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上次差皇马6分最终输18分 2顽疾不除如何去伯纳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0: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萨(微博)客场0比1输给了赫塔菲,与皇马(微博)的积分差距达到了6分。这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之后落后皇马积分最多的一次。在还有两周就是国家德比的时候,巴萨遭到了最大打击。

  瓜迪奥拉赛后表示“联赛还有很多比赛”。这是事实,但也是最无聊的回答,因为你永远无法知道未来会如何。巴萨上一次落后皇马6分的结果怎样?是2007/08赛季,最后赛季结束落后皇马18分。显然这样的局面是不可能重演的,但巴萨能否追上皇马,又谁能预测呢。这“很多比赛”得有很好的应对方法才行。

  巴萨需要正视这样的失败,这是一场本赛季巴萨典型的丢分方式。一方面,这是密集的赛程中,在一场重要比赛之后的丢分;另一方面,这是客场比赛。所以瓜迪奥拉说,“我们必须振作起来”。

  整个11月,巴萨的球员们大部分都在一周双赛,一个月需要踢9场比赛(包括两场国家队比赛),这是第8场。两场欧冠赛事,巴萨都取得了客场胜利,但踢完欧冠回到联赛中,巴萨丢了不少分数,11月6日客场2比2平毕尔巴鄂,以及这一次0比1负赫塔菲。11月份4场联赛,巴萨踢了3场,1胜1平1负。

  巴萨连续两个联赛客场丢分,这丢掉的5分,让与皇马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客场2比2与毕尔巴鄂战平,被看作是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但巴萨拼尽全力却无法取胜,却是无法回避的话题。如果说毕尔巴鄂的圣马梅斯球场是任何一支球队都可能丢分的地方,那巴萨无法在赫塔菲的阿方索-佩雷斯球场带走哪怕一分,则肯定是出了问题了。

  巴萨本赛季主场不败,两场平局分别是欧冠2比2平米兰,以及联赛0比0平塞维利亚。而在客场,巴萨在联赛中2比2平瓦伦西亚,2比2平皇家社会,以及前文提到的11月份的1平1负。总共6场客场比赛,巴萨仅取得了2胜3平1负的战绩。两场胜利还都是1比0小胜,对手是希洪竞技和格拉纳达。

  在赴伯纳乌球场挑战皇马之前,巴萨还有3场比赛要踢,两场联赛都是主场,周二对阵巴列卡诺,周六对阵莱万特。其中主场对阵巴列卡诺是17轮的比赛,因为世俱杯而提前到下周中进行,而皇马的17轮比赛则是如期在16轮国家德比之后进行。如果巴萨拿下这两场比赛,仍有机会在落后3分的情况下去伯纳乌。“国家德比”前的欧冠对鲍里索夫的比赛,则输赢并不重要。

  两周之后,话题又将回到原点,巴萨必须解决好连续作战后的客场拿分问题。在马德里的第三号球队赫塔菲身上都无法客场拿分,这样的状态去马德里的伯纳乌比赛可不行。(周小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