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拉底肠道感染去世 足球博士曾是巴西足球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5:47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钱业)“足坛博士”苏格拉底昨日因病于圣保罗去世。    

  周四晚,苏格拉底因肠道感染导致休克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当地时间周日凌晨4时30分,苏格拉底最终医治无效而离开了人世。

  苏格拉底长期患有消化系统疾病,这与他酗酒有很大关系。今年8月,苏格拉底因上消化道出血被送进医院,经过9天的治疗,他转危为安,随后出院回家休养。

  苏格拉底原本将在本月进行肝移植手术,谁知道还没能等到手术的进行,就永远告别了人世。

  苏格拉底之所以被称为“足球博士”,是因为他可能算得上是学历最高的球星之一,苏格拉底拥有医学博士学位,如果不是成为一名球员,他也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在球场上,苏格拉底以智慧闻名,他用智慧弥补了身体上的不足。苏格拉底在上世纪80年代曾是巴西艺术足球的象征,在1982年和1986年世界杯上的表现令所有球迷印象深刻,虽从未捧起大力神杯,但被认为是“无冕之王”。

  据巴西《圣保罗州报》称,巴西足协将为苏格拉底举办一场纪念比赛,届时包括济科在内的同时代巨星都将亮相缅怀这位曾经的战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格拉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