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打遍西班牙无敌手 14轮进17球西甲61年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8:24  新浪体育微博
现在,只有皇家贝蒂斯和莱万特的球门没有被C罗攻破过现在,只有皇家贝蒂斯和莱万特的球门没有被C罗攻破过

  新浪体育讯 C罗用自己的进球给皇马(微博)带来福音,已经有2个多赛季了,很少有球队抵制住他的进球风暴,包括巴萨(微博)这样的“宇宙队”也不能。不过令人感到诧异的是,本场比赛之前,希洪竞技是C罗未能攻破球门的仅有的三支西甲球队之一(另两支是皇家贝蒂斯和莱万特)。此前,C罗曾两次与希洪竞技对阵,2009-10赛季,皇马在伯纳乌3比1战胜对手,上赛季进球视频-迪马利亚销魂穿裆妙传 C罗晃门将破空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皇马客场1比0克敌制胜,虽然皇马两场都获胜,但C罗未能进球。不过事不过三,第三次对阵,C罗终于攻破了这支阿斯图里亚球队的的大门。

  这是C罗第二次在莫里农球场踢球,和上赛季一样,他依然是希洪竞技球迷攻击的目标;他还是希洪竞技球员侵犯的重点。不过,C罗最强大的一点是,哪怕球场的气氛再敌对,他也不会畏缩与惧怕。他勇敢地向希洪竞技球迷、球员以及主教练普雷西亚多发出挑战。C罗要证明,没有一支球队能抵抗他的力量。也正因为如此,虽然脚踝有伤,但C罗从未考虑缺席这场在莫里农球场进行的比赛。事实上,C罗希望上场,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上赛季对希洪竞技的第二回合,他未能登场,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此前他批评了穆里尼奥盘在国家德比系列赛第一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结果被穆里尼奥冷处理。

  现在,只有皇家贝蒂斯和莱万特的球门没有被C罗攻破。没有攻破贝蒂斯球门,是因为他只与贝蒂斯对阵了一次,而虽然联赛中3次对阵莱万特未能进球,但在国王杯的比赛中曾经攻破莱万特大门。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轮的马德里德比中,C罗第一次在联赛中攻破了马竞的大门,而这次,轮到他打破对希洪竞技不进球的尴尬。

  到目前为止,C罗已经攻破22支球队的大门,马拉加是他最大的牺牲品,5场比赛,他打入马拉加多达10球。此外,4次对阵赫塔菲打入对方8球,5次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也攻入对方7球。尽管脚踝有伤,在C罗再次在球场上展现了自己的“凶残”本性。开场仅2分钟,C-罗纳尔多在争顶时后背落地摔倒,但随后起身,继续坚持作战。第18分钟,C罗同伊瓜因踢墙配合后25码处左脚劲射偏出,这是他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尝试。第25分钟,马塞洛传球,C罗选择远射,可惜皮球再次偏出。

  除了射门,C罗也为队友助攻,第40分钟,C罗左路传中,但传球稍稍高过中路抢点的伊瓜因头顶。下半场,C罗斗志依然,下半场刚刚开始2分钟,C罗接到马塞洛传球后禁区左侧射门,可惜皮球被封堵,虽然他投诉对方后卫手球犯规,但未能获得裁判的认可。第61分钟,C罗传球,伊瓜因禁区内的射门被封堵。第64分钟,C罗帮助皇马将比分扩大为2比0,当时迪马利亚禁区前拿球,C罗心领神会立即前插,迪马利亚直传从博蒂亚双腿间穿过,C罗反越位成功禁区内得球盘过门将,在右肋部小角度打空门将球打入。

  皇马教练组一片欢腾,穆里尼奥也为C罗送上掌声,进球后,C罗收着手臂,等着队友们过来,然后做出了一起往上跳的动作。皇马队内的团结气氛尽显无遗。C罗第一次攻破了希洪竞技的大门,这也是他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的第17球,他总共已经为皇马打入了83个联赛进球,在俱乐部射手榜上排名第14位,距离华尼托的85球只差2球。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个进球,C罗也在联赛进球数上追平了罗纳尔多,后者总共为皇马打入了83个联赛进球。

  从11月到现在,C罗出场5次,每场都有进球,其中对奥萨苏纳上演帽子戏法,对里昂和马竞梅开二度,对瓦伦西亚和希洪竞技各进1球。5场比赛打入9球,在国家德比之前,C罗展现了最恐怖的状态。14轮打入17球,这也是西甲61年来首次有球员做到这一点(梅西是15轮打入17球),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是巴萨的塞萨尔,他在1950-51赛季前14轮打入17球。14场17球,也让C罗在欧洲金靴排名中升至第2位,仅次于爱沙尼亚联赛纳尔瓦俱乐部射手克库拉贾维斯,后者打入46球,但因为联赛若,得分不过46分,而且爱沙尼亚联赛已经结束,C罗超越克库拉贾维斯是非常轻松的事情。

  “C罗是个伟大的球员,但在我们队内没有位置,哪怕巴萨俱乐部有钱,也不会引进C罗。”这是巴萨俱乐部副主席巴尔托梅乌近日在接受加泰罗尼亚媒体采访时说的一段话,巴尔托梅乌表示,巴萨队内已经有了最好的球员,只要他和罗塞尔继续在巴萨执政,那么C罗就不会进入巴萨的引援名单。

  不过C罗显然对此持无所谓的态度,他要留住皇马,为皇马拿到重要的关键奖杯。葡萄牙射手现在不单单是杀手,他还成为了助攻手,本赛季,除了进球,C罗还为队友奉献了8次助攻,其中联赛6次,冠军杯2次,在助攻数据上,C罗已经不亚于哈维、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这些球员。对希洪竞技的比赛,C罗90分钟内送出5次关键传球,与马塞洛并列全场第一,此外,本赛季C罗的射门准确度也在提高,本赛季他的射门得分率高达21%,而上赛季是17%,上上赛季只要12%,目前他的射门得分率与梅西相比已经不相上下。一个最全面的C罗,为与巴萨和梅西的对阵做好了准备。(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