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8战7胜获誉意甲无敌 意媒:1大将价值必须重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0: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五,热那亚与AC米兰(微博)进行了意甲第14轮的一场比赛。热那亚的顽强让上半场的比分定格在了0比0。但是进入下半场,AC米兰完全控制了主动,伊布制造的点球打破僵局,并且造成了卡拉泽的第二张黄牌,诺切里诺在比赛结束前的进球最终确保了AC米兰的胜利。就这样,AC米兰取得了近8轮的第7场胜利,并且在尤文与切塞纳的比赛前超越了斑马军团,暂时攀升到了积分榜首位。

  赛后国家电视台称赞说,AC米兰已经连续八轮不败了(7胜1平),周五他们又拿下了热那亚的主场--一个并不容易全取3分的地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诺切里诺的意甲进球已经达到了5个。而本场AC米兰表现出了进攻上的高效和技术上的优势,球员们在赛季伊始一度丧失的自信心已经完全回归了。马莱萨尼的热那亚则遭遇了两连败,强大的米兰让热那亚在下半场暴露出了所有的弱点,而这支球队的状态也处于近些年来最低迷的一个阶段。赛后马莱萨尼非常坦率的承认,AC米兰是目前意甲最强大的,两支球队完全不是一个层面上的,何况热那亚还缺少了核心球员帕拉西奥。

  比赛中,阿莱格里坚持4-3-1-2阵型,只是阿比亚蒂有伤,阿梅利亚首发,在后防线上席尔瓦与耶佩斯搭档,阿巴特和安托尼尼在边路。在中场,安布罗西尼换下了范博梅尔,与阿奎拉尼、诺切里诺搭档,博阿滕出任前腰,帕托因为突发流感留在了米兰,与伊布搭档的是罗比尼奥。在球队上场前,马莱萨尼反复的向热那亚球员强调,面对AC米兰,后防线需要加倍小心,反击一定要快,在可能的情况下一定要夹击AC米兰带球的球员。对于对手的类似套路AC米兰已经习惯了。在不断向前推进的同时,AC米兰很快就拿到了控制球权,只是热那亚的防守很严密,让AC米兰没有很多进攻空间。即便如此,诺切里诺和罗比尼奥还是制造了杀机。而在体育场外,为了避免双方球迷的肢体接触,警方使用了催泪弹,飘进球场的烟雾让一些球员也泪流满面,主裁判切里不得不中断了比赛长达10分钟,等待场内的烟雾在风中散去。国家电视台解释了事生原因。在球场外,一伙热那亚的球迷藏了起来,并且在米兰球迷到达后用玻璃瓶、石块等攻击客队球迷。米兰球迷也就地开始了反击,警方为了防止双方球迷接触才使用了催泪弹。冲突中还有一名警察受伤。事实上,从1995年一月29日一名米兰球迷用刀杀害了热那亚球迷斯帕尼奥洛之后,两大球迷阵营的关系就从来没有太平过,意大利内政部刚刚对AC米兰球迷去热那亚主场看球解除了禁令,麻烦就又来了。按照天空台周六的最新说法,挑起事端的热那亚球迷可能会被禁止到随后的客场比赛去看球。

  比赛重新开始后,博阿滕、诺切里诺、伊布等人没让弗雷闲着,但维罗索和梅斯托也三度威胁了阿梅利亚把守的球门。总之,经常是五名球员站在后防线上,再加上凶狠的逼抢,热那亚的防守体系在上半场是非常有效的,他们的反击也能制造出杀机。也许正是这一点让AC米兰不敢放开手进攻。下半场双方都没有换人,而比赛的主旋律继续,热那亚球员聚集在弗雷的球门前,AC米兰则在努力的寻找着进攻的空间,等待进球机会。

