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小卒最强1战狠抽叛将耳光 爆曼联之人他面前=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09: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第一次首发为曼城(微博)出任右后卫,萨维奇不仅展现出了一定的助攻能力,而且牢牢吃定了“拼命三郎”奥利奇,更有力回击了替补席上的科洛-图雷——谁说我没有打主力的本事?  

  即将年满21周岁的萨维奇今年夏天以700万英镑的身价来到曼彻斯特,曼奇尼对他也充满信任,本赛季首轮英超联赛他就得到替补登场的机会。随后,在2-0战胜伯明翰的联赛杯比赛中,萨维奇得到第一次为曼城首发,在这场与科洛-图雷搭档的比赛里,萨维奇展现出了孔帕尼、莱斯科特以及科洛-图雷都缺乏的速度优势,用强悍的防守帮助曼城拿到了2-0的胜果。黑山人还利用为数不多的上场机会证明了自己的进攻能力,英超联赛第7轮对布莱克本,替补上场仅8分钟的萨维奇就利用角球冲顶破门,为曼城锁定胜局。  

  虽然有不错的天赋,但苦于孔帕尼和莱斯科特的搭档日趋稳定,萨维奇也只有甘当小弟的份。英超第11轮曼城客战女王公园巡游者,虽然以3-2取胜,但两个丢球却将萨维奇推上了风口浪尖,也给科洛-图雷落下了话柄。在这场比赛中,萨维奇先是争顶不力,而后又解围踢空,让博斯罗伊德梅开二度,毛躁的短板暴露无遗。有了这一次的低迷,科洛-图雷才敢在最近大放厥词:“我早已不需要在英超联赛中证明实力,反观萨维奇在对女王公园时的糟糕表现,我突然感到竞争压力小了很多。”  

  是否萨维奇真有那么不堪,让我们看看他今晚的表现:对位2个赛季前曾经完爆了曼联(微博)的拜仁悍将奥利奇(还曾绝杀曼联),这位黑山小将几乎完全限制了他。刚开场,萨维奇就让奥利奇尝到厉害。第8分钟,在与奥利奇的拼抢中,他踢在了克罗地亚人的脚踝上,《运动生活》的直播员不禁大喊:“太疼了!”;第13分钟,踢得兴起的萨维奇还展现了自己的突破能力,面对奥利奇的防守,他的突然加速让后者无法跟上,奥利奇被迫手脚并用,袭击了萨维奇的脸部,也得到一张黄牌的惩罚。此后,萨维奇专心致力于防守,第25分钟,他对彼得森的强力逼抢让这位前德乙级最佳射手无所适从;第37分钟,奥利奇带球想强突禁区,萨维奇合理卡住身位,利用身体优势轻松扛开对手。

  《曼彻斯特晚报》对萨维奇今晚的表现很满意,给以全场第二高的7分:“没想到他在今晚踢右后卫,但今天他展现出来的助攻能力倒是黑山国家队和曼城队的新发现,更重要的是他还盯死了奥利奇,那可是超级活跃的球员。《goal.com》也称赞萨维奇“虽然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但表现相当稳健,在右后卫位置上出人意料地踢得不错。”

  虽然曼城最后仍然无法避免被淘汰出局的命运,但萨维奇却用实际表现回击了科洛-图雷的轻视,维护了自己的尊严。“在训练中能经常和哲科、阿圭罗、席尔瓦这样的超级球星对抗,让我获益良多,这对我本人提高大有益处。我想通过努力表现向教练证明我能进入首发11人名单”,赛季初萨维奇就公开表示希望踢上主力,今晚的比赛证明,萨维奇正一点点朝这个目标迈进。  

  去年年初,当时还在波尔卡(BSK Borca)效力的萨维奇在阿森纳(微博)试训了10天,并得到了温格的青睐,但最后他的枪手之行并未成功,而是加盟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今年夏天,作为曼城签约的唯一一名中卫,曼奇尼期望年轻的萨维奇能成为一笔成功的长线投资,当然萨维奇越来越成熟的表现并没有让曼奇尼失望。  

  可以说今天萨维奇的表现给了对他冷嘲热讽的科洛-图雷一记响亮的耳光,后者禁赛期满后打不上主力,牢骚不断。“2年前我在安哥拉打非洲杯的时候,俱乐部派了一架私人飞机接我,希望我能参加与曼联的一场焦点战,但最后我未能成行,我觉得这便是我失宠的原因。”面对科洛-图雷威胁要在冬季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反叛宣言,曼奇尼虽然强调他还是曼城计划中的一员,但问题是下个月科洛-图雷又将要参加非洲杯,而错过曼城的一系列关键战役。由此看来,科洛-图雷要想在曼城重新踢上主力,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不占,反而被他藐视的萨维奇,正好可以趁此上位,彻底将科洛-图雷按在第4中卫的位置上。

  (林岸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萨维奇 奥利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