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实力先生比肩尤文新王 巨头:从没料到他这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09: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微博)场面最艰苦的时候,诺切里诺的进球为AC米兰锁定了胜局,帮助球队2-0战胜热那亚之后,诺切里诺本赛季的进球数也上升到了5个,如今,他和尤文图斯(微博)的新领袖马尔基西奥并列为意甲进球数最多的中场球员,而联赛仅仅过了13轮,他已经刷新了自己在意甲单赛季的进球纪录。

  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昔日的诺切里诺并不以进球见长,在过去,诺切里诺在意甲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就是上赛季在巴勒莫打进了4球,而此前,他只是在06/07赛季随皮亚琴察征战意乙联赛时打进了6球。如果说上赛季的4球已经让人们明显看到了诺切里诺的进步,那么如今,AC米兰又让诺切里诺的职业生涯大大的上升了一个台阶。

  而如果看完了整场比赛,谁都会认为,诺切里诺刷新个人纪录的一球,实际上来得也在情理之中,本场比赛对热那亚的球门造成最频繁威胁的,其实就是这个诺切里诺。比赛的第1分钟,阿奎拉尼就送出长传,诺切里诺从左中场的位置上突然斜插到中锋位置,挤到达伊内利身前,胸部停球形成单刀,只是他毕竟不是纯正的前锋,在达伊内利和门将弗雷的前后夹击下没能形成射门;而10分钟后的一幕如出一辙,只是传球者换成了伊布,这一次诺切里诺胸部停球后趟了一步就打,若不是弗雷的神勇扑救,AC米兰此时已经改写比分了。此后,26分钟,阿巴特横传禁区前沿,阿奎拉尼和罗比尼奥颇有默契的先后一漏,诺切里诺后点右脚推射又是稍稍偏出了立柱,而在进球之后,诺切里诺还有进一步刷新纪录的机会,可惜他的禁区角冷射被弗雷飞身扑出,虽然本场诺切里诺射门4次排在伊布之后,但其中3次射正了门框,而且脚脚都有威胁,说起来,那个进球倒是没什么太精彩的,但诺切里诺的后插上,的确是目前AC米兰进攻特点的写照。

  赛后阿莱格里也解释了AC米兰目前的打法:伊布从中锋位置上回撤中场,诺切里诺、博阿滕等人利用他制造的空当后插上,“因为我们有诺切里诺适合这样的打法,他非常擅长后插上进攻,还有博阿滕如果在场上的是其他特点的球员,我可能就不会要求他们这么打了。”阿莱格里说。换言之,现在AC米兰如鱼得水的打法,也正是因为有诺切里诺等人在场上,才得以成就的。

  当然,这仅仅是诺切里诺带给AC米兰的一部分,他在比赛中花活不多,但很少失误,在前场积极的反抢,还给格兰奎斯特和维罗索各带来了一张黄牌。赛后加利亚尼承认:“诺切里诺绝对是超出了期望值,当时引进他的时候,没想到他有那么厉害。”的确,当初加利亚尼只是因为要为受伤的弗拉米尼买一位暂时的替身,又因为诺切里诺合同即将到期身价很低,才引进了他,但诺切里诺的表现可比弗拉米尼这些年强太多了。不过与其说是诺切里诺过去被低估,倒不如说是在AC米兰的巨星们身边,让这位26岁的球员开始开窍,开始涨球。而他在AC米兰的旅程,这才刚刚开始。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