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国王陷2.5月球荒却更伟大 皇马7千万也休想挖走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7:15  新浪体育微博
鲁尼拼抢奋不顾身鲁尼拼抢奋不顾身
鲁尼和队友赛后感谢征战客场的曼联球迷鲁尼和队友赛后感谢征战客场的曼联球迷

  新浪体育讯 又是1比0!曼联(微博)凭借小将菲尔-琼斯的进球艰难地在客场战胜阿斯顿维拉,总算用一场胜利结束了近三场比赛不胜的尴尬。然而对曼联“新国王”鲁尼来说,他的进球荒还在延续,自前5轮打入9球的疯狂表现后,鲁尼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在联赛中攻破对手球门了,他上一个联赛进球还是在9月份主场3比1战胜切尔西(微博)的比赛中获得的。鲁尼迫切希望能够在本场比赛找到进球的感觉,可惜他还是缺少一点点运气。

  阿斯顿维拉是鲁尼最喜欢的对手之一,他在近六次对阵维拉的比赛中进了六个球,而对方门将吉文也是鲁尼的“送分童子”,不论是在效力纽卡还是曼城(微博)期间,鲁尼都在吉文身上取得了不少进球。鲁尼赛前在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说:“我记得我从来没输过阿斯顿维拉,在曼联是没输过。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进吉文那么多球,他可能是我攻破大门次数最多的门将,我很期待这场比赛。”虽然鲁尼渴望进球,在比赛中也十分努力,但是还是没能破门,这不免让鲁尼郁闷不已。

  本场比赛,由于埃尔南德斯在开场不久后意外受伤下场,打乱了曼联的战术部署。弗格森担心中场控制力不够,只好选择让鲁尼继续在中前场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而将纳尼顶在前锋的位置上,一直甘愿为球队的利益牺牲自己的鲁尼没有丝毫怨言。第25分钟,对方后卫争顶失误,鲁尼将球直塞给右路插上的瓦伦西亚,后者不停球直接传中,纳尼头球攻门被吉文扑出;第51分钟,维拉后卫传球失误,鲁尼拿球后晃过一人突入禁区,即将形成单刀之势,可惜被回防的沃尔诺克将球破坏;第62分钟,鲁尼接吉格斯的中路传球后直塞给左路的埃弗拉,可惜后者越位在先。下半场后半段,鲁尼的进球欲望越来越强烈,但他也显得有些急躁。第84分钟,鲁尼在前场抢球时有一个推人动作被判犯规,愤怒的鲁尼向裁判大声抱怨,表达心中的不满;第88分钟,鲁尼前场与卡里克形成2过2配合,后者一记漂亮的挑传找到禁区内的鲁尼,鲁尼卸下球后大力凌空抽射,似乎要将自己的怨气都发泄在皮球上,但由于力量太大,球高出横梁,他也失去了一次最好的得分机会。第90分钟,鲁尼左路带球长驱直入后直塞,可惜传球时机稍晚,维尔贝克的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除了在进攻中穿针引线,鲁尼在防守中也是不遗余力。第75分钟,维拉开出的角球被曼联后卫解围,球即将再次出底线,为了不再给对方角球机会,鲁尼奋力奔上前去滑铲,希望将球踢出边线,虽然没有成功,但是鲁尼对比赛的投入可见一斑。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鲁尼也得到了全队并列最高分8分,曼联官网也给了在本场比赛中拼尽全力的鲁尼很高的评价:“鲁尼让对方后卫邓恩疲于奔命,他是曼联几次有威胁进攻的幕后策划者。”

  虽然曼联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也仅仅是一球小胜,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与鲁尼的哑火有关。鲁尼在英超联赛遭遇了长达两个半月的进球荒,这和曼联在联赛中进球减少的情况恰好一致。在开赛的前5场比赛轰进21球之后,卫冕冠军在过去的7场联赛中都仅仅打进一球。弗格森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承认,由于斯科尔斯在夏天的退役以及队内过多的伤病,他不得不在许多时候将鲁尼放在中场,这也打乱了鲁尼的进球节奏,但是弗格森依然对鲁尼充满信心,他说:“是的,让鲁尼打中场和他的进球荒之间有所关联,他赛季初进球很多,最近却哑火了。不过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他一定还会破门得分的,这毫无疑问。”本场比赛鲁尼虽然没能打破自己的进球荒,但是总体表现十分出色,在比赛的后半阶段已经十分接近破门,他缺少的只是一点耐心和运气。

  鲁尼对曼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不但可以摧城拔寨,而且也可以在中场组织、梳理全队进攻,而且为了全队的需要甘心牺牲自己的数据,这是一个球队领袖所必备的素质。当然,这样的鲁尼也肯定会受到其他球队的觊觎。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皇马(微博)主席弗洛伦蒂诺计划用7000万英镑的价格从曼联带走鲁尼,为此他不惜将队内的阿根廷前锋伊瓜因转卖给切尔西,一是回笼资金,二是为鲁尼腾出位置。虽然7000万英镑的报价十分诱人,但是作为如今曼联队内的领袖,鲁尼可是一直心系红魔,他的目标是超越球队功勋博比-查尔顿爵士成为曼联历史最佳射手。虽然鲁尼最近陷入了进球荒,但是不要以为这就给了皇马下手的机会。曼联曾经将贝克汉姆、范尼、C罗都卖给了皇马,但那时队内至少还有招牌球星,如果卖了鲁尼,情况可就完全不同,曼联将会面临“老的老、小的小”的局面,没有了正值当打之年的旗帜球星,想继续称霸英超就相当困难了,相信弗格森一定会看到问题的严重性,不在鲁尼身上犯错。

  鲁尼不仅是曼联的头号球星,也是英格兰的领军人物,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欧洲杯分组抽签仪式上,英格兰与乌克兰、瑞典、法国分在了一组,算是抽到了一个好签,虽然鲁尼因为红牌被停赛三场,但是主教练卡佩罗已经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带上鲁尼,即便他要在淘汰赛中才能登场,这足以看出鲁尼的重要性。据《天空体育》报道,卡佩罗将陪鲁尼一起参加在下周举行的听证会,他们希望能将鲁尼的三场停赛减为两场,这样曼联前锋就可以参加最后一轮对乌克兰的小组赛。当卡佩罗被问及不论听证会的结果如何,他是否会带鲁尼去欧洲杯时,意大利人的回答十分干脆:“是!”主教练的支持对鲁尼来说是最好的鼓励,尽管目前鲁尼需要为曼联和英格兰承担太多的责任,但这是一个球队领袖的成长最必须面对的挑战,鲁尼是否能够带领曼联走出困境,帮助英格兰在欧洲杯上有所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木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