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踩英超20年纪录!全欧唯皇马可比!80年又见大曼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0:06  新浪体育微博
曼城几大进攻核心庆祝进球曼城几大进攻核心庆祝进球
阿圭罗与纳斯里配合日臻完美阿圭罗与纳斯里配合日臻完美

  新浪体育讯 又是曼城(微博)!又是恐怖的血洗!已记不清这是曼城军团新赛季以来,第几次在对手身上轰进3球以上了,总之,这是又一场血淋淋的屠杀,5比1!升班马诺维奇冲超成功之后终于体验了一回被欧洲顶级球队蹂躏的滋味,蓝月亮军团似乎把满腔的怒火都撒在了这个羸弱的“金丝雀”身上,继续在英超积分榜中一马当先。

视频集锦-KUN神精灵斩巴神肩部破门 曼城主场狂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曼城打得很有耐心,进球的狂潮等到阿圭罗在5名后卫的逼抢下破门之后才到来,于是魔术般的表演开始了。”前英格兰队主帅麦克拉伦在提到本场曼城队的表现时也是赞不绝口。“他们继续在积分榜上占据着头名的位置,他们的球队强大的实力以及庞大的队伍真的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全场比赛他们几乎没有给诺维奇一丝喘气的机会,一直控球+控球,一次有一次的洞穿对手的大门。”

  麦克拉伦的这一番由衷之言可谓是说出了当下大多数英超人的心声,面对这样一支势如破竹的曼城军团,到底谁还能在联赛中阻挡他们?恐怕光这支球队的联赛进球数,就已经足以令所有对手胆寒三分了。联赛14轮战罢,曼城竟然总共打进了对手48粒进球之多!平均每一场比赛就要灌进对手3.43球,那么按此进球效率推断,曼城赛季38轮战罢则是可以一共在联赛中轰进130球,这一数字已经远远超过了切尔西(微博)在2009-10赛季保持的103球的纪录,刷新新的英超纪录!

  不得不佩服金钱的强大,曼苏尔酋长入主曼城之后蛰伏数年,自上赛季开始小有所成之后,本赛季曼城军团终于如井喷式的爆发了。联赛前14战取得12胜2平0负积38分的傲人战绩,曼城的这一完美的开局打破了同城死敌曼联(微博),于1993-94赛季保持的最佳开局的英超纪录,红魔人该赛季前14轮取得了12胜1平1负的成绩(当时平纽卡、负切尔西),英超近20年的新纪录诞生了。要知道当年阿森纳(微博)2003-04的不败赛季,在前14轮之中也不过取得了10胜4平的成绩(平朴茨茅斯、曼联、查尔顿和富勒姆)。

  与此同时,曼城前14轮不败的战绩,在英超历史上也仅仅只有阿森纳(2次)、曼联和利物浦(微博)4支球队实现过。不仅如此,曼城还是新赛季以来英超联赛中下半场进球比率最多的球队,他们有72%的进球都来源于下半场。而本场的胜利之后,曼城军团在英超赛场上的主场跨赛季的12连胜,更是刷新了球队自1920-21赛季以来的又一高峰!

  “我们必须首先要弄清楚,这个赛季球队的主要目标是夺取英超联赛的冠军,而且如果我们能够最终完成这一目标,那么无论是对于这支球队还是对于这家俱乐部而言,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力,这显示了我们能够赢得一切的实力和决心。”近日,曼城队的幕后老板曼苏尔酋长首次开口评论了球队,并直言不讳的指出,蓝月亮军团本赛季的首要任务就是夺取一个英超联赛的冠军。

  而在目前的欧洲各大联赛中,唯有尤文图斯(微博)和曼城两家球队还在各自的联赛中保持着不败,但是斑马军团12战7胜5平的战绩,显然与曼城的14战12胜2平有着不小的差距!再从进球数上放眼全欧洲,曼城14轮48球的进球数量,整个欧罗巴也不过只有皇马(微博)的14战49球能够与之媲美,高于巴萨(微博)的15战47球的战绩,如此看来,蓝月亮军团的攻击力放眼全欧洲,也仅仅只有皇马一家可比!

  进球多有什么好处?除了令人忌惮之外还是来看一下数据统计吧。在过去6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进球数量排名第一的球队只有1次没有获得英超冠军,其余5次全部问鼎。别分是2005-06赛季,切尔西与曼联并列最高打进72球,最终由切尔西问鼎;2006-07赛季,曼联打进了最高的83球,最终夺取英超冠军;2007-08赛季,曼联的80球再次成为进球数量最多的球队,同时卫冕了该赛季的冠军;唯一破例的是2008-09赛季,利物浦打进了最多的77球,却屈居于亚军;到了2009-10赛季的切尔西,创纪录的打进了103粒联赛进球,那一年安切洛蒂的球队夺取了双冠王;上赛季进球数量最多的是78球的曼联,红魔夺取了历史性的19冠超越了利物浦。

  如此看来,如今在联赛中进球数量遥遥领先的曼城军团(暂领先第二名曼联17球),将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之后捧起英超冠军的奖杯。

  (陈驰(微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