  穆里尼奥曾经说过,面对8、9个人在防守的球队,强队唯一能做的就是利用好“细节变化”,而这一次,细节变化来自伊布、罗比尼奥和卡拉泽。在几分钟前已经得到了一次黄牌,下半场第56分钟,罗比尼奥助攻伊布,卡拉泽对伊布犯规,主裁判切里正确的判罚了点球,并且向卡拉泽出示了第二张黄牌。面对弗雷,罚球点上的伊布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在11对11时,热那亚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10打11的情况下,马来萨尼的球队就难以支撑了。但是很可惜,罗比尼奥在离球门只有半米的情况下将球打高了,如同与巴萨(微博)的比赛一样,巴西前锋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浪费着机会。不但如此,从米兰转会热那亚的默克尔上场后,给老将罗西送出一个好球,后者的射门险些扳平比分。好在下半场34分钟,博阿滕的助攻帮助诺切里诺进球,两球领先的米兰已经确保了3分到手。赛后天空台点评说,技术上的优势是AC米兰取得胜利的关键,而且现在的米兰还有着良好的状态。但天空台同样认为,输了球的热那亚并非一无是处,事实上,他们顽强的限制着对手的发挥,还险些给对手开了玩笑。国家电视台则认为,教科书似的跑位和配合让这支米兰演绎出了精彩的足球,伊布和诺切里诺的表现最值得称赞。达米科说,“伊布就是捞取3分的保障,是这支米兰必须依赖的球员,而超级诺切里诺又进球了,让我们不得不反复评估这名球员的真正价值。博阿滕在比赛中也很活跃。”

  球队最近的出色战绩让伊布很开心。从来不会假谦虚,瑞典前锋表示,“我们做得很出色,现在任何人都很难组织我们。”至于AC米兰在上半场没有进球,伊布觉得这并不是问题,“我们确实只在下半场进球了,但是在上半场我们制造了许多的机会。”当谈到伊布自己的变化时,伊布笑了,“我喜欢在场上的自由,主教练给予了我这种自由,所以我很开心。”最后伊布还谈到了罗比尼奥浪费的机会。“他除了是个好人,还是个伟大的球员,类似的错误是可能发生的。”而罗比尼奥浪费的机会正是来自阿奎拉尼的完美传球,当巴西人浪费了机会时,一边的阿奎拉尼狠狠的捶草坪表示惋惜,但赛后阿奎拉尼原谅了队友,“那次机会很重要,那是一个关键时刻。但我的传球力量很大,类似的场合犯错误是经常发生的。而且我们赢得了比赛,所有一切都很顺利。”随后,阿奎拉尼还谈到了他自己和米兰最近的情况,“在米兰内洛,我感受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氛围,它可以帮助球员克服困难。球队的情况?很好,现在我们终于走在了正确的方向。”这场胜利,让阿莱格里也很开心,但他并没有忽略球队的问题。比如在一球领先后送给了对手一系列角球,并且在4、5分钟的时间里失去了控球优势,这些都是今后应该避免的错误。就在媒体批评罗比尼奥的错误时,阿莱格里认为,“罗比尼奥可以让人难以置信的浪费机会,也可以打进一些不可思议的精彩进球。并且我们不应该忘记点球,那个点球正是他创造的,而他在那次进攻中的表现几乎是完美的。”

  最后阿莱格里也谈到了球队的表现和米兰在积分榜的位置。“从整体上讲我们的表现很好。我们已经连续四轮没有丢球了,而且这是第二次在客场。当然我们在控球上还需要改进。积分榜榜首?在这两天时间里我们是第一,然后如果尤文在周日重回第一位,我们也应该有耐心。我们对自己的球队很有自信。”就在本场赛前,范巴斯滕在接受天空台采访时曾表示,“虽然谈论米兰和阿莱格里,在球队现在表现得很出色的时候,不是很适宜,但我不否认在未来我非常乐意能在米兰工作,因为这里曾经是我的全部生命。”只是荷兰人的这番话之后,立刻有加利亚尼来安慰超级马克斯,“阿莱格里不需要担心,范巴斯滕只是谈了他的感受。对于他和整个球队,贝卢斯科尼主席和我本人都非常满意,贝卢斯科尼很开心,因为他看到了我们伟大的控球。因为这场胜利大家都很兴奋,但我们必须平静的备战随后的比赛。”另外加利亚尼还在关注着特维斯,曼城(微博)乐意降低阿根廷人的租借费用,球员本人似乎也倾向于加盟AC米兰,但科林蒂安的3000万的报价是米兰无法竞争的。

  (董希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