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对1全胜!获誉最重收购!AC米兰雪藏8个月武器终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9: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为这一场比赛等待了8个月!”在AC米兰(微博)对皮尔森胜利的比赛之后,梅克斯这样说道,这是他本赛季以来的第一次首发亮相,除了前6个月的重伤后恢复期之外,在10月份一次手部的手术,又让梅克斯的首发亮相推迟了一个月,而在那些非赢不可的比赛中,阿莱格里显然不可能让这么久的时间没打比赛的梅克斯上场,因此,对皮尔森胜利的比赛是最好的机会,一方面AC米兰会在比赛中启用大量的替补,而另一方面,皮尔森胜利为了进军欧联杯又要全力以赴,作为主力中卫的梅克斯会经受更多的考验。

  的确,在比赛中,梅克斯是最忙碌的球员之一,在OPTA的统计中,梅克斯的62次传球,4次铲球,以及8次一对一全部成功,都是全场最高的数据,而一对一的防守能力,也是这位后卫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最强的一面,开场5分钟,博内拉在后场被抢断,对方前锋一对一试图肋部传中,被梅克斯挡出底线,24分钟,梅克斯又是一次作为最后一名防守队员,一对一抢断成功,还与埃马纽尔森打出了二过一,策动了一次反击,30分钟,面对对方的反击,梅克斯一对一在后退中突然出脚完成了抢断,53分钟那一次,则是法国人的一对一防守,弥补了自己先前传球失误的过失。

  相对而言,作为一名后卫,梅克斯的速度并不是他的长项,不过准确的铲球和判断多少弥补了他的不足,例如16分钟对方反击直传博内拉身后,梅克斯作为最后一名防守队员抢先在对方前锋插上前将球铲了下来,而81分钟对手直接打梅克斯的身后,法国人预判到了传球线路,扛住对方前锋,将球断在脚下。本场梅克斯的搭档是同样速度不快的博内拉,相信如果搭档换成速度较快的席尔瓦的话,梅克斯的这一弱点将得到很好的弥补。

  应该说,AC米兰的最后一个丢球确实梅克斯有贴人不紧的责任,也因为这个原因,《全市场》赛后只给法国人打了6分,不过《全市场》也承认,前80分钟,梅克斯的表现是近乎完美的,毕竟对于一个8个月初次首发的球员来说,让他在90分钟都保持着相同的体能和竞技水准,难度有些大,但这些问题可以在未来随着比赛越来越多而解决。

  AC米兰的历史上,成功的法国人并不算多,远了说,多莫劳德有噩梦般的表现,维埃拉也没受到重用,往近了说,古尔库夫没在AC米兰打出来,而弗拉米尼如今还在举步维艰,上一位成功征服AC米兰的法国人是德塞利,而梅克斯如今也有一个相当好的开始,当然,这也得益于他在罗马早已适应了意大利的生活和比赛 。赛后梅克斯也说:“训练和比赛毕竟不一样,我需要更多的上场,来找回信心,并找到和球队配合的感觉,很高兴今天能够首发,我要感谢理疗师和队医们,在这样的重伤之后恢复并不容易,但是现在我回来了!”

  著名记者扎扎罗尼曾说:“梅克斯才是AC米兰今年夏天最重要的收购。”这样的评价在一场比赛之后尚无法验证,但本场比赛的表现,至少可以让阿莱格里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踏踏实实使用梅克斯,而不是将他排除在阵容之外了,梅克斯将从这一战,从“第5中卫”越过博内拉和耶佩斯直接晋升到“第3中卫”,甚至有可能在后半程的出场次数超过内斯塔,因为AC米兰很可能在下半程让后者专攻欧冠。

  (沈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