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的巴洛特利来了 罗本后蓝军终有人能让后卫吐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9: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客场出战纽卡斯尔联队之前,切尔西(微博)近况不佳,过去7场比赛,蓝军只赢了2场。相比之下,纽卡斯尔在过去16场联赛中只输过1场,也就是如今的领头羊曼城(微博),而前13轮总共拿到26分的成绩,也是他们在英超联赛中第二的好成绩。本轮比赛,是纽卡斯尔时隔8年多以来第一次以领先者的身份在联赛中对阵切尔西。不过,切尔西却号称“喜鹊”的克星,双方的最近8次交手,蓝军保持不败,而纽卡上一次战胜切尔西,却是在切尔西2006年已经锁定了英超冠军的情况下完成的。

  本场比赛,处于困境中的切尔西,排出了德罗巴、马塔和斯图里奇的三叉戟。锋线的3名球员中,数斯图里奇最为活跃。比赛第10分钟,他接拉米雷斯的右路直传后突入禁区,面对瑞恩-泰勒的防守,斯图里奇轻松的摆脱,形成了传中。3分钟后,切尔西打出反击,斯图里奇接队友的直传球,几步就超越了对方的整条后防线,回防的纽卡后腰卡巴耶无奈之下伸腿绊倒了斯图里奇,主裁判迈克-迪恩判了点球,可惜兰帕德主罚的点球被对方守门员克鲁尔扑出。第16分钟,马塔禁区前将球分到右路,斯图里奇又一次轻松的摆脱了瑞恩-泰勒,他的大力射门却击中了立柱。第20分钟,马塔弧顶远射被封堵,皮球落到了斯图里奇的脚下,斯图里奇转身射门,皮球稍稍偏出了门框。

  随后的比赛,虽然斯图里奇一次又一次的将瑞恩-泰勒晃得找不着北,但命运似乎总在和他开玩笑。第22分钟,他接马塔的直传,单刀面对门将,可惜过于他过于求稳,缺乏力量的射门被克鲁尔没收。第41分钟,德罗巴中场断球,兰帕德第一时间直塞中路,斯图里奇又一次形成了单刀,可惜表现神勇的克鲁尔再次将球扑出。第55分钟,斯图里奇变成了助攻者,他的妙传让拉米雷斯形成了单刀,可惜巴西人也未能将这次机会变成进球。第72分钟,斯图里奇接马塔的右路直传,再次踩单车晃过了瑞恩-泰勒,这一次,他出人意料的传出了一记穿裆球,但马塔在罚球点附近将球打偏。第85分钟,斯图里奇右路接到托雷斯的分球,面对已经被自己突破了无数次的瑞恩-泰勒,他再次轻松的晃过,却因角度过小,没有造成多大威胁。伤停补时第2分钟,斯图里奇终于收获了进球,他接到拉米雷斯的横传,在禁区边缘摆脱了瑞恩-泰勒,左脚低射球门远角,克鲁尔鞭长莫及,比分也因此被锁定为3-0。

  在与纽卡左后卫瑞恩-泰勒的较量中,斯图里奇就如同老叟戏顽童一样,绝少失手,第52分钟他的花哨过人未果,恐怕是唯一的一次。在斯图里奇面前,瑞恩-泰勒完全被打爆了,就差累的吐血。比赛最后一分钟,发疯般的泰勒在中线附近冲着斯图里奇就是一记飞铲,被迪恩出示了黄牌,此前斯图刚突破他完成进球,泰勒这是典型的被打爆后气急败坏的报复,显然他被斯图里奇折磨到不堪忍受。如此犀利的突破,切尔西已经多年未见了,上一个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员,还是荷兰小飞侠罗本。但罗本主要以技术见长,而像斯图里奇这样,能把技术与速度如此完美的结合到一起的,真是少之又少。

  在切尔西主教练博阿斯看来,斯图里奇绝对是本赛季切尔西的新收获。“他的能力是与生俱来的。他知道他打前锋会很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打边路,而我们把他视为边锋,我们在赛季初就谈了,他对此没有意见。在边路,我们看到了他的潜能,不只是我自己,卡佩罗和安切洛蒂都看到了这一点。”而在切尔西的官方网站上,斯图里奇更是干脆被称为“边路之王(THE CHAMPION OF THE WIDE)”。

  本场比赛的进球,让斯图里奇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了8个,其中包括联赛中的7个。这个数字,让他超越兰帕德,成为了本赛季切尔西队内的头号射手。本赛季,斯图里奇共代表切尔西出场了15次,出场时间达到了980分钟。即使在上个赛季,这个数字也是不可想象的。当时的主教练安切洛蒂,对待年轻球员的态度是相当的保守,无奈之下,赛季的后4个月,斯图里奇被出租到了博尔顿队。结果,12场8球的成绩让他在4个月内就成为了博尔顿的头号射手。本赛季,斯图里奇的进球率貌似下降,不过也事出有因:上赛季的最后一场联赛,他吃到了红牌,因此在本赛季初被停赛3场,而那3场比赛,切尔西的对手是斯托克城、西布罗姆维奇和诺维奇,没有在这几场比赛中出场,对斯图里奇的数据来说真的是莫大的损失,否则,现在,斯图里奇的赛季进球数肯定会突破2位数的。

  在切尔西,斯图里奇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主力。谈到斯图里奇,人们或许喜欢把他与巴洛特利做对比。与巴洛特利一样,斯图里奇也属于桀骜不驯的类型。本赛季的曼彻斯特德比之前,巴洛特利在自己的家中燃放烟花,最终不得不去宾馆过夜。而斯图里奇在刚刚加盟切尔西时,在更衣室里连特里、兰帕德这样的老大哥也不正眼相看,直到今年年初被出租之前,他还总是为自己吹嘘:“队内的台球比赛只有一个冠军,如果阿什利-科尔跟你说实话的话,他肯定会说冠军就是我的。”而现在,斯图里奇已经成熟了许多,但巴洛特利却看起来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大男孩。不过,与“巴神”相比,斯图里奇的共同点在于,他也在自己的俱乐部坐稳了主力位置,成为了球队的中坚。在英超联赛射手榜上,斯图里奇已经追平了巴洛特利。一个是曾经的曼城人,一个是现在的曼城球员,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两人之间的斗法,还会继续下去,而9天之后,就到了面对面的时候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斯图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