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万人空喊托雷斯!博阿斯死不用他 切尔西两大牌先挨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8:08  新浪体育微博
托雷斯近3场出场时间:9分钟、0分钟、12分钟托雷斯近3场出场时间:9分钟、0分钟、12分钟
兰帕德:我在这儿兰帕德:我在这儿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面对狼队非胜不可,再输就将遭遇1993年以来的首次主场三连败。博阿斯压力很大,他是阿布任命的主教练中开局最差的,个人头12场联赛只拿了22分,比历任都低(格兰特26分、穆里尼奥和斯科拉里29分、安切洛蒂30分、希丁克31分),在经历了一周内双败(利物浦、勒沃库森)后,对狼队成了葡萄牙少帅必须死拼拿下的关键战。

  赛前曼联那边送来声援,鲁尼称切尔西此时就解雇博阿斯太不理智,弗格森也称蓝军仍在争冠行列,但归根结底,想走出低谷,博阿斯需要拿出办法来。对狼队一战,切尔西的首发又有大的调整,中场一下换了两个人。

  罗梅乌打起后腰,这是他的首次英超首发,90分钟里西班牙新秀表现不错,71次传球,65次到位,成功率91.5%,其中前场的到位传球为21次,成功率80.8%;2次铲球全部成功。赛后博阿斯评价说:“罗梅乌打这个位置不需要我们教,他在世界上最好的足球学校接受过培训,今天他展示了个性和能力,在压力下接球,总能做出最佳选择,他是一个你可以指望的球员。”本赛季以来,切尔西的后腰人选一直是问题,米克尔低迷、梅雷莱斯偏软,如果罗梅乌能顶上来,将是蓝军的极大利好。

  博阿斯的另一个大动作是拿下兰帕德。神灯在场边坐了70分钟板凳,后20分钟出场只能热热身。输给勒沃库森后,《镜报》的马丁-利普顿曾在专栏中建议,要追求中场的快速传球就拿下兰帕德,否则就给他创造前插的机会,而博阿斯本场派上梅雷莱斯,恐怕也有提速的想法。

  对于让兰帕德坐板凳,博阿斯赛后忙打圆场:“我们刚经历了六天三场,首发要考虑体能因素,另外兰帕德身上有4张黄牌,我们打算对利物浦派他上。”可同样4张黄牌在身的特里仍首发了,而且博阿斯说过联赛杯主要用来给年轻人和边缘球员出场时间,这样看来,葡萄牙人似乎又想动动兰帕德的位置了。前阿森纳名将伊恩-赖特在专栏中曾建议博阿斯,要变得“残忍无情”起来,按照自己的想法对球队动刀,看看弗格森在曼联,想把谁踢走就把谁踢走……不过伊恩-赖特忘了,博阿斯初来乍到又年轻,哪有弗格森那般权威,他能做的只是谨小慎微的一点点进行手术,同时又要避免惹怒大牌、激发更衣室矛盾。

  削减兰帕德的出场时间要循序渐进,但对托雷斯,博阿斯就没那么客气了。T9依然坐在板凳上,本场仅有12分钟的替补时间,最近这几场,西班牙人的出场时间少得可怜,对布莱克本45分钟、对利物浦9分钟、对勒沃库森0分钟……他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

  本场70分钟后,斯坦福桥出现了整齐划一的喊声,4万球迷有节奏的高呼“托雷斯!托雷斯!”他们期待看到T9出场。在谈到球迷的呼声时,博阿斯说:“我理解观众想让托雷斯上,对我来说这不是什么问题。”T9显然不存在体能的问题,博阿斯不用他首发,一来德罗巴周中进球了,延续主力地位很自然,二来葡萄牙人对托雷斯仍有些将信将疑。

  赛季至今,博阿斯对阵容逐渐修正,目前后防线已基本稳定,伊万诺维奇取代博辛瓦打右后卫,大卫-路易斯和特里搭档中路。但中前场依然在摸索中,后腰一直没有给力人选,如今罗梅乌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前卫里拉米雷斯是铁主力,另一个位置是兰帕德和梅雷莱斯在争,博阿斯个人一直倾向于后者,但碍于神灯的威望,以及前段时间的突然爆发,他不好一下子动刀,但在下课压力之下,葡萄牙少帅也顾不得许多了,今后兰帕德的主力地位恐怕将不再“铁打”,他和梅雷莱斯将形成轮换出场的局面,谁上依据状态而定。

  中锋位置则是博阿斯最大的苦恼所在,德罗巴、托雷斯没有一个状态持续稳定,斯图里奇试过一场中锋,但还是放到边路更有威胁,势在必走的阿内尔卡已经难进大名单,卡劳也难指望能挑大梁,有传闻称切尔西冬季瞄上了那不勒斯的卡瓦尼,但对博阿斯来说,目前还只能在现有的人身上挖掘潜力。至于托雷斯,他其实完全不用绝望,德罗巴毕竟年龄大了,状态难免有起伏,切尔西今后几个月的中锋位置,基本上也会是两个人竞争的局面,就看谁能把握机会了。

  (李普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