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球17连发!立领C罗呼风唤雨 16球6助攻请叫他皇马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8:33  新浪体育微博
C罗连续主罚第17个点球命中C罗连续主罚第17个点球命中

  新浪体育讯 高竖衣领,梳着形似上世纪20年代拉丁情人瓦伦蒂诺的背头,C罗面色严峻,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马竞替补上场的门将阿森霍显得十分紧张,尽管似乎知道马竞的失败已经在所难免,阿森霍还是希望尽可能地挽救球队的颜面。为此,他注意力高度集中,希望能扑出C罗的点球。然而,C罗向前小走几步后突然发力,他狠狠地对着皮球来了一脚,阿森霍几乎来进球视频-C罗风骚脚后跟烟枪造点 皇马天王梅开二度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不及做出反应——只能侧下身表示自己已经尽力,皮球就进入了球网。

  C罗笑了,他先是与跑过来祝贺的科恩特朗拥抱,随后又在葡萄牙同胞的陪伴下,高举双臂向球迷致敬。那是比赛的第82分钟,C罗的进球让皇马(微博)以4比1毫无悬念地再次击败马竞,伯纳乌球场已经有人开始退场,他们大部分应该都是年复一年失望的马竞球迷。

  当说到一个球员的进球数时,其中的点球数往往会成为论证球员进球含金量足不足的依据,事实上,皇马获得的这个点球,C罗也有自己的“技术股份”的参与。因为当时阿隆索中场送出直传给伊瓜因,阿根廷人得球后在禁区前横传给C罗,而葡萄牙人在看到皮球过来后,没有按照常规思路拿球然后再选择传球或者射门,而是灵机一动,根据当时场上的情况,瞬间做出了最正确也令对手最猝不及防的选择:脚后跟传球。他的这一传为阿根廷人制造了机会,后者禁区内带球被戈丁放倒,点球加红牌,马竞后防线彻底崩溃。

  C罗继续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取得这个进球后,他也创造了一项个人纪录:这是他在联赛中连续罚入的第17个点球,这样的光荣历史上只有一些响当当的名字曾取得,比如普斯卡什、库巴拉、科曼,而C罗在主罚点球这一领域领域现在与这些名宿平起平坐了。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C罗竞争个人最高荣誉的最大对手梅西还曾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罚丢点球,让巴萨(微博)丢掉了宝贵的2分。

  C罗在皇马已经罚入18个点球,这让他成为皇马历史上罚入点球第8多的球员,而如果他再效力皇马几个赛季,那么打破乌戈·桑切斯的35个点球纪录也不是问题。C罗在球门前感到自信心十足,比赛的第24分钟,他就曾罚入一个点球,而这个点球的制造过程仍然有C罗的参与。比赛的第24分钟,C罗左路拿球横传中路,迪马利亚第一时间向左推传,本泽马跟进接应形成单刀,被库尔图瓦扑倒,皇马获得点球。C罗主罚,葡萄牙人在主罚的过程中有不太明显的停顿,取得进球后他捏紧拳头大声呐喊,随后与队友们一起庆祝进球。这个进球事实上比此后的进球更为重要,因为此球为皇马追平了比分,极大地稳定了军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也是C罗在马德里德比上对马竞打入的第一个联赛进球。

  C罗的进球是皇马成长的关键,葡萄牙人曾在国王杯上攻破过马竞的大门,但此前还未能在联赛中打破马竞球门。上赛季C罗将马竞阻挡在国王杯半决赛之外,在伯纳乌,他用进球帮助皇马3比1逆转对手,在卡尔德隆,C罗为帮助皇马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对阵马竞,C罗总能取胜,5次对阵取得5连胜,不过此前的3次联赛对阵,虽然皇马打入7球,他却一无所获,厄齐尔和本泽马等队友抢走了他的风头,但这次,C罗当了一回主角。现在,没有被C罗攻破过球门的西甲球队只剩下贝蒂斯、莱万特和希洪竞技。

  对马竞的比赛中,C罗与佩雷亚对阵,面对这个当今足坛跑得最快的后卫之一,C罗也毫不落下风,哥伦比亚人只能用犯规来阻挡葡萄牙巨星的前进。第33分钟,佩雷亚边路飞铲C罗,动作十分凶狠,结果被黄牌警告。C罗显得十分痛苦,但他不会举手投降,几分钟之后,他在接阿隆索传球后,左脚劲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C罗对胜利的渴望是无可争议的,遭受对方重铲后,也许其他球员已经要求教练将自己幻想,但C罗坚持到了最后。

  C罗现在感到自己成为了各方攻击的主要对象,现在这种攻击不只是停留在少数球迷的口头上了,在球场上,他也成为了众矢之的,有时候,对方球员的侵犯也会超越犯规的界限。但C罗不会退缩,对马竞的比赛他完成了梅开二度,本赛季他在正式比赛中已经取得了20个进球,其中联赛16球,这让他一人保持与梅西的“单刀对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进球,C罗本场比赛还贡献了一次助攻,比赛的第48分钟,C罗禁区左侧传中,本泽马中路跑过,迪马利亚禁区右侧射入空门,皇马2比1逆转比分。现在的C罗不再是哪个只想着自己进球的C罗,这次助攻是他在联赛中的第6次助攻,这也让他成为迪马利亚(10次助攻)之后皇马的第二大助攻手。

  就目前C罗的状态来说,几乎没有球队能抵制他强大的进攻能量,这次,他将自己的统治范围扩大到整个马德里,他的两个进球和强大的推力,是皇马再次赢得马德里德比的关键,而皇马球迷希望C罗在即将到来的国家德比中,也能展现自己无穷的力量,帮助皇马完成对巴萨的超越,上赛季的国王杯决赛,他就曾成为皇马克敌制胜的最重要武器。(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