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3000万毁约金锁定未来 两大新星续约力拒曼城热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6: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的青春风暴还能刮多久,“Baby队”未来如何?答案是,这是一支有着光明的未来的球队,并且他们属于巴萨(微博)。4比0战胜鲍里索夫的那支年轻的球队的核心框架,已经逐渐与俱乐部续约,要想带走他们其中一位,3000万欧元违约金将是最普遍的门槛。巴萨最新续约的是西班牙U21国脚巴特拉和蒙托亚。

  在巴萨4比0战胜鲍里索夫的比赛中,首发年龄最小的是18岁的拉菲尼亚,出场年龄最小的是17岁的德乌洛费乌。他们是巴萨B队最受欢迎的球员,被认为是巴萨未来的天皇巨星。构成B队核心框架的巴特拉、蒙托亚、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塞尔吉-罗伯托也都出场,并有着非常好的发挥。他们被认为是巴萨的未来。

  瓜迪奥拉将他们形容为“小珠宝”,称“他们是巴萨的大财富”。如何守住这些财富是巴萨高层需要面对的问题。巴萨在这届管理层的领导下,不仅推倒了原有的“拉玛西亚”,兴建了更加豪华、先进的青训基地之外,还对青年球员们施行了新的合同策略。首先,巴萨有着一系列的续约计划,与重要的年轻球员签订续约合同。

  在这个策略下,塞尔吉-罗伯托成为这个赛季第一个与巴萨续约的球员。在赛季开始前几天,巴萨与塞尔吉-罗伯托续约到2015年,毁约金到1200万欧元。随后克里斯蒂安-特略与球队续约到2013年。在3周之前,巴萨与小将拉菲尼亚续约到2014年,毁约金到3000万欧元。

  拉菲尼亚的续约令人意外,因为他才18岁,比92年出生的塞尔吉-罗伯托还要小1岁,他的哥哥蒂亚戈今年才正式进入巴萨一队。但考虑到皇马(微博)想买他,而他们的父亲马津霍确实曾就蒂亚戈的问题与皇马联系过,巴萨也就很快在转会传闻出现之后与拉菲尼亚续约,并且订立了高昂的毁约金。

  在拉菲尼亚之后,巴萨与霍纳桑-多斯桑托斯续约。这是一个托了很久的续约,因为在多斯桑托斯的问题上,巴萨有着两难:多斯桑托斯已经21岁,需要更大的舞台,但巴萨无法给他一队的位置,夏天就有过多桩关于他的转会传闻。这桩续约之后,巴萨也就明确了要再培养他的想法。

  现在,续约轮到了巴特拉和蒙托亚这两名西班牙U21国脚。蒙托亚在巴萨4比0战胜鲍里索夫的比赛中打进第二球。巴特拉和蒙托亚都与俱乐部谈妥,确定续约,只差最后的签约仪式。巴特拉与巴萨续约到2015年,毁约金提高到3000万欧元;蒙托亚与球队续约到2014年,毁约金也是3000万欧元。蒙托亚说:“是的,我会续约。我收到了很多邀请,但我想说的是我要留下来,而我会这么做的。”据悉,蒙托亚拒绝了来自曼城(微博)、热刺、瓦伦西亚和罗马等队的邀请。

  如果将梅西、佩德罗、小法、皮克称作“87一代”的话,那蒙托亚和巴特拉就是“91一代”的代表。在“91一代”中,现在最出色的当属昆卡。昆卡的合同到2012年到期,俱乐部会着力与他续约。但不同的是,昆卡已经基本上在巴萨一队站稳脚跟,他的合同与蒙托亚、巴特拉等人应该不太一样。

  在国王杯对奥斯皮塔莱特比赛中出场的特略,对鲍里索夫比赛中上演处子秀的里维罗拉都是“91一代”的球员。还有西班牙U21国脚后卫普拉纳斯。以色列球员阿苏林也是这其中一员,但他一年多之前与巴萨合约到期后未续约,然后在巴萨B队训练了半年,最后夏天去了曼城。

  前文提到巴萨新的合同策略中,还有一项计划,就是防止更小的球员流失的计划。这是防止温格的阿森纳(微博)等英超球队从巴萨青训营挖角的计划。阿森纳能给年轻球员提供超过40万欧元的年薪,而巴萨是无法提供的,所以巴萨现在的计划是尽力给16岁签订第一份职业合同的小球员提供1.5万欧元的年薪,并且力争通过私密条款给球员提高收入,如寻找赞助商等。巴萨用这样的方式来确保青训球员们与巴萨签约。有了合约,巴萨就可以锁定这些未来球星,避免昔日法布雷加斯的悲剧重演——2003年16岁的法布雷加斯在U17世青赛上大放异彩,但未满16岁时他无法与巴萨续约,等巴萨意识到要与他续约,他已经在9月份加盟阿森纳了。

  (周小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