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迪南德“冰毛巾”消暑 弗爵爷:有兴趣签下小卢卡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09: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23日凌晨抵达上海后,曼联(微博)立刻赶赴世纪公园进行慢跑训练;23日下午,曼联再次在世纪公园进行恢复性训练;下午5点30分,弗格森又率领弟子费迪南德(微博)在下榻的酒店召开了抵达上海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曼联紧密的行程也让人感觉到他们来上海确实是进行季前备战、而不是来旅游的。24日晚上,曼联还将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一场公开训练,球迷将得到与“红魔”球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酷热,费迪南德缠冰训练

    昨天,曼联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后并没有赶赴酒店休息,而是立刻被拉到了世纪公园进行慢跑训练,目的是让球员活动一下筋骨、尽快适应上海的气候,并及时调整时差。下午,曼联又来到了世纪公园进行全队的训练。

    上周曼联首先在南非拉开了今夏的全球巡回赛序幕,南非现在正处冬季,初抵上海,炎热的天气可以说成了曼联最大的敌人。下午2点半,曼联从酒店出发前往世纪公园训练,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费迪南德也连发了几条微博,感慨上海天气的炎热。

    有趣的是,一开始训练时,费迪南德还能坚持,但跑步加上有球训练,没多久他就似乎有点吃不消了。为了抵挡酷暑,他顾不上形象,将一条装满冰块的白色毛巾缠绕在自己的头上,“如此炎热,这样的冰毛巾是必需品!”费迪南德在微博上调侃道。

    “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在训练的后半段也大汗淋漓,索性将一条毛巾拿在手中,边训练边擦汗。

    冷场,爵爷主动化解尴尬

    昨天下午曼联的这堂训练课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下午5点全队回到了下榻的浦东香格里拉酒店。半个小时后,主帅弗格森带着弟子费迪南德走入酒店三楼的新闻发布厅,召开曼联抵沪后的首场媒体见面会。

    出人意料的是,这场发布会一开始竟遭遇了冷场的尴尬。弗格森和费迪南德都没有发言,主持人直接让记者自由提问,现场鸦雀无声,竟然没有一个记者抛出问题。这一幕可能弗格森也没有想到,他在台上发出了几声尴尬的笑声,主持人用英语连问了几声:“没问题吗?”为了缓解略显尴尬的气氛,弗格森主动和记者开起了玩笑:“finished(结束了)?”这时一个英国记者才带头开始提问,弗格森没有受到冷场的影响,非常认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表示非常满意上海训练场地的条件,并称赞球员们的训练很努力。后面的媒体提问环节变得非常顺利,记者们踊跃提问,老爵爷和费迪南德一一作答。

    在发布会的现场还来了几位曼联的铁杆“粉丝”。他们特别制作了两件“曼联中国行”的红色T恤送给弗格森,老爷子非常感动,收下了这份礼物,并满足了球迷签名的愿望。

    弗格森承认中意小卢卡斯

    在昨天下午曼联抵沪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媒体向弗格森和费迪南德提问的焦点还是集中在周三晚与申花(微博)队的比赛以及曼联新赛季的备战方面,两人表示对再碰对手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充满期待,爵爷同时也透露了球队的一些引援、伤病情况。

    引进香川真司,是目前弗格森在今夏引援方面的最大手笔。由于日本球星的加盟,此次曼联中国行还吸引了一些日本记者飞赴上海进行采访。“今年夏天曼联已经引进两位天才球员香川真司和鲍威尔,香川真司的潜力非常大,鲍威尔让我看到了一个未来顶级中场球员的希望,但引援并不会就此结束。”弗格森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这样透露。据英国媒体报道,曼联已经和巴西圣保罗俱乐部达成协议,“红魔”将会为小卢卡斯支付2600万镑。小卢卡斯目前正在伦敦备战奥运会,在前两天巴西国奥队与英国国奥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小卢卡斯就有十分出色的表现。“我不会撒谎说我不想要买人,我们还是在为此努力工作着,我们还会尽全力吸引更多优秀的队员。”弗格森承认,“他(小卢卡斯)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年轻球员,我们有兴趣签下他,但是目前转会谈判遇到了困难。”

    弗格森也对目前球队中的伤病做了介绍和点评:“维迪奇和菲尔·琼斯今天都已经开始参加训练,这对于球队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埃文斯今天也已经开始跑步训练,但他们未必能够在新赛季开始前完全恢复状态。”爵爷还谈到了弗莱彻,“医疗团队正努力帮助他恢复,不期望苏格兰队长能够立刻归来,但希望在赛季中期某些时候,他可以为曼联提供更多选择。”

    费迪南德称不考虑来中超(微博)

    谈到对于新赛季的期待,弗格森一如既往非常自信,“我们对新赛季有很大的期待,我们会有很多(获得奖杯)的机会。”当有记者让爵爷谈谈切尔西(微博)时,他说道:“夺得欧冠冠军后,切尔西展现了巨大的热情,老板也对球队有了更大的期望,希望能够继续加大投资,而曼联从不畏惧挑战。曼联非常尊重切尔西,但切尔西的新面孔对球队有多大帮助,还要时间的检验。”

    费迪南德则重点评价了香川真司,“他有着非常快的速度,并且非常灵巧,他是德甲(微博)这几年来顶尖的球员之一,是对目前球队实力很好的补充和提升。我相信他能很快融入球队,语言根本不会成为障碍。”

    25日晚对阵申花队,又有可能与老对手德罗巴、阿内尔卡相遇,对此费迪南德表示:“他们两人是有竞争力的球员,经过一段时间的养伤,我的状态已经慢慢恢复,对于和他们的比赛,我非常感兴趣,也非常期待。”当有记者问道里奥是否会像德罗巴那样来中国踢球时,里奥给予了否定的回答:“我对于在曼联踢球非常满意,自从进入曼联队之后,我一直踢得非常顺利,因此我会继续留在曼联踢球。”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抽签:林丹1/8决赛恐遇陶菲克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费迪南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