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赌赢了!17年炼狱造1.13亿人新宠 应谢曼联送2-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5:51  新浪体育微博
阿尔特塔爆射阿尔特塔爆射
阿尔特塔意气风发阿尔特塔意气风发

  新浪体育讯 刚刚经历了联赛杯的惜败,阿森纳(微博)急需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但客场对阵作风硬朗、拼抢凶狠的维冈,胜利并非唾手可得。正如温格在赛后所说:“维冈在开局阶段踢得很凶猛。”但阿森纳还是逐渐赢回优势、接管了比赛,而为枪手打开胜利之门的,是他们的夏季新援、中场核心——阿尔特塔。

进球视频-阿特塔单骑闯关 爆射世界波枪手拔头筹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28分钟,阿尔特塔接维尔马伦的分球,从中圈附近开始带球推进,杀至距门25码处突然起脚爆射,皮球如出膛炮弹一般轰破了阿曼门将阿尔哈布西的十指关,冲入维冈球门的网底。这粒进球打破了比赛的僵局,此后,阿森纳以从容的心态彻底掌管了比赛,并最终赢得了4-0的大胜。

  而这场大胜的总导演也正是阿尔特塔。全场比赛,他总共97次传球85脚到位,其中52次成功传球发生在前场,这3项数据全都高居全场第1,是阿森纳当之无愧的组织核心。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阿尔特塔获得了8分的高分,仅次于荣获9分的范佩西,位列全场第2位;而在阿森纳官网举办的球迷票选全场最佳球员的活动中,阿尔特塔更是获得了34%的选票,高于范佩西(27%)和维尔马伦(13%),位列第1位!

  在这场比赛轰入首开纪录的世界波爆射之后,阿尔特塔在本赛季英超联赛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球,而这恰好是阿森纳前队长法布雷加斯在上赛季英超的总进球数。法布雷加斯在上赛季英超的平均每场传球次数是63.9次,成功率为80.5%;而阿尔特塔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平均每场传球次数为80.5次,成功率高达90%!显然,与那位心不在焉的加泰罗尼亚人相比,阿尔特塔无疑是更为用心投入也更为令人安心的阿森纳中场核心。

  虽然和法布雷加斯同来自西班牙,但是和那位年少成名的同胞相比,阿尔特塔的成长经历无疑更为坎坷。这位现年29岁的巴斯克男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12岁的时候曾接受了一次大手术;15岁的时候,阿尔特塔背井离乡来到加泰罗尼亚大区,成为巴塞罗那二队的成员;但人生地不熟的阿尔特塔面对哈维的竞争,难以获得晋升的机会,在19岁的时候到异国漂泊,先后为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和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效力;2004年,他曾短暂地回到西班牙,披上皇家社会的10号球衣,但饱受伤病困扰的阿尔特塔在半个赛季后就被祖国球队放逐到了英超,加盟埃弗顿。

  和哈维、伊涅斯塔乃至法布雷加斯相比,阿尔特塔一直是西班牙的弃儿。虽然他曾是西班牙U21青年队的队长,虽然他曾经力压C罗荣膺《天空体育》2006/07赛季英超最佳中场,但这位流落他乡的天才始终未能进入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的法眼,而且,他还在黄金年龄屡遭伤病打击,从2009年2月到2010年1月的膝盖韧带重伤更是险些毁掉了他的职业生涯。

  但是,让妈妈总是暗暗为他哭泣的先天性心脏病、异国他乡陌生的语言和难以下咽的食物、不公平的命运降下的残酷重伤和痛苦治疗,都没有磨灭这位巴斯克汉子对足球的热爱,而他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伯乐——阿森纳主帅温格。

  在转会截止日签下伤病史充满黑点的阿尔特塔,温格无疑冒了很大的风险。阿尔特塔在接受《冠军周刊》的采访时曾回忆道:“这笔转会压力很大,充满了未知数。下午3点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已经成为枪手的一员了;但6点的时候谈判却破裂了,我告诉自己,就这样吧,我还是留在埃弗顿了;然而到了8点半的时候,转会竟又谈成了。不过,那个时候已经没有时间再做体检了,也找不到人可以帮我做;我只好上车前往俱乐部,告诉他们必须相信我说的(没有伤病);可如果后来又出毛病的话,我估计我自己就得负疚担责了。”

  但事实证明,阿森纳赌赢了,温格赌赢了。 “阿尔特塔对我们球队至关重要。他的位置在宋和拉姆塞或者罗西基中间,他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当我们需要控球的时候,他能做的很好;在威尔谢尔因伤休息的时候,他优秀的控球能力对于球队来说非常关键。” “他在攻防两方面都能让一支球队变得更好。他持续向前,技术很出色,为全队十分努力,他是一位组织者,在关键区域还能够很好地防守。”正如温格所说,攻守兼备的阿尔特塔已成为阿森纳的新核,全世界1.13亿枪迷的新宠!

  除了阿尔特塔,阿森纳今夏的另一位新援热尔维尼奥也在对阵维冈的这场比赛中取得了进球:第61分钟,范佩西的劲射被阿尔哈布西扑出,热尔维尼奥机敏地补射得手。而这也是温格早就预料到了的,他在1周前就曾说道:“热尔维尼奥目前的问题是,他太渴望进球了。一旦你处在这种心态,想法可能就会过多。你可以看到有一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他有破门机会,但却开始犹豫。当一个球员处在这种心态,情况就不妙了,作为主教练,你可能很长时间不会和球员谈论这个,但有时候你必须说:‘不要忧虑,一切自然就好’。我和热尔维尼奥谈过了,他并不是对进球有依赖,而进球会自然到来的。我认为热尔维尼奥是英超本赛季至今的最佳签约之一,他为全队很努力,创造出空间,有很好的跑位,我对于他的表现非常满意。目前他只欠缺那么一点,但这会到来的。”

  不只赌对了阿尔特塔和热尔维尼奥,默特萨克、安德雷-桑托斯在近段时间的发挥也越来越好,他们与斯泽斯尼、维尔马伦、科斯切尔尼一起,在这场客场战役中合作实现了零封;而贝纳永在替补登场之后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和默特萨克、桑托斯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都获得了7分的高分。

  能够在转会截止日一举签下阿尔特塔等4名强援,在随后的英超联赛中取得8胜1平2负的战绩,并且随着新援的逐渐融入,在近7轮更是取得6胜1平的佳绩,阿森纳应该感谢曼联(微博)给予的那场2-8。那场举世震惊的大比分惨败,既是耻辱,也是一个宝贵而及时的教训,促使阿森纳在转会窗关闭之前果断出手,及时补强了球队的后防软肋,引进了实用性强且心智成熟的当打球星。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当时曾身处降级区的阿森纳,如今已经重回英超积分榜的前列、攀升至第5名,而整个英超的竞争也因为枪手的复苏而变得更加激烈、更加精彩!

  (Harr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阿尔特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