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新装!曼联1月不买人四大皆空 2千万先生来之能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8: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已经在欧冠小组赛走到悬崖边上的曼联(微博),本轮联赛主场面对来势汹汹的纽卡斯尔,弗格森展示出了必胜的决心,这从他制定的首发名单上就能看出来:前场6个人当中,只有卡里克是主要负责防守的球员,剩下的5个人各司其职,全力进攻,在获得3分的同时尽量多拿到一些净胜球。只可惜,最终1-1的结果再次给了老爵爷一次反思的机会:除了误判所造成的失球以外,15分钟以多打少的巨大优势为何迟迟不能转化成一个进球?现有球员的能力是否已经达到极限了?

  要回答这些问题,我们就需要来分析一下曼联近来的状态:在主场惨败曼城(微博)之后、上一场被本菲卡逼平之前这段时间内,曼联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五连胜,进8球且不失一球。然而,这样的成绩却很难让人感到乐观:在这五场比赛当中,奥尔德肖特、加拉茨钢铁都是实力不在同一级别的弱旅,取胜是理所当然的;主场面对桑德兰,尽管占据优势,但曼联全场几乎没有创造出任何像样的进攻机会,仅仅凭借老臣子布朗的乌龙大礼才不至于让弗爵爷的25周年庆典以平局收场;而客场对阵埃弗顿以及斯旺西,曼联在场面上都难言优势,甚至一度被对手威胁球门,看得人心惊胆战。若非“小豌豆”两次临危救主,此时的曼联早已失去联赛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如果说赛季初面对着阵容庞大的球队,弗格森还在为“该用谁”而感到苦恼的话,那么现在困扰他的则是“谁还能用”这样的大问题:本赛季截止到10月份的10场比赛当中,曼联狂轰滥炸打进对手32粒进球,攻击力在欧洲名列前茅。而后当球员集体遭遇状态下滑之时,整体效率便大打折扣——攻击力锐减,失球数逐渐增多。如今,曼联全队又面临着职业球员的最大敌人:伤病。本场比赛替补出战的斯马林刚刚伤愈,但是其他人就没这么幸运了:中场唯一的“希望”,小将克莱维利因脚踝伤势一直难以长期参加比赛,复出的日程被推到了圣诞节期间;而巴西人安德森则因膝盖重伤3个月,今年都不会出现在赛场上了;当然,还有欧文这样的“老伤号”。

  在今夏斯科尔斯退役后,曼联一直缺少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稳定组织核心,导致前场进攻路线和节奏混乱——中路持球者没有人能利用传球创造进攻空间,简单而有效地把皮球送入对方的腹地,导致两翼的球员很难完全发挥出自己的能力。而在防守端,卡里克、安德森、弗莱彻等人都不是防守型后腰出身,缺乏当年老队长基恩和强力替补巴特这样的硬朗风格。面对如此众多迫在眉睫的问题,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引援,越快越好,否则曼联这个赛季有可能四大皆空。

  随着联赛的深入进行,球队之间更多的是比拼板凳的深度以及球队状态的稳定性。回顾曼联转会历史,近年来不乏在冬季转会窗的成功手笔:2006年初,曼联在冬季转会窗连续引进了法国左后卫埃弗拉和塞尔维亚中卫维迪奇,总共开销只有1600万欧元!而后来的事实证明,此二人为曼联夺取第三座欧冠奖杯,以及英超的四座奖杯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也分别成长为各自位置上的世界级球员,如今在曼联更衣室内的地位举足轻重。而在2007年冬季转会市场上,弗格森又颇具慧眼地租借了瑞典传奇射手亨里克-拉尔森。在当时阵容还略显单薄的曼联,瑞典老将的火速加盟给球队提供了不可小视的战斗力:在13场比赛当中,34岁的拉尔森打入3粒进球,其中包括主场对阵里尔的欧冠淘汰赛进球,助曼联挺进八强。而今摆在曼联面前的困难更大,因此冬季引援势在必行。

  弗格森曾在赛前对媒体表示:“说你将会买人,这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为曼联买人,却并不是那么容易,尤其是在一月份。在目前可能买到的人选里,我看不到有任何人能让我们实力提升的。我可以挑出两、三个我想要的球员来说,但目前他们是买不到的,因此谈论这个没什么意义。我们的中场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糟糕,我们拥有吉格斯、卡里克以及弗莱彻这些大将,而且如果克莱维利在圣诞节前复出的话,我们将变得非常强大。”但是,事实却再一次无情的证明了这支曼联并不像老爵爷说得那样“完美”,弗格森的这席话多少有点自欺欺人“皇帝的新装”的味道。如此无奈的言论,恐怕还要拜曼联的“吝啬鬼”老板格雷泽所赐。毕竟在这位美国商人的眼里,收回来的钱永远要比花出去的钱更加重要。而对于曼联来说,偿还“吸血鬼”美国老板欠下的债务仍是球队的重要任务。

  媒体分析,弗格森宣称1月不买人是用以压价的烟幕弹。来自《越位》的最新消息称,弗格森有意以2000万镑引进皇家马德里的德国国脚主力萨米-赫迪拉。年仅24岁的赫迪拉司职后腰位置,身高1米89,身体条件出色,是一名颇具大局观和调度能力的球员。凭借南非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这位中场新星去年夏天以1400万欧元的身价从斯图加特转会至西甲豪门。在近期的比赛当中,德国人需要和法国中场拉斯-迪亚拉竞争主力位置。报道称,除了曼联之外,包括切尔西(微博)、AC米兰(微博)以及曼城等许多强队均对赫迪拉表示出了兴趣。而在这之中,曼联是最缺少防守球员的。因此,赫迪拉如果能够转会来到老特拉福德,相信对于他和曼联俱乐部来说都是双赢的结果。但弗格森首先要说服吝啬的格雷泽掏出支票簿,否则这一切都是纸上谈兵。

  (特兰克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格雷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