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霸王让70岁爵爷激动起立挥手 苦等6年终寻新基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8:21  新浪体育微博
菲尔-琼斯打进处子球后指向爵爷菲尔-琼斯打进处子球后指向爵爷
菲尔-琼斯霸气外露!菲尔-琼斯霸气外露!

  新浪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对阵本菲卡的乌龙球,使得新赛季始终处于火速蹿红状态的小霸王菲尔-琼斯经历了加盟曼联(微博)后的首次挫折。但是天生大心脏的菲尔-琼斯并未因此而感到沮丧,对此他自信地表示:“不幸总会发生,很多世界级的球员都进过乌龙球,所以对此我表示压力不大。”结果仅仅一周之后,菲尔-琼斯就用完美的表现驱散了乌龙阴云,对阵维拉的英进球视频-琼斯凌空垫射破门 爵爷笑开颜挥手招呼爱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超焦点战中,19岁的曼联小将用职业生涯的首粒进球绝杀对手,成功实现了自我救赎。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纳尼左边路送出高质量传中,琼斯中路适时跟进,冷静地用右脚脚弓推射破门,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要知道,在英超历史上,曼联对阵维拉先取得进球的比赛中,除了1998年12月作客维拉球场与对手1-1握手言和之外,其他场次全部以胜利告终。可以说,菲尔-琼斯的这粒进球几乎提前为球队锁定了胜局。在此之前,曼城(微博)刚刚凭借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而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而热刺也用一场胜利暂时超越曼联升至积分榜第二位,对曼联来说,对阵维拉的比赛绝对不容有失,所以,菲尔-琼斯这粒进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由于是职业生涯的第一粒进球,平素一向神情冷峻的菲尔-琼斯也难得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激动地指向了教练席上的弗格森,即将在本月底迎来70大寿的老爵爷则兴奋地站起来为菲尔-琼斯鼓掌庆祝,并不停地挥手示意,脸上的笑容透露出莫大的欣慰。菲尔-琼斯在欧冠关键战自摆乌龙之后,弗格森曾经在媒体面前毫不留情地批评了爱徒的表现,结果老爵爷的鞭策换来的是菲尔-琼斯知耻后勇的爆发。

  菲尔-琼斯也为自己的处子进球而感到骄傲:“我一直在尝试突破未能取得进球这道屏障,所以当皮球窜入网窝的那一刻,我感到激动万分。”而这粒进球也使得菲尔-琼斯以19岁285天的年龄成为本赛季英超第三年轻的进球者,仅次于桑德兰妖人前锋康诺-维克汉姆以及埃弗顿小将阿波斯托洛斯-维利奥斯。在曼联队内,菲尔-琼斯也是最近两年半的时间里球队最年轻的进球者,2009年4月,当时年仅17岁的马切达曾经在联赛中破门得分,巧合的是,那一场比赛曼联的对手也是维拉。

  事实上,即使没有这粒进球,菲尔-琼斯在攻守两端的表现也绝对堪称惊艳。第13分钟,菲尔-琼斯中路拿球先后有三名球员上前逼抢,然而菲尔-琼斯用扎实的护球动作稳稳地将球带出包围圈。第15分钟,纳尼禁区前粘球,眼看皮球就要离开控制范围,菲尔-琼斯神兵天降般地从身后杀出,迎球怒射,只可惜发力太狠没能将球压住。第31分钟,菲尔-琼斯接到鲁尼的传球,直接顺势送出一脚纵贯30米的直塞,纳尼险些形成单刀。第35分钟,菲尔-琼斯大脚长传准确找到左侧空当,吉文冲出禁区狼狈地抢在阿什利-扬之前将球解围出边线,不过他因此而拉伤了大腿肌肉,不得不提前离场,吉文在下场时甚至不能自己走动,而是被两名队医腾空架着回到更衣室,菲尔-琼斯一脚轻描淡写的长传间接废掉了对手的主力门将。第49分钟,菲尔-琼斯又在禁区前展示了自己惊人的爆发力和细腻的脚下技术,他在背身接球的瞬间变向转身突破一气呵成,对手只能犯规阻挡并送给曼联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在费迪南德(微博)被吉格斯换下之后,琼斯又回到中后卫的位置,并与维迪奇一起成功地保住了胜局。

  OPTA赛后数据统计显示,菲尔-琼斯此役不仅贡献了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并且送出一记威胁球,2次铲断全部成功,外加3次解围和5次反抢。在卡佩罗手下刚刚转型后腰时,菲尔-琼斯的表现还有些生涩,但是从本场比赛来看,曼联4号已经逐渐适应了新的位置。曼联官网在赛后评价道,菲尔-琼斯在后腰位置上表现得非常放松和自信,并且凭借大范围的跑动和优异的高空球处理能力,在球队的后防线前筑起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天空体育》也为菲尔-琼斯打出了并列全场最高的8分,并称赞他一球定江山。

  不过有舆论对菲尔-琼斯频繁地变换场上位置感到担忧,并认为这并不利于他的成长,如果能够留在维迪奇身边,那么菲尔-琼斯绝对有潜力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的中后卫,但是动辄被提到中场位置,却有可能使这名天赋绝佳的未来巨星重蹈阿兰-史密斯的覆辙,这对曼联和英格兰来说都是一个莫大的损失。不过菲尔-琼斯并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在不同的位置上全面雕琢自己:“我依然非常年轻,也依然有许多东西要学,无论我出任哪个位置,中场也好,后卫也罢,只要在场上,我就会尽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并不断取得进步。”菲尔-琼斯的启蒙教练阿勒代斯也认为:“打中场能够激活他的进攻能力,他的传中和传球水准都很高,还有一手后插上的绝技,或许未来他会被固定在某个位置上,但现阶段,他的多面性能够帮助他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新巴雷西”、“新耶罗”、“新爱德华兹”……这些围绕在菲尔-琼斯身边的光环,使人们对这名英格兰足坛的头号当红小生寄予了极高的期望值,菲尔-琼斯虽然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但是言谈之间却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他表示自己不惧怕任何对手,包括皇马(微博)和巴萨(微博)这样如BUG一般存在的超级强队:“他们很强,但是我们同样很出色,他们也是人,我们有能力与之抗衡。”这份霸气不禁令人想起了曼联的前两任大佬——坎通纳和基恩。事实上,许多曼联球迷都认为菲尔-琼斯比鲁尼更具领袖气质,也更适合作为球队的队储来培养,自基恩2005年离开老特拉福德之后,弗格森麾下就始终缺少一名能hold住全队的精神领袖,时隔6年之后,菲尔-琼斯会登上这一积满灰尘的王座吗?这值得所有红魔球迷翘首以待。

  (大马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菲尔-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