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特蒙德誓作拜仁最坚定拦路虎 胜死敌重演夺冠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20:56  足球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矿区德比开始不到3分钟,沙尔克门将乌纳斯塔尔就感到了压力。他没有急着开门球,而是试着放缓节奏。然后他看了看前场,犹豫了一下,又一次观察队友的位置,还是没有开球,现场的多特蒙德球迷嘘声大作,主裁判也示意他快一点,可乌纳斯塔尔找不到有拿球空间的队友,他终于还是将球踢了出来,却直接传到了对方的脚下。

  这就是第139场矿区德比的基本写照。很少有一场矿区德比大战如此的强弱分明,尽管周三客场在伦敦的大战消耗了多特蒙德球员很多体能,本德尔和格策先后受伤,但多特蒙德还是完全控制了比赛的场面。首次在主场品味矿区德比胜利的主帅克洛普说:“我们今天没有让对手有任何的进攻空间。比赛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很精彩,我们是真正的胜利者。”

  多特蒙德至少在24个小时里占据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中场库巴说:“我们知道拜仁只需要一分就能够再次超过我们。但他们也应该知道,今年的联赛冠军不会被轻易拿走。”这是多特蒙德人发给拜仁的问候,没有什么比这样一场矿区德比的胜利更能证明他们的雄心了。

  一边倒的比赛

  比赛之前,双方球迷的隔空对战将气氛推向高潮。双方都毫不留情地抓住对方的弱点,多特蒙德的球迷们讽刺沙尔克没有冠军的历史,在球场里高唱“你们永远也等不来冠军”,在冠军奖盘的模型上,球迷们写着“你们可以看,但请不要碰”。沙尔克球迷则是针对多特蒙德在欧冠上的糟糕表现回击说:“你们在欧洲赛场上什么也不是。”

  场外的球迷剑拔弩张,两队的成绩上看,这也应该是一场同一水平线上的较量:上赛季联赛冠军对杯赛冠军,现在积分榜的第三名对第四名。比赛之前,多特蒙德只领先沙尔克1分,过去的七场联赛,两支球队都表现出了惊人的状态,多特蒙德拿到了19分,沙尔克只少3分。沙尔克也许在体能上略微占优,多特蒙德在周中参加了冠军联赛,消耗了更多的精神和体力,没有欧战的沙尔克这一周都在养精蓄锐,为比赛做准备。

  一切的前提条件都在预示着一场不同寻常的激烈德比,但真正表现出高水平的只有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对前两场的阵容做了很大的调整,18岁的小将莱特纳代替了受伤的本德尔,格罗斯克洛伊茨和香川真司也都留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本赛季很少上场的库巴和巴里奥斯。

  变阵的多特蒙德开场积极向前进攻,周三输给阿森纳的比赛没有给他们带来任何的负面影响。第16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利用定位球的机会破门得分。下半场后卫桑塔纳的补射将比分变成了2比0。年轻的门将乌纳斯塔尔的出色表现,避免了多特蒙德的一场大屠杀,他扑出了格策极有威胁的一个单刀球和巴里奥斯的近距离射门。

  沙尔克输得心服口服,经理黑尔特赛后说:“我们必须感谢乌纳斯塔尔,他让我们没有输得更多。对我们来说,足球场上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今天都发生了。”主帅史蒂文斯说:“上半场的一段时间里,我仿佛看到我们是一支小学生队与成年队对抗。我们很多球员都没有表现出合乎德甲联赛的水平,这是我非常失望的。”

  克洛普初尝胜利滋味

  相比沮丧的史蒂文斯,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是全场最高兴的人:“我还从没有感受过在主场赢得德比的气氛,现在我终于可以说:这一切真的太棒、太棒、太棒了。”2008年克洛普开始执教多特蒙德,虽然球队的成绩稳步上升,可是矿区德比的战绩不佳,此前双方六次交手,多特蒙德是1胜3平2负。

  克洛普还记得他的第一场矿区德比,多特蒙德坐镇主场。当时沙尔克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3比0领先,这场比赛即将成为多特蒙德矿区德比历史上的一个污点。但他们在主场疯狂反击,苏伯蒂奇和弗雷连续扳回两球,最后一分钟球队获得点球,弗雷主罚命中,最终比分定格在了3比3,克洛普说:“是我经历的最疯狂的比赛。”2009年9月,多特蒙德再次主场迎战多特蒙德,双方势均力敌,法尔范的进球决定了全场比赛。上赛季多特蒙德强势横扫联赛,他们能够在客场3比1获胜,但在主场却只能与对手0比0战平。

  经过了三次失败之后,克洛普的第四次努力终于成功了。回顾四场在多特蒙德进行的矿区德比,克洛普的球队有一个上升曲线:第一场大比分落后再幸运扳平,第二场势均力敌,第三场占优的情况下没有进球得分,第四场则是完全控制局面,打入两球,这也正说明多特蒙德这四个赛季中的不断进步。

  与三年前的那场3比3相比,克洛普的球队几乎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首发阵容中的卢卡维纳、李荣杓、豪伊瑙尔、弗林格、齐丹、巴尔德斯先后转会,替补上场挽救球队的弗雷,前锋克里莫维茨和中场廷加也都不在球队中了。只有队长凯尔、胡梅尔斯和苏伯蒂奇成为球队中坚,并且有了长足的进步。

  重演冠军赛季?

  击败沙尔克之后,多特蒙德8场联赛中7胜1平的成绩,是过去两个月中联赛的最佳球队,成绩超过拜仁,14轮之后拿到的29分,在近年联赛中都属于顶尖成绩。这支球队彻底地摆脱了赛季开局时的低迷,回到了正轨上,这也是对所有怀疑者的反击:多特蒙德不是昙花一现的黑马,他们已经成为联赛中真正的中坚力量。

  球员们找回了上赛季的感觉,后卫施梅尔策说:“这就好像是我们拿冠军的时候,球队的一切运转得都非常顺利。”克洛普继续寻找球队的最佳组合,巴里奥斯本赛季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此前表现奇佳的莱万多夫斯基后撤,延续了进球的高效率。莱万多夫斯基说:“我又回到了十号的位置。这对我来说不是新的战术,拿冠军的那个赛季我就是踢这里。虽然我更喜欢在锋线上,但是能够在巴里奥斯的身后踢球,我也感到很高兴。”

  目前唯一让多特蒙德人不满意的,就是在德甲中的出色状态无法被带到冠军联赛中,后卫胡梅尔斯说:“我们这支球队虽然年轻,却都已经是联赛的老将了,可是对冠军联赛我们的了解还不够。”球员们没有完全放弃,莱万多夫斯基说:“很遗憾我们输给了阿森纳,但是我们还有一点机会,只要我们能4比0击败马赛,阿森纳同时也能获胜的话就行。”但是他也知道这个机会十分渺茫,参加欧洲联赛也许是更现实的目标,他补充说:“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留在欧洲赛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多特蒙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