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哲科走我留!特维斯甘做末位替补?AC米兰伤他太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09: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一负一平的2场热身赛之后,英超卫冕冠军曼城(微博)(微博)感受到了压力。热身赛的胜负本不重要,尤其是在参加欧洲杯的各位国脚们尚未归队的情况下,但2场一球未进的事实,恐怕有点说不过去了。不过,幸运的是,当热身赛打到第3场的时候,曼城的攻击线终于开和了。

  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时,电视画面中给出了字幕:双方的射门次数为7对2,领先的是贝西克塔斯。这个数字似乎让英超冠军的脸面有些挂不住了,直到这时,他们才拿出来真本事。2分钟后,特维斯中路送出斜传,弧顶的拉扎克故意一漏,远端的阿圭罗(微博)接到皮球,在晃开了对方的防守队员后,他的推射打入了球门的左下角,比分变成了1-0。

  今天的比赛,特维斯表现得相当积极。除了这记助攻以外,比赛第22分钟,他接阿圭罗的回做,禁区线附近的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戈宁扑出。上半场,曼城的进攻主要靠反击,特维斯则承担了中后场与前场的串联者的角色。第32分钟,他在前场断球后送出直传,却被对方拉倒,如果主裁判不吹的话,他本可以更早的为阿圭罗送上助攻。

  或许是受到了转会传闻的影响,在已经进行的几场热身赛中,特维斯都是曼城队内表现最为积极的一个。去年,特维斯曾经与主教练曼奇尼发生了冲突,并且被雪藏了几个月。冬季转会期内,他一度有望转会至AC米兰(微博)。但帕托最后时刻改变了主意,AC米兰没有拿出买特维斯的钱,转会就此告吹。实事求是的说,在这件事上,责任人并不是AC米兰,但这次挫折却让特维斯变得踏实了。很快,他主动公开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最终与队友们一起享受了夺取英超冠军的喜悦。

  但树大招风,进入夏季,转会传闻又一次与特维斯联系到了一起。因为曼城前锋线的人员,实在是富余太多了。除去圭德蒂、奈姆利、罗宾逊和斯卡普齐4名年轻球员外,竟然还有6个人。在这6个人中,圣克鲁斯和阿德巴约是必走的,阿圭罗和巴洛特利是必留的,一直打不上比赛的哲科很有可能去AC米兰弥补伊布拉希莫维奇留下的空缺,剩下的一个就是特维斯了。但这也正是特维斯的尴尬所在。范佩西看起来已经无限接近曼城了(只有曼城支付得起上赛季PFA英超最佳的周薪),而根据曼奇尼执着的性格,常备的4名前锋中年龄最大的特维斯很有可能是末位替补。对此,特维斯已经公开表示:“我在这里有一种归属感,我一直非常努力地训练,并力争帮助球队卫冕联赛冠军,同时在欧冠中取得突破。”但仅仅做好自己,似乎还不足以达到争取出场时间的目标。何去何从,就看阿根廷人自己的选择了。

  今天的比赛,曼城的中场球员也表现得很卖力。小将拉扎克在第一个进球中的故意一漏,表现相当聪明,也许出于这个原因,曼奇尼让他打满了全场(仅有的另一个是替补守门员潘蒂利蒙)。此外,亚当-约翰逊(微博)在第二粒进球之前的直塞,也是神来之笔。但亚当上半场的一次犯规,显得不够冷静,那是比赛的第35分钟,他在前场丢球后扫倒了对方的卡夫拉克。面对坐在草坪上的卡夫拉克,亚当只是冷冷的拍了一下对方的手,并没有顺势将他拉起,这个不够友好的动作引起了对方的不满。

  或许最近的心情可以解释亚当此举。时至今日,亚当-约翰逊还对自己没能入选英格兰队参加欧洲杯耿耿于怀。“老实说,我真的认为我本该入选,因为我在预选赛中出场了5次,打进了2个球,所以我认为我已经证明了我的价值。我花了一段时间才接受了这个事实,因为同样的事情在2年前世界杯时发生过。”约翰逊说,“对我来说,我从现在开始就要争取参加2014世界杯了。”

  如果论及亚当没能入选英格兰队的原因,上赛季的出场次数不够恐怕是最重要的因素。上赛季,亚当-约翰逊在曼城只能算是个主力替补,总共只出场了38次,其中首发只有1位数。有传闻说他有意转投利物浦(微博),曼城的开价是1500万英镑。但他表示:“我们夺冠了,这是最重要的,但显然,你还要感受到你发挥了你的作用。这是一个新赛季,每个人都是一张白纸,我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的工作,做出积极的反应。”如果真的如自己所说,争取通往巴西的机票的话,对于亚当-约翰逊来说,最快的捷径就是在曼城打上主力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特维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