的确,阿森纳一直以来能够坚挺地位于英超的顶级豪门之列,从来都不是靠疯狂的投资。或许这样健康的经营之道见效周期会比较长,但却能够将兵工厂的豪门品牌打造成为屹立不倒的老字号。范佩西走了,新的时代又将开启,但是这帮枪手们以及枪手的精神却永远不会倒下,一帮妖童,一场逆转,阿森纳重建期的开局有些惊险,却也颇为精彩。

  (大马鹿)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旗手将锁定男篮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近40城市楼市微调 国务院急派督查组纠偏
  • 科技苹果大中华区iPhone销售同比翻番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因文革而自杀的党政军领导干部(组图)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自测:你的胃还好吗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时尚之都的百样人生 限量奢华秋季彩妆
  • 尚品珠宝花园仲夏夜之梦 时尚品牌借奥运捞金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2012艺术品春拍:近现代书画两极分化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