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大佬被小卒戏耍追都追不上 要挟+叛变投敌?赶紧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6: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自被罚款72万英镑后,科洛-图雷便身在曹营心在汉,与巴黎圣日耳曼一直眉来眼去。上周五他公开宣称如再无法打上主力,那么将在冬季转会期走人,言语中大有有造反之意,以步特维斯之后尘。不料待到今晚终迎自己本赛季英超第一次首发,科洛-图雷却又多次示弱,让对方一个单前锋莫里森搅得狼狈不堪,这样的科洛-图雷,实在让人无法想出他能在曼城(微博)打上主力的理由?

  自“禁药门“事件复出后,科洛-图雷一共为曼城出战8场,算上今晚的首发,他一共为曼城首发5场,其余4次都是3场联赛杯和1场0-2负于拜仁的欧冠小组赛。作为曼城前队长,仅一个联赛杯主力的身份断不能满足其胃口。上周五,据《每日邮报》爆料,科洛-图雷公开发表反叛之言:“如果再打不上主力,我将选择离开,巴黎圣日耳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已经30岁了,正处于巅峰期,我想证明有些人认为我不行的想法是错的。”

  如此要挟主力位置+公开发表叛变投敌的言论,科洛-图雷看来是不打算为自己留一条后路了,而他口中的“某些人”多半指的应该是曼奇尼,但“某些人”给了科洛-图雷一个完整的90分钟后,科洛-图雷却又无法证明自己能胜任主力的实力。回顾他复出后参加的这8场比赛,最为重要的应该是对拜仁的欧冠小组赛和今晚的英超联赛,但可惜两次上位的机会,他全演砸了。

  面对诺维奇铁桶阵的防守阵型,图雷本应无多大顾虑,但开场后诺维奇的一次单兵反击就让他狼狈不堪。第9分钟,诺维奇中场半高球找突前的莫里森,图雷反应算快,迅速上前想截住来球,但没有注意孔帕尼的站位,结果和孔帕尼险些撞在一起,二人“互博”之下让白让莫里森白捡了个单刀,也是得亏莫里森脚下糙点,最后一脚趟球过大,哈特才能倒地一扑将球碰触了禁区外,化解了险情。回看图雷,先是对球路判断失误,后又在回追莫里森的过程中显得极为吃力,无论是转身、速度都已大不如巅峰期,面对莫里森带球远去的身影,科洛-图雷竟然连对其犯规的机会都没有,只得狼狈的跟于其身后。曾为阿森纳(微博)在2003-04赛季创下英超不败神话立下汗马功劳的他,此刻竟让人感到一丝岁月不饶人的苍凉。

  对于图雷来讲,半年的停赛,加之年龄增大,身体素质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第27分钟,他在底线附近想用身体依住皮尔金顿,却在对方轻轻一推之下,倒地滑出近2米,身体对抗能力让人汗颜,可能是图雷的“滑翔”太过逼真,裁判才吹罚了皮尔金顿的犯规。

  在目前的曼城后方线上,孔帕尼和莱斯科特的稳定性都无法让人放心,孔帕尼本赛季已几次出现低级失误,莱斯科特上轮对利物浦(微博)也“贡献”出一个精彩的乌龙球。本想图雷的复出可以让曼城防守更为稳健,现在看来这个期待还是不太现实。第59分钟,面对对方前锋的铲抢,图雷慌乱中险些丢球;第81分钟,图雷竟然将争顶头球的任务“交给了”克里希,他自己在1米外目送莫里森将皮球砸入网窝;第87分钟,又是图雷的险些冒顶让诺维奇拿到一个角球机会。赛后英媒认为图雷“虽然防守任务不是太艰难,但看上去有些跟不上对手,防守中3次出现失误,让莫里森等人多次拿到射门机会”。

  5-1的大胜掩盖了图雷等后方球员暴露的问题,当曼城球迷在看台上高兴喊出“我们要第6个”时,却忘了看看图雷、孔帕尼等人一脸的紧张和焦虑。目前曼城后防出了哈特,其余四个后卫都不能完全给人以安全感,接下来10天内,曼城将接连迎战拜仁、切尔西(微博)和阿森纳3大强敌,一旦失误,不仅欧冠资格肯定不保,英超排名也极有可能被曼联(微博)赶超,届时赛季初的所有努力都将付诸东流。

  面的诺维奇这样的弱队,5-1的大胜可以如大卫-普拉特所说“一点智慧,再让球动起来”便轻松拿到,但要面对拜仁、切尔西、阿森纳等强敌,曼城中场不可能再如今晚前45分钟便操纵77.7%的控球率,到时防守必将成为第一要务,科洛-图雷、孔帕尼、莱斯科特的发挥将左右大局。

  以科洛-图雷今晚的表现作为考量,要想在接下来继续担任主力,希望微乎其微,加上其发表不忠言论,曼城已不太可能挽留一名“准”叛将。由此科洛-图雷冬季出走,而曼城在此期间买进后卫势在必行,科洛-图雷和弟弟亚亚-图雷并肩作战的镜头,极有可能成为历史。

  (林岸枫)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雷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