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拖时间替补成大杀器 托雷斯身价1/10效却超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6: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阵排名英超倒数第4的狼队,切尔西(微博)历史上共打了101场比赛,此前总的战绩却是蓝军37胜38负16平。这多出来的一个负场,恰好是今年年初客场的0-1失利。

  那场比赛,对于切尔西如今的正印边锋丹尼尔-斯图里奇来说,有一个特别的意义:那是他被出租博尔顿之前,在切尔西正正经经踢的最后一场英超联赛。那场比赛,斯图里奇在第72分钟出场,但却没有能够为球队扭转败局。在1月15日主场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斯图里奇还曾经替补出场,但那已经是比赛的第87分钟了,他出场纯属拖时间式的换人

  时过境迁,今天,狼队的主教练米克-麦卡锡又一次看到了斯图里奇,但经过上赛季在博尔顿4个月的历练,斯图里奇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切尔西的主力边锋。今天的比赛,首发上场的斯图里奇,在右路没少让狼队吃苦头。比赛第3分钟,斯图里奇前场拿球突破,被埃洛科比放倒。2分钟后,斯图里奇凌厉的突破竟将埃洛科比晃倒,他从容的传中,狼队禁区内一片大乱。第26分钟,切尔西前场一系列配合后,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眼看斯图里奇包抄到位,埃洛科比不敢怠慢,将球顶出了底线。然而,该来的总是会来,仅仅3分钟后,斯图里奇就接马塔的左路传中,在门前轻松推射入网,将比分变成了2-0。第40分钟,斯图里奇接伊万诺维奇的传球,禁区外射出一道弧线球,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客队守门员亨内西有些狼狈的将球托出了底线。第45分钟,切尔西打进了第3个球,而这次进攻,则来自斯图里奇准确的后场转移。

  斯图里奇今天的进球,是他本赛季的第7个,也是他在联赛中的第6个。而赛季进行到现在,斯图里奇总共只参加了9场联赛,而如果看看他的出场时间(只有634分钟,平均106分钟一个),人们无法不为他的进步感到惊叹。

  斯图里奇的进步,正是来源于上赛季在博尔顿4个月的历练。在切尔西的前任主教练安切洛蒂手下,斯图里奇一直郁郁不得志,1月底,他被租借到了博尔顿。仅仅2天之后,他就迅速进入了状态。2月2日,博尔顿主场迎战狼队,斯图里奇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那以后,他就一发而不可收,在博尔顿的4个月,他参加了12场联赛,打进了8个球,和本赛季的进球率恰好相同!

  斯图里奇的神勇状态,其实比之鲁尼有过之而无不及。曼联(微博)的10号本赛季共参加了11场联赛,包括2个帽子戏法在内,他总共打进了9球,他的出场时间则达到了1011分钟,平均单粒进球用时112分钟,与斯图里奇的106分钟相比,小胖相形见绌。由于上赛季的最后一场联赛,斯图里奇吃到了直接红牌,因此本赛季的前3轮他都无缘出场,否则,凭借他这般神勇的状态,在斯托克城、西布罗姆维奇和诺维奇之流身上拿到两三个进球,肯定不是难事,这样一来,斯图里奇对鲁尼的优势,恐怕就不是现在的几分钟了。

  其实,斯图里奇的优势,同样可以在今天扩大。下半场,斯图里奇还浪费了几次机会。第52分钟,他接到拉米雷斯的直传,突破了贝拉的防守后进入禁区,但他的横传没有遇到跟进的队友。第72分钟,还是接到拉米雷斯的传球,斯图里奇外围大力射门,亨内西脱手后将球抱住。1分钟后,兰帕德将球分到左路,斯图里奇接球后,在禁区内晃开防守后击中了立柱。第78和第81分钟,他还错过了两次绝佳的机会。而更典型的一个瞬间是第82分钟,他中路突破,但在禁区前沿,他既没有射门也没有传球,最终被对方断了球。过于自信的斯图里奇,似乎有些“独”了。但在3-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人会过分在意这些了。毕竟,斯图里奇还是一个刚刚22岁的年轻人,而从他表现出来的技术功底来看,这完全是一块可以雕琢的美玉。

  斯图里奇是从曼城(微博)转会到切尔西的。由于他不满24周岁,切尔西与曼城两家俱乐部就他的转会打起了官司。去年年初,职业联盟赔偿委员会裁定,切尔西初步赔偿曼城350万镑,并在斯图里奇打完10场、20场、30场和40场一线队比赛时再各支付50万镑。如果他出战了英格兰成年国家队的比赛,还有100万镑的附加条款。现在,当初的约定已经一个个的实现了,曼城也从切尔西那里得到了650万英镑。但赢家是谁呢?毫无疑问是切尔西,只用了托雷斯身价的十分之一左右,就买到了一位如今炙手可热的巨星坯子。而早知道斯图里奇有今天,就算是1000万,曼城也不会把斯图里奇卖掉的。

  看到今天的斯图里奇,所有人都在说这是一个天赋出众的球员。而谈到自己的天赋,斯图里奇则将其归功于自己的家庭。本月早些时候,斯图里奇在温布利球场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成为了他家族中的第一名英格兰国脚。但斯图里奇却认为,自己的成长过程,是与父亲和两个叔叔分不开的。他说:“不论我已经或者即将取得怎样的成就,我都会永远尊重他们给我的一切,尤其是我爸爸迈克尔,我的整个童年都在接受他的训练,如果没有他,我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还有我的两个叔叔迪恩和西蒙,他们总是给我建议,因为他们经历过比赛中的一切。”

  斯图里奇的叔叔迪恩,曾经把今天他的对手狼队带回到英超,那是在2003年,在英冠升级附加赛的决赛中,他的进球让狼队回到了阔别20年的顶级联赛。斯图里奇饶有兴致的回忆说:“那场比赛是在卡迪夫,为了看那场比赛,我早晨6点就离开家了。”在英格兰,直到现在,还有一些电视台的解说员把斯图里奇叫做迪恩。对此斯图里奇说:“他们把我叫做迪恩,有点让我恼火,但这真的不重要——我们都姓斯图里奇,我们的球衣后面有相同的姓氏,我们都会自豪的代表我们这个家族!”

  (比切多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