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变阵险活活累死皮尔洛 睡皮身后头号巨人最不可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8: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基西奥停赛,孔蒂无奈之下进行了变阵,将阵型调整为了4-2-4,然而这套阵型却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反而在中场显然相当的吃力,特别是皮尔洛常常在进攻与防守之间显得力不从心。

  在孔蒂将中场调为2人之后,皮尔洛自身的防守任务就大大增加了,但再加这套阵型已经将近2个月没有使用了,球队在执行方面一开始也显得比较的生疏,那不勒斯正是趁比赛的一开始就给尤文图斯(微博)发起了猛攻。第14分钟,祖尼加传球,拉韦齐突入禁区,皮尔洛铲球犯规送给了对方一粒点球,从这个球来看,皮尔洛在速率以及防守能力方面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在速率跟不上拉韦齐之后,只能犯规。好在,最终哈姆西克的点球并没有罚入。视频-睡皮禁区犯错铲翻拉维奇 哈姆西克重罚打飞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随后,皮尔洛在防守上的吃力再次显现无疑,面对因勒与加尔加诺的强悍中场,皮尔洛有2次中场丢球,并让那不勒斯制造了杀机。第40分钟,那不勒斯第2粒进球,也有着皮尔洛的问题,当时,皮尔洛禁区前沿解围正好不偏不倚的踢中马乔随后折射入禁区右侧,潘德夫在门前10米处推射远角得分。

  其实,皮尔洛在近几年防守能力的确是有了比较大的下滑,他在中场基本上已经没有了防守,这也是意大利媒体在赛季之初所担心的,如果在打4-2-4之后,尤文图斯的中路防守究竟该怎么办?本场比赛就是体现了这么一个问题,应该说比达尔在场上也已经非常努力了,但在那不勒斯的轮番轰炸之下,尤文图斯的中场的确是显得比较吃力了,皮尔洛身上一定需要人进行保护。

  如果说防守不是皮尔洛强项的话,那么本场比赛皮尔洛在进攻方面也没有任何的贡献就比较令人失望了。皮尔洛本场比赛把精力都消耗在防守上,在进攻端都显得很沉寂,尤文图斯的3粒进球与他没有任何的关系。《全市场》也表示:“可能是拼命的防守,令皮尔洛有些体能透支了。”当然,也有可能是皮尔洛刚刚伤愈复出的原因。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马尔基西奥的缺阵恐怕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马尔基西奥本赛季大爆发,对球队的攻守都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在此前尤文图斯4-3-3的阵型当中,马尔基西奥-皮尔洛-比达尔组合的3中场,有着很强的控制能力,但本场马尔基西奥停赛,帕齐恩扎能力也有所欠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孔蒂不能不将阵型调为4-2-4,但效果却并不理想。

  现在来看,皮尔洛身后的巨人马尔基西奥绝对不能缺。他的缺阵将球队的体系都有着相当深远的影响,他的缺阵势必会影响皮尔洛的发挥,更会影响球队的发挥。尽管说在本场比赛当中两名边锋佩佩与埃斯蒂加里维亚都取得了进球,但球队在中场的控制力,以及掌握比赛的能力明显有了下降。前AC米兰(微博)主帅萨基也在前段时间表示:“马尔基西奥是目前尤文图斯最不可缺的球员。”特别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后,再次证明,皮尔洛需要马尔基西奥,尤文图斯更需要马尔基西奥。

  (Cinderella)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皮尔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