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战造40球!阿森纳国王=范尼+鲁尼 超越亨利仅差3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7:31  新浪体育微博
范佩西在2011年的英超进球达到了32球!范佩西在2011年的英超进球达到了32球!

  新浪体育讯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进球的向往!阿森纳(微博)客场4-0血洗维冈竞技之战,范佩西第78分钟灵光乍现,进球姗姗来迟,给对手的棺材卯上了最后一颗钉。本赛季14场英超攻入14球,2011年31场英超斩获32球,枪王的火力一刻都没有停歇,疾速的子弹冲出枪膛,一次又一次地击穿敌人的心脏——最重要的是,没有谁知道罗宾侠的子弹,还要飞多久。

进球视频-小老虎禁区内学雷锋 范佩西潇洒破空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我们必须要小心提防范佩西,他是一名世界级射手,目前状态正佳,我们必须不惜代价阻止他破门得分。”维冈竞技主帅马丁内斯赛前如是说,但他和他的球队仍然没能让罗宾侠变成困兽。身为兵工厂的最强火力点,范佩西必须以身作则——与维冈竞技之役,他正是这么做的。第29分钟维尔马伦小禁区边缘头球冲顶入网,得益于范佩西精准到位的角球;5分钟后热尔维尼奥做球,若不是哈布西的精彩扑救,范佩西的低射已助枪手扩大比分。第61分钟范佩西再露峥嵘,他与宋进行撞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脚后跟扣球后顺势一拨,摆脱卡德维尔和戈乌里的夹防后扫射被哈布西扑出,热尔维尼奥补射建功打入第3球;第78分钟,沃尔科特依靠速度优势杀入禁区右侧后回传,范佩西12码处右脚劲射球门左上角中的,为兵工厂此战的疯狂攻势划下完美句点。

  又一个奇迹之夜,又一场魔幻表演。根据OPTA的数据,范佩西全场48次传球40脚到位,4次威胁传球为队友创造了直接攻门的机会,4次射门3次打正攻入1球,状态热得发烫。《天空体育》赛后为范佩西打出了9分,球迷评分更是高达9.1分,“全场最佳”的评语实至名归。1个进球,1次助攻,1次射门为热尔维尼奥创造补射破门的机会,范佩西不仅顺利扮演了终结者,还参与了球队进攻的每一个环节,这对一名射手而言弥足珍贵。2011年范佩西出战31场英超即攻入32球,且送出8次助攻,其中4次发生在本赛季:在2011/2012赛季阿森纳客场挑战布莱克本、切尔西(微博)、维冈竞技,主场迎战西布朗维奇的比赛中,范佩西分别送上1次助攻。

  罗宾侠2011神奇之旅开始前,英超单年度进球30+的球星只有4名,他们分别是希勒、莱斯-费迪南德、范尼和亨利。眼下见血封侯的范佩西也迈入了传奇的行列,且距离亨利在2004年创造的单年34球纪录只差2球,与希勒在1995年创下的英超年度进球纪录(36球)也仅差4球。12月阿森纳还要踢5场英超,对手分别是埃弗顿、曼城(微博)、阿斯顿维拉、狼队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除了不可一世、以不败战绩领跑英超积分榜的蓝月亮,其他球队的排名都在现时的兵工厂之后,范佩西完全可以肆虐他们的防线,进球并非难事,若队友全力为枪王做球,罗宾侠超越亨利、比肩希勒,乃至刷新英超单年度进球纪录,都是可能发生的事情。

  提及“禁区之王”,大家会第一时间想起范尼,荷兰高佬强壮的身体和无与伦比的门前杀伤力,绿茵中人有目共睹。在范尼人老珠黄、威风不再的当口,范佩西完全有资格成为荷兰同胞的“衣钵传人”。让我们用数据说话:2011年范佩西为阿森纳在各项赛事中总共攻入39球,其中有34球都是在禁区内打进的运动战进球,禁区内进球占他总进球数的87%,俨然是堪比范尼的禁区之王。此外,范佩西还兼具鲁尼的特长。作为曼联(微博)的当家射手,鲁尼不但能在前线摧城拔寨,还能在边路突袭,回中路组织,甚至积极回撤用传球调动全队。范佩西在阿森纳的作用,与小胖不谋而合,善于阅读比赛的他不是只管往前闷头狂冲的没头苍蝇,历经多年英超浸淫,罗宾侠早就学会了用脑子踢球。以本场比赛为例,第45分钟范佩西回防至本方半场,他的长传跨越了40米的距离抵达热尔维尼奥脚下,可惜后者在晃过哈布西后被后卫断球,错失单刀良机。

  范尼+鲁尼的完美组合?不要怀疑,阿森纳新国王范佩西就有这样的素质。他在2011年为枪手在联赛中攻进32球、送出8次助攻,共直接创造40粒进球首屈一指。早在去年阿森纳主帅温格就曾夸赞过范佩西的全能:“他的存在极大地丰富了阿森纳的进攻,他既能做出最后一传,也能破门得分,还能在定位球上做出贡献,如此全能的球员可遇而不可求。”攻坚战利器,反击战高手,还能在相对静止的定位球上于无声处听惊雷,艺多不压身的范佩西,实在太难被盯死了!

  (喜羊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范佩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