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94分钟1球伊布越发恐怖 阿莱格里用罗比只为伊布

  这是一个最好的伊布!点杀热那亚后,瑞典人赛季16战13球,每94分钟进1球的高效,为个人职业生涯最佳。“只要米兰维持住目前的水准,没人能挡。”说的既是米兰,也是自己。

  上轮攻入意甲百球,本轮伊布没有止步。热那亚对米兰而言是可怕的狮鹫,近3次对米兰2胜1平,而红黑军团11次客战热那亚只赢1次,2007年8月的3比0,其余7平3负。好在热那亚也是没有翅膀的狮鹫,核心帕拉西奥停赛,他一人就贡献5个进球4次助攻,占全队总进球的64.3%。

  马莱萨尼煞费苦心变阵352,但没用,挡不住伊布的脚步。此役瑞典人不仅点球破门,而且成功演绎进攻核心的含义:传球44次成功38次,2次为队友送出威胁传球,6次射门全场最高,还有1次过人及1次拦截。

  《米兰体育报》统计伊布十年生涯发现,如今已是伊布同期最佳水准。在过去10年的同一阶段,伊布效力尤文时算是低谷,加盟国米首个赛季仅261分钟攻入1球,开局也很糟糕。在2007-2008赛季17场12球已是最多,104分钟就入一球。但本赛季更牛,94分钟攻入一球,几乎达到场均一球的地步。

  没有捞到上场机会的西多夫场边耍嘴皮子:“伊布不该回撤,应该呆在禁区内负责射门。”伊布拉强硬回应:“好,那我就靠近球门一点,顺便也靠近他一点,让他给我传更多好球。其实无论打中锋还有二前锋,都没问题。教练也说了,让我随意发挥,享受为队友做球的感觉。”说到教练,阿莱格里还真有点“伊布依赖症”的症状,瑞典人主罚点球时,米兰主帅背过身去不敢看,利沃诺人赛后这样解释这小迷信:“上赛季伊布对切塞纳踢丢点球后,我再也不看他罚点球了。”

  阿莱格里对伊布的宠爱,在选择其搭档的问题上也能看出。伊布与帕托搭档过29场,两人共入19球,伊布进8个,而与罗比搭档过30次,两人共入19球,伊布进15个,比例大幅提升。而且帕托从未给伊布助攻,罗比则不同,本轮客胜热那亚的点球都是罗比妙传。在不影响总进球的情况下,阿莱格里使用数据更差、空门不入、备受争议的罗比,实质上就是确保伊布这一个中心不动摇。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