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杯分组解析:死亡之组一起哭 意不怵西 英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05:51  新浪体育微博
B组都是“不高兴”B组都是“不高兴”

  新浪体育讯 2012欧洲杯分组抽签揭晓,16强的小组对手出炉,在四个小组中,B组被很多人视为死亡之组,但其他小组显然也都不好打。

  A组(波兰、希腊、俄罗斯、捷克):谁都不服谁,大伙都笑了

视频-2012欧锦赛分组抽签 意西聚首德荷葡死亡之组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俄罗斯被视为本组实力较为突出的一支队,但与其他三队仍处在伯仲之间。法国主帅布兰克评论说:“A组看起来很开放”,这道出了该组的特点。没有哪队或哪两队实力处在上风,四支球队呈现均势,任何两队出线都不会令人意外。

  俄罗斯主帅艾德沃卡特就说,这样的小组大家都高兴。“所有四个主教练都很满意,因为四个队之间什么结果都可能,每支队都有可能击败其他三个对手。”确实,A组的四队是各组中实力最接近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最为混乱难料的一个小组。

  B组(荷兰、丹麦、德国、葡萄牙):死亡之组,四个教练都“哭了”

  看到抽签后,法国主帅布兰克松了一口气:“我们感到满意,本来可能处在丹麦的组别的……”卡佩罗从旁观者角度也称,B组太“死亡”了:“B小组是非常非常艰难的,葡萄牙、德国、丹麦和荷兰在一起,这实在是很难的一个小组。最好的小组大概是A组,但我们对于D组的分组感到满意,这也是一个艰难的小组,但比起B组来要好一些。”

  威廉希尔第一时间公布的赔率,是B组恐怖程度的体现。德国虽仍排第二,但夺冠赔率从4.35变为4.50(对比欧预赛刚结束时的赔率),被看好程度小幅下滑;荷兰从7.00降为8.00,被英格兰追上;葡萄牙从17.00变为19.00,从第七降到第八,丹麦更惨,以101.00位列16强赔率最后一名。B组四队的赔率热度同时下降,显然是受到该组“死亡程度”的影响。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说的很形象:“所有人都认同,这是最艰难的小组。我刚看到了我们四个教练的合影,没有一个高兴的……”大家都是哭脸,这是B组艰难程度的写照。

  C组(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克罗地亚):意大利不怵西班牙

  从实力上说,西班牙是C组中的最大热门,高出其他三队。意大利次之,而又略强于爱尔兰和克罗地亚。

  爱尔兰虽有韧性,且有特拉帕托尼统领,但阵容这两年在走下坡路。领军人物罗比-基恩已远离欧洲赛场(效力美国洛杉矶银河),吉文、理查德-邓恩等人的职业生涯也呈现下滑趋势。克罗地亚有摩德里奇,但和四年前将英格兰挡在欧洲杯大门之外时比,下坡路的迹象也很明显。相对来说,爱尔兰可能会对意大利的出线名额造成一定冲击。

  西班牙碰到意大利,虽然实力占优,但似乎有“球风相克”的问题,总是拿蓝衣军团没办法。西班牙历史上曾6次与意大利交手,未有在常规时间取得胜利的战绩。在欧洲杯的3场交锋中,有两场0比0,另外一场西班牙0比1告负(1988年欧洲杯)。西班牙从未在欧洲杯赛场上对意大利取得进球。2008年欧洲杯上,西班牙1/4决赛中点球淘汰的意大利,常规时间两队战成0比0。西队主帅博斯克说:“我们不久前曾1比2输给意大利,他们是非常强的队伍,所以不知道是在小组赛与他们相遇更好,还是在淘汰赛与他们相遇更好。”

  D组(乌克兰、瑞典、法国、英格兰):英格兰有隐忧

  法国主帅布兰克分析本组时称,英格兰是最大热门,在其他三队之上,但实际情况恐怕未必如此,卡佩罗的球队出线之路绝非坦途。

  英格兰小组首轮碰法国,令人回想起2004年欧洲杯的英法大战,齐达内任意球+点球逆转了英格兰。最近15年英格兰面对法国1平4负,处在下风,即使高卢雄鸡不复当年勇,但在面对三狮时似乎总能高昂起头。瑞典也一直是英格兰的苦主,对这个对手,三狮一度43年不胜,最近才在热身赛中破咒。至于乌克兰,一个现实是,英格兰在欧洲杯上碰到东道主从没赢过。

  一个对英格兰不利的细节是,他们的欧洲杯基地选址在波兰,但三场小组赛都在乌克兰,三狮在小组阶段要经历旅途劳顿。不过英足总不会改变原定计划,卡佩罗说:“一个好地点和好的设施是更重要的,我们将会留在克拉考,打小组赛再旅行去赛场。”

  总体来说,由于欧洲杯参赛球队数量仅有16支(世界杯的一半),因此质量相对更高,理论上B组是被更多人注目的死亡之组,但其他小组也绝不会缺少悬念和激烈的竞争,四年一度的欧洲巅峰论剑,必将给球迷们带来一场足球的盛宴。

  (李普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